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4-20 00:16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24.失敗為成功之母,全新指令!

作者:萌筆



  禁閉室內,亂萊如同石雕般一動也不動,腦海中回想的卻是小時候跟父親相處的事情。
 
  那一年,他不小心弄哭了鄰居家的孩子。
 
  「……父親,為什麼其他小孩子動不動就哭出來?難道他們並不強麼?」
 
  「對於同齡人來說,你太強了,並不是他們太弱了。」
 
  「可是…父親,這樣一來完全沒有人願意跟我玩啊……」
 
  事過境遷,亂萊也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孩子成長為一位少年,同樣的問題他還是對著病床上的父親問了一次。
 
  「……沒有人會願意面對一個強大到看不見任何希望的對手,因為那會使人墮落,所以高手才會是孤獨一個人,亂萊你要承受這樣的孤獨堅強勇敢的活下去。」
 
  那個時候的亂萊似懂非懂,直到他與一位對手戰鬥之後,他才明白,他的強會使人絕望……
 
  縱使他打遍天下無敵手,卻也孤獨一人。
 
  本以為自己的強可以在任何世界都能證明,可是自己卻敗了,所有的攻擊完全被看穿了,就算不信自己,他也從未懷疑過自己的武術,可是卻輕易被對手給破了。
 
  水無月浚武的眼神,深深刻在他的靈魂上,那雙眼睛中似乎有一絲……憐憫,就像他面對以往的對手一樣。
 
  而戰勝他的招式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招數,而是最簡單的……上架姿勢。
 
  亂萊的身體在顫抖,他的手握的很緊很緊,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疼痛,而是因為心中的茫然!
 
  他敗了!
 
  打輸之後,初雪急急忙忙的幫他做了應急的處置,雖然對方用的是木刀,但還是給他造成的沉重的傷害。
 
  正當初雪要撐著亂萊要走的時候,山本五十六帶著兩個衛兵出現在道場入口。
 
  「傻大個,違反軍紀是要接受懲處的,看在你一身是傷的份上,就只罰你三天的禁閉外加不准吃東西。」
 
  說玩,不顧初雪的哀求,山本五十六大手一揮就叫衛兵把亂萊架走,咽部被擊傷的亂萊無法出聲,就只能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初雪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追在軍車後方……
 
  這世界上最強的是什麼?
 
  這一刻亂萊首次痛恨自己的魯莽。
 
  在聽到水無月浚武交代山本五十六轉達給他的話,亂萊笑了,很淒涼,原來他自以為的強大是會讓她們自取滅亡?
 
  瞬間明白了理由,亂萊的臉色變得無比蒼白,明明差不多的年紀,但對方卻已經到了一個自己無法企及的境界,他跟水無月浚武看待強大的意義完全不同。
 
  難怪水無月浚武對他所說的話會這麼反感,因為他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想法。
 
  如果說亂萊身為一個武術家更甚至是一名戰士,那麼置生死於度外的他是很強大的。
 
  但是……今天的他是個提督!
 
  在他的背後有著需要他保護的居民,在他的前線有需要他支撐的艦娘,因此一位置生死於度外的提督是完全失格。
 
  倘若他死了……誰來保護那些遭受深海棲艦襲擊的平民,倘若他獨自上前線去與深海棲艦戰鬥,那麼身為他旗下的艦娘又該怎麼辦?
 
  如山一樣大的壓力朝著亂萊壓了過來,一直以來他都為了自己而活,從來沒有想過要背負其他人的生命而活下去。
 
  叩叩!
 
  禁閉室牆上的窗戶發出異樣的敲擊聲,一個小小的包裹從欄杆的縫隙扔了進來,滾落到亂萊的面前。
 
  「第一次體會到失敗的感覺怎麼樣?你這個小白……」
 
  欄杆外面傳來了叢雲平淡的聲音,只不過那卻不是現下的亂萊最想聽到的聲音。
 
  瞬間亂萊就扭了過頭去不吭一聲,他擅自拿了她們當作賭注,根本沒有臉面去見她們,更不用說他還敗的如此淒慘。
 
  「……從初雪那邊都聽說了,你的喉嚨現在被擊傷根本不能好好吃東西,包裹裡頭裝的是五月雨煮的粥。」
 
  禁閉室內一片寂靜,雖然沒有反應,但是叢雲知道亂萊一定清醒著。
 
  背靠在禁閉上外的牆上,叢雲低著頭抱著自己的膝蓋喃喃道:「既然失敗了……在爬起來不就好了…我跟五月雨及其他人都這麼相信…你總有一天會帶領著我們擊敗深海棲艦……」
 
  說到後面,叢雲的眼角微微浮現淚光,她並不希望亂萊從此失去至自信更甚一直低落下去。
 
  雖然她認識他並沒有很久的時間,但是叢雲深深的知道這個男人心中的寂寞與脆弱。
 
  匡啷……
 
  「叢…雲……妳…又忘了…監督五月雨…煮飯……有彈殼……」
 
  抬起頭來,叢雲轉身面對禁閉室破涕而笑,她一直堅信亂萊會站起來的,就像當初的她跟五月雨一樣。
 
  是啊……
 
  拿出掉落在粥裡頭的彈殼,亂萊背靠著牆壁,現在的他跟以前有了很多的不同,以前的他漫無目的一味追求勝負,但現在的他有了發自內心想要保護的事物,每當看到五月雨她們的笑容他就會很開心。
 
  在這裡,亂萊找到了久違的家的感覺。
 
  自己之所以為了要當上提督是為了什麼?
 
  「叢…雲……我答應妳們……我不會將拿自己的性命…不當一回事……然後我一定會成為一位更稱職的提督!」
 
  「嗯!我們會陪伴在你身邊,我們的提督。」
 
  一個禮拜後。
 
  橫須賀鎮守府.590室,一個身穿海軍軍服的男人此刻正頭疼的趴在桌上,依稀可以看的見他腦袋上升起的熱氣。
 
  「學習什麼的果然一點都不適合我……」
 
  「……真的是服了你的腦袋了,就連妖精都會的基本算數,你都要學上好幾天。」
 
  「人只要學會加減乘除就夠了。」
 
  「大個子,身為一位合格的提督除了要在戰術分配上要有大局觀外,還要懂得人力資源的調配,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們艦娘又且能安心的在海上航行呢!」倒了一杯茶給攤在坐位上的亂萊,肩膀上站著妖精的初風道。
 
  現在的她是亂萊的秘書艦,自從亂萊從禁閉室出來之後,她們就決定輪流來擔任亂萊的秘書艦來教導他一切有關提督的日常業務,另一方面也是可以騰出人手出去遠征。
 
  沒想到亂來的腦袋竟然如此之笨,明明其他科目上面都有不錯的成績,偏偏在數理方面卻其差無比,無論用了什麼辦法都沒辦法讓亂萊算出三位數以上的數字。
 
  接過了初風端來的茶杯,亂萊不去看她肩膀上那妖精投來的鄙視目光。
 
  兩人休息了一會,初風再度拿來了幾份文件放在亂萊的面前,看著桌面上的紙張,這一刻,亂萊寧願衝到海上在找幾艘深海棲艦大戰一場。
 
  又是數字!
 
  看著亂萊的苦瓜臉,初風開心的俯身在他耳際說:「嘻嘻!算數什麼的就交給初風吧!大個字只要乖乖的在文件上簽名就好了。」
 
  斜睨了一眼,經過了一個禮拜與艦娘的生活,亂萊對於初風她們的親暱舉動也有了抵抗力,不會像當初那樣的面紅耳赤。
 
  「妳這麼放縱我,可是會被叢雲罵哦。」
 
  「沒辦法啊,誰叫大個子你這麼沒用,連幾百單位的資源都算不好。」
 
  看著初風抽了抽精緻小巧的鼻子,亂萊心情不由得的好上許多。
 
  「誰說我沒用的?我這就算給妳看!」
 
  「哦?大個子你可不要在像上次哪樣,明明要給木曾姐100燃料卻給成500彈藥唷。」
 
  聽到初風的話,用手指算數的亂萊一陣尷尬。
 
  當木曾拿著滿滿的彈藥進入提督室時的無奈表情,他可是記憶猶新。
 
  初風愉快的看著亂萊作業務,對她來說,只要能陪著亂萊,不管做什麼都一樣。
  
  叩叩!
 
  可惜這樣平靜的時光卻被人打斷。
 
  「請進。」不滿的微微翹著嘴唇,初風對著門口外的人說。
 
  門外的人走了進來,說實話,這可是出乎亂萊與初風意料中的客人,因為對方從上次事件之後,她們可是沒有見過對方。
 
  「Hey!野人提督與初風,好久不見爹蘇!」水無月浚武的秘書艦,金剛一進門就活力十足的向著兩人打招呼:「我來送司令部新的作戰指令來囉爹蘇。」

後記:

最近整理電腦與筆記本時,翻到了許多黑歷史@@

只能感嘆說.....長大了一些東西一去不復返啊!

回到本文,最近東方又卡殼了,所以又回來更新艦娘了,亂萊經此事件到底有沒有大徹大悟,想必各位都在章節預告那邊一清二楚。

那麼接下來就是轟轟烈烈的西南諸島作戰拉~

ps:鉛筆收到了DMM的密碼更改通知,可是鉛筆是用GOOGLE登入的啊!


8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更新模式》重大發表,快來投票~

【自製繁中字幕】DD-661_WAFB_20240426_2

【自製繁中字幕】DD-661_WBRZ_2024042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