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4-24 11:17

【小說】生物語:楔子& 01 《被甜食吸引來的可愛螞蟻們對此將不屑一顧》

作者:Jojorin(990)

楔子


  曾經,在邪教團體猶如宣揚教義般大肆散播毒氣的那個年代,人們總對公共場所的室內密閉空間有種恐懼感──這種氣氛甚至感染到了鄰近的國家,而且即使不是在位於地下的行駛中捷運裡面也一樣。父母會很籠統的告誡小孩,別到那些有可疑的叔叔阿姨進出的地方去……完全忽略自己任職的處所很可能便符合這樣的條件。當然,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或者更糟糕的不良學生,是壓根不會把這種話聽進去的。

  這點顯然在如今也沒什麼改變,而恐怖攻擊的陰影早已在許久之前就消失了。因此,如果在某個亞洲國家的地下道裡面上演了這樣一幅情景──那也沒什麼值得玩味的。

  幾名穿著學生制服的混混把一名穿著同校制服的弱小少年逼在牆角。這幾個還沒出過社會但已升上高中的混蛋,顯然自認比國中的同行要更高出一等,並且完全不排斥以實際的言行舉止──例如在勒索錢財時順道拿出柄折疊刀助長氣勢──來彰顯這份差異。

  「你們看,一開始就該這樣,」帶頭的混混說道。「小彬彬可是很快就想起錢放在什麼地方了。」

  他晃了晃夾在手指間的幾張千元鈔票。顯然稍早已經出現一位被他們扒光皮夾內容物的受害者。

  「是啊,上一秒還在那邊廢話什麼『嗚嗚嗚,偶妹有錢喇,你綿就放垢偶喇!』」另一名混混故意扁著嘴,學上一位受害者含糊不清地說道:「拿出這傢伙來以後還不馬上就什麼都吐出來了。」

  混混們全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不知道我們的陽痿哥,有沒有小彬彬那麼機靈?」染了頭紅髮的混混像是在模仿頭頭似的,也晃了晃手裡的折疊刀。

  「我看肯定是沒有,他的腦就跟他的屌一樣廢啦!」一名混混說著,推了喘著氣的少年一把,讓他撞在牆上,再次引來一片笑聲。

  帶頭的混混笑夠了以後,一把揪起了少年的衣襟。他們畢竟不是為了看活生生的笑話──不全是──而是為了從他人的錢包裡榨出更多油水而來。

  「操,你少給賃爸裝肖韋!有錢的吧!你要是識相,就快給賃爸拿出來,否則賃爸叫你吃不完兜著走!」他邊嘶吼邊把折疊刀貼在少年的臉頰上,通常這一招就足以讓受害者放棄所有,乖乖點頭。

  但喘息不已的少年只是咬著牙,露出憎恨的神情,瞪視著他。

  「啊啊~~?跩什麼跩啊!賃娘哩,還搞不清楚狀況?今天賃爸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賃爸就跟你姓!」

  帶頭混混血氣上湧,手臂一振,就把折疊刀刺了出去……一點也沒考慮到被刺中的人會有什麼下場。

  不知是否出於碰巧,少年伸出去的雙手勉強搆著了混混的手腕。於是頓時成了雙方角力的場面。

  「唔……!死小子……!」混混放聲咒罵,卻察覺這麼做只會浪費力氣,便立刻閉上了嘴,加入另一隻手和少年較勁。

  弱小的少年似乎沒有多少與人搏鬥的經驗,論體格更是大為不及。過沒幾下,原先趁帶頭混混分心而推回去的折疊刀,又再次朝著他的臉龐,一點一點地靠近……

  靠近……

  輕輕的「噗滋」一聲,血珠從少年被刺破的柔軟皮膚中溢出,然後很快淌下臉龐,成了一道血淚。

  「嗚,嗚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望著尖端已經沒入自己臉頰的刀刃,弱小的少年放聲咆哮。既不是出於驚恐,也不是出於疼痛,而是憤怒。

  憎恨與憤怒。

  那聲咆哮,毫無疑問地,就是少年對於仇敵吐出的詛咒。

  「好、好痛!」忽然,帶頭的混混痛呼出聲,把其他幾名好整以暇旁觀的混混嚇了一跳。「這、這小子……!快給我放手,媽的!」

  同時折疊刀從他手中滑落,發出響亮的「鏮啷」聲後掉在地上。

  少年的雙手仍緊握對方的手腕,用力到連指關節和指尖都泛起白來。在場的所有人都認為,少年是在急迫的情況之下,發揮出了平時沒有的怪力……狗被逼急了也是會跳牆的。

  但光憑這點,並無法解釋接下來,混混的手腕發出的清脆的聲響……

  少年並沒有拗動對方的手腕,只是用兩手緊握而已。

  然而因為骨折而出現的慘呼聲卻已響徹整個地下道。

  說時遲那時快,趁帶頭混混抱手慘叫時,少年又握住了他完好的另一隻手──這次是憑著難以想像的蠻力而不是技巧,直接一拗。手腕像被敲擊的銅鈸一樣發出了不知是脫臼還是再次骨折的聲音。帶頭混混痛得直接在地上打起滾來。

  「混、混蛋,死陽痿仔……!」

  「媽的,這小子造反啦!」

  「幹!乎伊死!」

  其他幾名混混見狀,就像嗅著了血腥味的食人魚一樣,拿著折疊刀撲了過去。到手的獵物竟敢妄想反抗──這可是他們證明自己價值、名正言順教訓對方學學規矩的大好時機。

  只不過現在獵人和獵物的立場可是反了一反。

  少年看也不看就迅速撿起地上的折疊刀,接著以難以想像的靈巧和速度低下身去,躲過幾乎同時而來的兩把刀子。

  他一邊閃躲,一邊各往旁邊拐出一肘,擊中兩名混混的側邊腹部,令他們因為用力過猛和衝擊而撞倒在地,發出呻吟。

  他沒有和人正面幹架的經歷,但此刻這對他來說似乎毫無意義──不知道為什麼,但一切就像是水往低處流似的簡單。

  第一次,少年從爭鬥的行為中品味到了殘暴的快感。他再度扭曲臉龐,咆哮出聲:

  「去死……!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在第三名混混還來不及感到吃驚時,他就直接一刀刺進了對方的側頸部──這種折疊刀的強度和玩具差不多,別說砍斷骨頭,要刺進堅實的肌肉裡可能都有困難──但少年的刀刃進入的恰好是頸動脈的位置。

  雖然折疊刀幾乎在刺入時就已徹底損壞,但致命的一擊已經奏效。刀子一拔出,混混便血如泉湧,兩眼翻白抽搐不已……然後很快地,連抽搐都停止了。

  其他幾名混混被眼前所見給震懾住了,一時難以決定要拔腿開溜,還是再上去拚命,而已經回過神來的少年再次採取行動──

  他像是擂臺上的摔角選手一樣衝了過去,一手抓著一人的頭,直接往牆上撞。然後反覆地砸。用不了幾秒,就製造出一片哀號和血流滿面的恐怖情景。

  更恐怖的是──他似乎還沒有就此停手的打算。

  「嗨,嗨咿咿咿咿……!」「哇,哇啊!救,救,救命啊!」「殺人啦──!快,快來人啊!」

  剩下幾名還有能力起身的混混,包含帶頭的,全都一面尖叫哭嚎,一面胡亂逃出了地下道。

  終於發洩完怒火、被濺了一身血的少年如夢初醒般看著眼前的一切。他連連眨眼,無力地顫抖,聽著自己刺耳的呼吸聲。

  接著,像是忽然想到一樣,少年連拖帶扯地把身上被染髒的制服弄了下來,包起地上那柄已經無法使用的折疊刀後,也匆匆地逃離了這個不詳之地。

  轉眼間這條平時乏人問津的地下道又變得空無一人。

  片刻前的噪音、髒話,和其他足以玷污、侵犯聽覺的種種不雅聲響,也立刻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安靜下來。

  只剩下散落一地的血液……像是在見證著什麼一樣地流動著。



01被甜食吸引來的可愛螞蟻們對此將不屑一顧


  有時我會慶幸自己是活在台灣,而不是日本,否則我可能得刻意選在上午十點後才出門,好避開尖峰時間那恐怖的通勤人潮。好啦,我知道這點數量在大自然裡不算什麼──被甜食吸引來的可愛螞蟻們對此將不屑一顧,在穀物間飛躍的齷齪蝗蟲群則會嗤之以鼻。

  但對於人類來說,塞滿到發生命案也無法即時逃離的捷運車廂已經夠恐怖了……

  總之,我得以在規定的上工時間內,保持一身清爽的好心情……還有不會分辨氣氛的遲鈍心態,步入辦公室。

  「早安!」我甚至對著同事來了個平時不會主動說出的問候。

  無人回應。十指在鍵盤上飛舞的人照樣彈著他的鋼琴曲──《報告》,原先在讀文件的人則不快地橫了我一眼後,繼續用考古學家的熱忱審視自己手上的東西。

  怪了,我惹到誰了嗎?就我所知,這裡沒有業務壓力,直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出現過民間企業裡的勾心鬥角,沒有那些愚蠢的派閥意識和政治遊戲……但不排除平靜的海面下,潛藏著直到捲入其中前都無法發現的暗流和漩渦……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可能得考慮換份工作了。

  總之,拿熱臉貼到別人的冷屁股終究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我聳聳肩,摸摸鼻子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這時,「哎,還問什麼早啊。你沒看今天早上的新聞吧?」辦公位子就在我旁邊的小柯語帶諷刺地問道。

  「昨天的也沒看。」我承認。「事實上我很久沒看新聞和報紙了。」

  「笨蛋……」年資比我稍長的同事罵道。我知道他打算開始說教:和社會脫節的人註定會在這一行栽個大跟斗;洞燭機先的秘訣是不放過生活中的各種蛛絲馬跡,包含內容遭到竄改和捏造,再以煽動字眼調味過的新聞;不關心時事會讓你變成麻木不仁的人,最後連自己的性命都不放在心上……反正就是那些莫名其妙的老套。

  但或許是太過疲憊──小柯的氣色看起來像是熬了一夜──他把那些話都吞了回去。

  「就算是這樣,至少也要會看氣氛吧。」小柯倦怠地靠在椅背上,吐出一口氣。

  確實,在進入辦公室後我就注意到,儘管還是早上,在位子上辦公的人已寥寥無幾。如果不是大家忽然間吞了熊心豹子膽,玩起集體罷工爭取權益的遊戲,那就是有什麼突如其來的緊急事務抽調了大多數的人力。

  這不是罕見的情形,因此我也並未多做他想。既然我沒有在半夜被老大的緊急徵招從床上挖起來,那情況應該不會嚴重到哪裡去吧……

  何況我打招呼是在打量辦公室之前的事情。

  但現在我不想向他解釋或爭辯這些東西。

  「大哥,我是來熟悉的工作場所裡和親愛友好的同事問安的,不是在代表我們的立場向濫用生命的人談判。」我沉下臉來。「是不是以後我每在這辦公室裡說一句話之前,都得先用『別出心聲』看看你們心情如何才行?或者要用『無所遁心』?」

  論年資,或許小柯是在我之上,但如果用身為術者的能力來分位階可就不一樣了──因此我有權在此刻用較高的姿態和他說話。當然這間辦公室裡比我高階的術者大有人在,但……又怎樣,我可沒有直接指著他們的鼻子罵啊。

  「噢,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他嚇了一跳,接著一臉尷尬地說:「只是……我從昨晚開始就一直處理那個東這個西的,連喘口氣都不行……整個腦袋好像都被絞成了麻花捲……所以才……」他搖了搖頭。「請見諒。」他悄聲說。

  我表示理解。「有時候是會有這樣的情況,」我口氣軟了下來:「你沒用生機提振一下精神嗎?超時加班……應該是有這樣的權利的……」

  提升肉體素質的獻生術是最簡單的。即使是連最入門的「強心針」或「灌溉施肥」都不會用、懵懵懂懂的學徒,身體的能力和健康狀況也比一般人好上許多,因為獻生術者會本能地把生機用來強化自己的肉體,就像人會把吃進肚裡的東西消化吸收,再長出肌肉和脂肪一樣。

  而只要稍經訓練,就算是資質再怎麼差的術者,也能很快學會讓自己的大腦忽略疲憊,或者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肉體機能的術式……

  當然啦,如果你還未得竅門,事後會有一連串的副作用。相較之下,宿醉導致的劇烈頭痛根本就不算什麼……

  小柯無力地點了點頭,眼鏡順勢滑下鼻樑,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我也想啊,可是最近他們一直在宣導不要濫用這方面的法術……說是會養成不好的習慣或是上癮……」

  我注意到他用了「法術」這個帶有混淆意味的字詞,哎呀呀,要是被浪人聽到,他又得挨一頓訓了。

  我嘆了口氣。規則是給菜鳥和還不會控制自己力量的人遵守的。我敢打賭老大和金精根本不會避諱在工作時使用類似的術式,或甚至來杯無傷大雅的台灣啤酒。「別管那麼多了,我來幫你一把吧。」

  我沒得到同意就一手按上了他的腦袋。

  如同血液般在我體內循環不已的生機,此刻從我的手掌流入小柯的頭部,開始在內部躍動。然後裂解、變質、重組為特定的型態,準備發揮術者所要求的機能。

  我還看不見生機的流動,卻已能準確地感覺到這完整的過程。

  雖然只是簡單的術式,但我想我做得無懈可擊。

  原本想要掙開我掌握的小柯忽然露出一臉夢幻的表情,「謝啦,感覺好多了!」原先臉上的黑眼圈沒有就此神奇消失,不過卻在兩眼發出的有神光芒下變得幾不可見,宣示術式大功告成。「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他讚嘆道。接著戒慎恐懼地補上一句:「等等……不會有副作用吧?我是說,上次我對自己用過類似的把戲……嗯,不像這次立即見效,但還是很有用……可是在效果消退以後……」

  他的臉色發青,好像被迫回想起那些使用中國大陸製的恐怖產品的不愉快經歷。

  「你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我保證。「不會有任何副作用。這方面能做得比我好的人可沒有幾個。」我吹噓。

  不過這是事實。據艾君所說,我在這方面很有才能,屬於擅長刺激肉體、改變生理作用的術者。但我可不怎麼開心,肉身派的獻生術者是最常見的。而我並不想讓醫療或後方支援成為我日後的專業……

  就因為這樣,我還特地報名了火貓開的戰鬥課程……我是說,我不一定得要當上專職的戰鬥人員啦,但能在第一線刺探訊息真偽、獲取情報,甚至和不肯合作的人過過招,總是讓人比較振奮。

  誰不喜歡當007一樣的特務呢?哪怕只是在想像中也好。

  「檢察官,老大要你到他的辦公室一趟。」此時阿鮪帶著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出現在我的座位旁。

  我粗魯地點了點頭,像彈簧一樣從座位上彈起來。「我這就過去……」

  「願老天爺保佑你全身而退。」小柯嘆了口氣。

  「我可沒那個把握。」我頭也不回地走向老大的房間:「可惜世上沒有能讓老大改變心意的獻生術……」

  「事實上,自從上次我們組長被批了三個小時,外加交了五篇報告、多接了好幾項任務以後,我們研發組的就一直試著要開發出類似的生器,」阿鮪跟了上來,在我耳邊悄聲說,我不知道他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我們把它取名叫『海洛英粉塵』……可惜目前的效果,至多只能讓艾君養的那隻貓放棄討食物而已……而且當牠想起自己還沒填飽肚子的時候,辦公室裡會吵得像是多了十隻貓一樣……」

  「那我看我最好還是打消這個念頭了。」我陰鬱地說。

  他嘆了口氣。「我也是這麼想的。祝你好運。」說著,他敲了敲那扇厚重的門,發出頗有質感的聲響。接著在得到回應前,就替我打開了地獄的鍋蓋。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八章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五)

消失的沛拉堡 1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