小屋創作

小說2015-04-11 19:59

【SilverCarnival】青鳥糰子主線★腹黑的天敵名為天然呆

作者:星風綠

  ►青鳥糰子主線,CP簡稱青糰
  青鳥第一人稱
  糰子4/11生日快樂!


  一直以來認為和人相處是件困難的事情,或許是出自於性格上的孤僻吧,總是無法融入班上的團體裡,久了也沒有感覺了,反正只又自己一個也不會怎樣。

  從小到大,都是如此認為的。

  直到遇見了她,我才知道朋友的存在是如此的可貴,緣份是如此得來不易的東西,這是自己到了最近才領悟的道理。

  而自己更是無法想像,會和一個人從朋友一起走到在一起的關係,正如俗話說你永遠不會曉得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而遇見什麼樣的人、選擇了什麼樣的人都要走到那個當下,才能領略其中帶來的所有意義。

  我承認——我沒有想過會敗在一個天然呆的手裡。

  ※

  雖然不擅於人際上的交際,但要應付正常的人際互動還算可以,自己這輩子認為最難相處的就是天然呆屬性的人,幾乎可說是天敵的存在,但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糰子正是標準的天然呆。


  「淬蓮哥忘了嗎?我說過今天要來找你的。」原本偷偷打算跑來淬蓮哥家玩在看見他身旁的小鬼後一秒失敗,看著不認識的嬌小少女,不知覺地視線穿過不速之客,彷彿眼前的存在是空氣一般。

  好吧,實際上根本沒有約好,我只是想讓眼前的礙事者知難而退。

  好一會才發現了我的存在,她眨了眨圓滾滾的雙眸開了口,「前輩,你弟弟嗎?」

  這身份的誤認不禁令我皺了下眉頭,解釋在我的認知裡一向是很麻煩的東西,不過慶幸的是淬蓮哥自己解釋了。

  「不是喔,我只有一個姊姊,這位是我學弟叫做青鳥。」

  說起來有些複雜,但我現在就讀的小學的確是淬蓮哥畢業的母校,因緣際會下在學校的平安夜派對表演上認識。

  「原來如此啊。」明白親緣關係後她向淬蓮哥點了點頭,接著轉向我和我打了招呼,完全感受不到我的敵意、完全不知道知難而退是何物,「青鳥你好,我是糰子。」

  臉上開朗燦爛的笑容一瞬間讓我好想眼神死,我最不會應付這種性格的人了,「……原來銀嘉公司也有小鬼啊。」

  反射性地帶有攻擊傾向的話語不小心脫口而出,一聽到我的發言淬蓮哥似乎有些汗顏,讓我後悔為什麼剛剛不微笑就好。

  「小鬼?」頓了頓,糰子認真思考了很久後疑惑的解釋,「不,我還沒有看過銀嘉公司裡面有童星的。」

  「……算了。」

  失算,沒想到居然是個完全天然物。

  從此以後因為各方面人際關係的互相交錯,我和這天然呆結下了不解之緣……或許是我單方面的如此認為吧。

  ※

  說也奇怪,每次跑來想找淬蓮哥時總會相當奇妙的遇上糰子這天然呆,可能是那個吧,傳說中的冤家路窄?不過認為冤家路窄的大概只有我一個。

  不過這次見到糰子時感覺沒有想像中的令人胃痛了,大概是之前和翡翠那傢伙在街上時和她的偶遇吧。

  雖然真的呆的可以,但也挺可愛的其實。

  「青鳥?淬蓮前輩不在嗎?」一臉很意外我會站在翡綠別墅的門口,花了莫約半分鐘的消化時間,糰子才意識到她想找的人八成不在家的這個事實。

  雖然對糰子的敵意下降了許多,但要我獨自和她聊天還有相當大的困難存在,「我等了一段時間沒人應門。」

  「真糟糕,我本來是要找前輩討論工作內容的……」抿著唇瓣糰子看上去相當困擾,「就這樣回去不知道會不會被罵啊……」

  「喔,這樣啊。」難得自己會有點良心,居然開始幫她想了對策好解決問題,「晚點回去製造來過的假象?雖然實際上妳的確有來過沒錯啦,另外不要忘了模擬一套討論內容……」

  「好像可行的感覺!」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先前的抑鬱頓時煙消雲散,見我仍舊站在門口糰子居然問了個有點蠢的問題,「那青鳥你還要等淬蓮前輩嗎?」

  「當然不會。」

  真不愧是天然,真叫人搖頭嘆氣,「看妳要不要去其他地方晃晃,在這裡發呆也不是方法。」

  「那,青鳥和我一起去吧?」

  「喔……」不知道為何腦中沒有拒絕的念頭,我居然相當神奇的答應了來自天然呆的邀約,這是我認為一件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了很多個地點糰子都覺得不錯,最後我選擇了遊戲場,反正那裡是個不分男女的地方。

  「妳……是第一次來嗎?」見身旁的糰子活像是發現新大陸的模樣,我感到有點疑惑,小孩子多多少少都曾經去過遊樂場吧,但她一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所的樣子。

  「雖然聽過但以前沒有辦法來,所以今天是第一次!」

  既然是新手入門當然得選個較簡單的遊戲上手,我不假思索的拉著糰子來到了某太鼓機台前,「就玩這個吧,既然是明星的話節奏感不差吧。」

  「啊……其實我是演員出生呢。」糰子一臉節奏感滅亡的表情。

  「小學生都會玩了妳沒有理由不會吧。」替糰子選了首耳熟能詳的卡通歌曲,硬是把鼓棒塞到她的手裡,反正來個實戰就沒有問題了。

  似乎天生缺乏玩遊戲的慧根,糰子的第一次經驗在不知道股邊可以打擊而宣告失敗,螢幕上浮現了不合格的成績。不過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在選了第二首曲子後狀況明顯漸入佳境,這次顯然穩定了許多,看來糰子的節奏感還不錯,只是不會玩遊戲。

  「嗯,看起來好多了嘛。」心中莫名浮現教導有方的感想,「妳有什麼想要玩的嗎?」畢竟自己可是男孩子啊,想不透女生會想玩什麼遊戲。

  「我想想喔。」糰子偏著頭思考了一陣子,對於各式各樣吸引人的遊戲而感到苦惱,「那個!」指著不遠處的槍戰遊戲。

  「居然是槍戰嗎……」喃喃念著,於是我們走到了槍戰的遊戲機前方。這裡的槍戰模擬器是基本款,只有模擬槍上頭有著簡單的操縱按鈕。

  「好輕。」端詳著手中的模擬槍糰子發出了感想。

  「畢竟不是真的嘛。」我看著規則迅速跑過主畫面,提醒著還在東張西望的糰子,「要開始了喔。」

  「嗯!」糰子拿起槍的架式看起來頗有模有樣,不過準度如何就另當別論了。

  銀幕上出現了本回合第一個敵人,可能是平常玩習慣了我第一個反應是迅速一槍爆了他的頭,看到虛擬敵人發出悲鳴聲我才感覺大事不妙。

  啊,太快把敵人打死了。

  不過糰子不怎麼介意,相當熱衷於七發子彈才能打趴敵人的樂趣中。在經過一番激戰後,BOSS終於出現了。

  「BOSS出現了,這隻血量較多皮比較厚要注意。」

  「好、好喔!」將注意力集中於畫面上,糰子迅速地開了好幾槍,我也趁糰子攻擊的節奏空隙朝BOSS多打了好幾槍。

  苦命打了一陣子後難纏的BOSS總算進入殘血的狀態。

  「快!那邊有空隙快開槍!」

  被我激動的語氣略有嚇到,雖然沒有準度可言,但還是有速度的糰子迅速打趴了BOSS,接著開心的舉起手歡呼,「耶——」

  下意識的和糰子擊了掌,我馬上因不好意思的情緒縮回了手,「太好了……」好像是第一次和差不多年紀的小孩玩,總覺得有些……很奇妙的情緒……

  「是吧、是吧!能和青鳥出來真是太好了呢!」

  不習慣這種場面的我撇開了頭,給了含糊的回答,「嗯、嗯……很開心……」

  心裡湧現的這股心情……是開心嗎?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這是以往在班上和大家相處不會有的情緒。

  有點高興,又有點彆扭,甚至有點害羞……

  「那換下一個……」四處張望著,糰子直接抓我的手跑到某個機台前,「這個!」

  被拉著跑有種無奈的心情,但並不討厭,「喔,是娃娃機啊。」

  望著成山成海的娃娃,「想夾哪台的?」

  「那台!」糰子指著有滿滿小鳥造型娃娃的娃娃機,「我要青色的!」

  「青色的小鳥嗎,好吧。」想必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微妙,「我努力看看……」

  緊盯著不斷左搖右晃的爪子,我很鎮定的看著不好操縱的爪子,雙眼注視著一隻似乎很好勾起的青色小鳥,「看我的!」

  爪子一勾瞬間放下,娃娃即將——

  「喔喔喔喔喔……咦?」糰子發出了疑惑的聲音,看著最後掉在洞口附近的小鳥。
 
  「嘖。」看著那隻青鳥我感到有點不悅,馬上再投了一次錢幣,沒夾到絕不罷休。似乎感覺到來自我的怒氣,這次青色的小鳥很乖的掉了下來。

  於是青鳥獲得了青鳥,聽上去好像有點奇怪。

  「來,妳要的。」我將青色的小鳥放在糰子的掌心中。

  「謝謝你!」糰子看起來很開心,笑容依然燦爛但跟之前給人的感覺不太相同,「可是感覺都是我在玩,青鳥你呢?」收好了青色小鳥後,糰子提出了疑問。

  「我有玩到啊,今天已經算夠本了?畢竟不是自己一個人……」說到這裡我莫名感到彆扭,馬上偏過頭。

  「我玩得很開心哦……如果有空的話下次再一起出來吧!」

  看到那樣的笑容,我的嘴角不知覺地向上揚起,那抹笑容似乎可以感染快樂的情緒,「話說,妳自己回家……不會迷路吧?」

  「不會啦……應該不會?」糰子本來很肯定的語氣變成不太肯定。

  「妳這樣沒問題吧……」

  為了不讓某個天然變成失蹤人口,在堅持之下還是兩人一同搭了公車,不過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我們住的地方居然離的相當接近,同屬青森住宅區的範圍內。

  「那現在這裡道別吧,要是妳的經紀人追問我們就麻煩了。」總不能說我們今天一起出去玩這個事實。

  「那——下次見!」揮了揮手,糰子帶著微笑道別,不知為何很想將那抹笑容深深烙印於腦海中。

  心中有股暖暖的感覺。

  「糰子,下次見。」這是我第一次喊了糰子的名字。


  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


後記

  我錯了,我不該嘗試第一人稱的(艸

  姬友我跪妳好不好。(#

  總而言之這是我家第二對CP。

  糰子妹妹生日快樂!

17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偶像大師閃耀色彩事務的光空記錄1 入手

SHF 朝日

[達人專欄] 兔子洞,但是青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