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以砲交友的經典注釋——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1st+2nd A's

狐良ch. | 2015-05-03 19:35:23 | 巴幣 6 | 人氣 1420



1st首播:2010-01-23
發售:2010-11-26
2nd首播:2012-07-14
發售:2013-03-22
類型:魔法少女、現代、黑科技(?)、機戰、百合、燃、近真實系


製作公司介紹(・A・)


(如果我日文夠好沒拼錯的話,就是這家。)

代表作:〈魔法少女奈葉〉、〈DOG DAYS〉、〈夜勤病棟〉、〈蟲奉行〉

看作品就可以看得出來是歡樂取勝的製作公司,人物的用色簡單俐落
其挑選的音樂也讓其印象深刻。


ANIPLEX(アニプレックス,簡稱ANX)是索尼(日本)音樂娛樂旗下,以動畫作品企劃、制作和販售為主營業務的公司,日本動畫協會正式會員。於1995年成立,前身為索尼影像娛樂音樂出版社。後與索尼音樂娛樂合資,於1997年成立索尼影像娛樂視覺工坊。2001年並入索尼音樂娛樂,成為其全資子公司,並在2003年改為現名。“ANIPLEX”是動畫(Animation)和覆合(Complex)的結合詞,象征公司在動畫領域的多面性。

作為日本動畫業的巨手,索尼音樂娛樂集團(SONY MUSIC GROUP)旗下規模最大的子公司,ANIPLEX擁有著相當豐富的資金,以及十分強大的動畫企劃、制作能力,其名稱和商標時常出現在不少動畫作品的制作和讚助中。另外需要說明的一點,ANIPLEX經常被誤傳為動畫公司,其實大部分情況下ANIPLEX是不直接參與動畫的制作,而是作為出資規劃者的形式出現,是動畫制作幕後的實際操手。參與音樂制作時,制作是索尼音樂娛樂及其下屬廠牌,統一以ANIPLEX名義參與


來源:簡單介紹動畫製作公司百度百科


劇情簡介("v")



             《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


 
    一個平凡的國小三年級女生,高町奈葉遇到了一起小小(你確定?)的事件。
    那就是與「魔法」的
邂逅,以及為了異世界之遺產「寶石種子」而戰的命運。
    與愛機(*≧∇≦*)「魔導師之杖」旭日之心一起翱翔天際的她,卻遭到同樣年紀的少女魔導師菲特‧泰斯塔羅沙的阻擋。即使被迫參加這場無可避免的戰鬥,奈葉仍想傳達自己的心意,悲傷的命運與勇氣的誓言,兩名少女將乘著這兩股思念所劃出的軌跡,飛舞於天空。


    ―有想守護的東西。

新曆 65 年 6 月 8 日 海鳴市
本事件的最重要人物 八神 疾風
這天她遇到了「事故」、全部的開端

新曆 65 年 12 月 琳蒂·哈洛溫 搬入海鳴市。
菲特的就學手續完成。
高町奈葉和菲特·泰斯塔羅沙 再度相會

在同一個月 事件發生
是「守護騎士」、襲擊魔導師的事件

失去已久的近代戰鬥「航空白兵戰」的技術
在四個騎士們前、倒去的魔導師們。
之後被稱作為「闇之書事件」、這就是事件的開端
想守護東西、不滅的誓約

洶湧的暴風雨
被刻上超越時空的悲傷記憶
死和破壞的宿命、不會消失的夜天魔導書、什麼都還不知道的少女
願望和誓言的交錯、在隆冬的夜晚高速奔馳的星星。


心得正文(*≧∇≦*)


(以上介紹與圖片全來自巴哈)

(同樣有捏有圖,心得為重。)

(補一下第二章的介紹文,以顯現出我對魔法少女的博愛精神ヾ(*´∀`*)ノ)


在前週很幸運多出了一天假日讓我能補一下這部名聲(SLB)響亮的百合界經典作品,主要也是跟一下最近開播的《魔法少女奈葉 ViVid》的風潮。

其實我覺得這畫風也挺帶感的σ(o'ω'o)


一上巴版、一上bilibili馬上就看到「以砲交友」、「被我轟過一發SLB,我們就是朋友了!」等等留言和彈幕,讓只看過《庫洛魔法使》、《魔法少女小圓》的我非常不解,不禁認為「一定是我打開方式錯了,找個幾輪再來看看。」
直到我中間被天神烈破(Divine Buster)轟得滿臉都是,全身沸騰直炎上,我就發現前輩們講的都沒錯啊……

這絕對是一部機戰系燃作!



對上說不通的敵人怎麼辦?現在輕小說主角用嘴砲勸退當后宮,而奈葉直接給了另一條直覺道路——一發SLB(星光爆裂(Starlight Breaker)),簡單暴力。(無誤)


勁敵,一個不論是少年系還是少女系作品都愛用的設定,無疑是以砲交友的奈葉發揮最精湛的第一個屬性。

一邊戰鬥、一邊了解菲特的慘烈身世,完全沒看過無印第一季的我,也完全被這簡單深刻的路線給感動……明明是這麼笨拙的方式,描寫出來的角色心理卻是這麼深刻、動人。
就如自身小學生身分一般單純的奈葉和隱藏苦痛、遭人利用的菲特,兩者的角色個性可謂是市場主流,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告訴我,只要誠心誠意的說故事(打砲),屬性甚麼的不是問題啊!

空戰,也是劇場版呈現出來的另一個賣點,我是第一次見到一開場就懂得用鎖定攻擊(天神照射(Divine Shooter))的魔法少女,旭日之心你絕對是對軍……不對,對界寶具對吧。
(在《魔法少女伊利亞》中真的有不少對奈葉致敬的設定(應該啦,我又不是蘑菇))

雙方就像戰鬥機一般在天空華麗翻滾、交火、擦彈(東方),其中做得最好的物理效果當然還是雙方的大招,轟毀大樓、挖空海洋,看完日本考究黨的爆炸計算,我不禁摀臉表示「我們的世界沒有魔法少女真的是太好了……」


(讓我們為地球君默哀三秒)

特色,在1st可以看到奈葉溫暖的家庭(其實家庭成員我都忘了,只知道很多人,間接表示奈葉家很有錢
( ̄ー ̄))和菲特母親悲劇的研究員人生做出巨大的對比。
作者要表達的東西應該是現代女性社會生活的寫照,菲特媽媽因為過於忙碌而無法回家陪伴家人,被主管藐視,提早作尚未完成的實驗,導致悲劇的發生。

前期雪貂正太的考古學家身分、太古遺產「寶石種子」,到後期的時空管理局更是世俗化了魔法師們的組織架構,人人都像公務人員(本來就是),規矩至上、聽令行事(當然主角群們是異類。)

外在的魔法就象徵著現代人想去追求的金錢、權力、武力,然而不論擁有多少魔法能力、使魔、魔導具,能讓生活背景迥異的兩人心靈相通的,終究只有一顆單純相信著他人的純潔靈魂。
身為主角的奈葉與勁敵菲特的關係,正象徵著現實中不同背景的人們想要交朋友的單純意念。


以砲交友!

風格急逆轉!被宿命之風擺弄的情感拉扯!

在看完1st之後,我認為已經沒有東西能嚇倒我了,結果第二部的闇之書篇更是顛覆我的完全想像……
當真我是在看魔法少女?

2nd劇場版是被宿命風暴牽扯出的群像劇!


宿命感超群的劇照圖啊ヾ(*´∀`*)ノ。

估計這是我看過最有劇情張力的魔法少女了,想要超越我心中這排名……先等我把SS看完再說
ヾ(*´∀`*)ノ

角色,與1st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主要角色群變多了,明明動機一樣卻能玩出四種花樣(↑上方的守護騎士群)該說作者狡猾還是聰慧呢?

環繞著身障的八神疾風和闇之書裡的守護騎士們,作者拉出一條長長的線,準備來釣身懷陰影的角色們的悲慘回憶。

這部分的劇情編排真的很精彩,不僅沒把主線放掉,還同時敘述了時空管理局的黑歷史(因為只有看劇場版,所以只知道一些些)以及補完熱門角色菲特的人物描寫。

我不知道看TV板會不會很悶,我看劇場版是超級一氣呵成的啦~

這種喜、悲、悲、
悲、喜、悲、喜、悲、喜的劇情配置真的是太多層次了,同時也了結了菲特悲慘過去無法完成的心願。
(不要再用悲劇騙我眼淚了
(*´>д<)讓菲特幸福的和奈葉在一起啊!)

貝爾卡式魔力彈填裝系統=中二病彈夾男人的浪漫,我這話可不是說這就不是女人的浪漫啊!可是每每看到彈夾切換、彈藥彈出的時候,就是一個字,爽!

特別是多吃彈多傷身這個設定,更是切合守護騎士們的守護之意,讓整個故事的感人(狗血)程度再上一層!(有嗎?)
(聽說奈葉有被這東西搞到全力全壞,不過只有看劇場版而且還沒看完SS的我完全不知道啦。)


菲希太棒啦~~~勁敵的相生相惜,左輪手槍彈夾和可變武器根本就是浪漫喔喔喔喔!

結語


總的來說,奈葉一貫的重點就是在「交朋友」上,菲特、疾風和守護騎士群,甚至於現在撥出的ViVid也是傳承了這樣特色。
與其說是交朋友,不如說是「互相理解」,再理解之前,光看外表是不會知道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度過怎麼樣的生活,菲特與他母親之間無法正常溝通的家庭、闇之書與騎士們隱瞞疾風的獨斷行事都是如此。

雖然《魔法少女奈葉》確實使用了許多特別的元素來包裝作品,但是他要傳達的意念是很單純、很傳統的,不論是孩子還是大人們都常忽略的想法。

讓我們先好(吃)好(我)交(一)流(砲)吧( ^ω^)

基本上我是希望沒看過奈葉的新人能在看vivid前補補看這些作品啦(自翊前輩呵呵)。

有時候設定想找也是不用看整篇TV,google一下wiki就一堆了,我想那些前輩們應該都是打算讓我們在對角色有愛的情況下看這部日常多於戰鬥的《
魔法少女奈葉 ViVid(拳皇少女ViVid)吧。



推薦觀看順序:1st→2nd→SS→ViVid→TV無印→TV A'S(無限輪迴XD)

奈葉絕對是經典之作,我根本找不到不推坑的理由,不然哪會砸時間寫這篇算是蠻長的心得文啊(◕‿‿◕。)。

                                                                                               參考評價:不會被時代吞食的經典
                                                                                                   私評價:無法阻止推坑之心!



我想以後我可以出本小說叫無法阻止推坑之心了(Set Up!)
你說A's結尾心得在哪裡?我就說不想捏他你們啊σ(o'ω'o)

比想像中還累人,第一篇動畫心得就這樣交給奈葉你了……
(我的一生,無怨無悔!)

創作回應

哈特曼
奈葉[e12]
2015-05-10 21:09:34
狐良ch.
[e19]
2015-05-10 21:11: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