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5-07 23:06

會認為現在絕望,是因為你不曾看到希望

作者:望燁


某日的體育課,我一如往常極為頹廢的坐在樹蔭下乘涼,看著不遠處的同學們揮灑汗水。
一旁的死黨突然問了一個問題,令我為之一愣。
「欸,你知道台灣民政府是甚麼嗎?」
台灣民政府,這個被我在網路上揶揄過無數次的組織,我當然知道。
我揚起唇角,帶出一抹惡意的笑,
「知道阿,那個全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嘛,一張沒三小路用的身分證要好幾千塊,隨便上個課就能當官了。」
「他們到底是幹嘛的?」
見他露出困惑的表情,我冷哼一聲:
「提倡中華民國政府不擁有台灣主權,美國軍事占領,而台灣主權乃日本實際擁有。
「不覺得很可笑嗎?不管現在國號叫不叫『台灣』,至少我們是能自己做主,結果有一群人處心積慮想變成其他國家的奴僕。」
他沉默了一會,說道:
「我覺得……給日本人統治還比較好啊,你看,現在台灣政局這麼腐敗,給日本人好多了。
「台灣已經沒有救了。」
聞言,我錯愕地看向他,但很快的,眼底染上一絲嘲諷。
那是因為,你沒看過什麼叫真正的絕望。
「民初的中國、現代的伊拉克、敘利亞等陷入戰亂的國家,仍有人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而我們,又有甚麼資格說自己的國家已經沒救了?」
 
當全體國民放棄去拯救屬於自己的國家時,那這國家才是真正的沒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一段文字,在聊天當下其實我沒說出口,畢竟我不善言辭(?
我是這麼認為的,當然,很理想主義,但我堅信只要不放棄,就還有一絲希望。
放棄了,甘願當其他國家的奴僕,一切希望就這樣消逝。

正如同民主一樣。
網路上有一位網友大概是受到對岸影響,常常說台灣式的民主只是笑話,但看在我眼裡,這句話完全錯誤。
因為根本沒有甚麼「台灣式民主
我們現在仍舊只是民主的實習生,還在學習,現在就說自己是笑話,是不是太早了點?
是了,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民粹,會有衝突,但如果我們認為我們自己是笑話,就這樣放棄了,如何對得起為了這兩個字犧牲奉獻的鬥士們?

我堅信著,終有一天,我們能迎來曙光。

21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番】《單人房、日照一般、附天使。》04 繽紛色彩盡在不言中

又辭掉了

這禮拜發生了很多事,各種雜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