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5-14 19:36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七週:晚餐要在解毒後! 下 (真實課程)

作者:銀嵐




  「分析……用這個……符號……這樣。」
  「嗯嗯。」
  「萃取……濃縮集中……用力場魔術分隔……這樣。」
  「力場魔術……力場魔術……嗚嗚……」
  「貓咪……獎勵的摸摸…………可愛。」
  「這裡要先擺上這個……那裏是另一個……嗚……好複雜……」

  兩名女孩蹲在地上鼓搗著各種物品,一旁的貓咪們十分聰明的幫忙把各種東西叼到了指定的位置,接著便歡快的回到原地接受獎勵。
  雖然乍看之下是十分祥和的女孩與貓咪的嬉戲,然而周圍的毒霧卻述說著狀況的嚴峻。
  「小實,沒問題嘛?」
  身為當中(除了某貓外)最年長者,真有些擔心的詢問道。為了預防需要體力之類的需求,他甚至挪用了一周僅有48小時的男性恢復時間,然而面對這單純靠人身難以處理的毒霧,卻依舊只能在一旁看著兩名女孩進行著工作,頂多是像貓咪們一般的幫忙擺放道具。
  「雖然成分的分解分析要花時間……不過先萃出隔離就可以。」
  「只是範圍有點大……」
  「是嘛……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話,記得要說喔。」

  來到這裡以後,真得知翠鳥之前面對的,其實是名為雅克的老師所進行的突發性考驗,雖然對於翠鳥身上的傷有些心疼,不過畢竟翠鳥在選擇了進入這所學校時便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因此真也不好說些什麼。
  然而在說了一會話,真準備和小實離去時卻發生了新的意外事件……
  由於小實辨認出了毒霧,因此眾人(貓)並沒有沾染到,然而卻也被限制住了移動範圍。
  而中途突然跑開的翠鳥,回來時雖然表現的依然開朗,但敏感的真卻發現她似乎有了什麼心事。
  看來這所學校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雖然心中這樣想道,但現在卻必須先處理這些毒霧才行。

  「基礎……這樣……啟動。」
  「這樣就可以了嘛?」
  「這是……核心……還需……擴大……這樣。」
  在貓咪們的協助下,地上的法陣完成了基礎的架構,開始緩緩的運轉。
  乳白色的霧氣彷彿在豆漿中加入醋一般,見見與空氣分離,變成了更為密集的高濃度塊狀物,接著投入了法陣中心的收集之處。
  也許是因為氣體轉為固體的關係吧?那白色如同圓球的物質相比起霧氣的範圍,顯得十分的渺小,然而用來收集的地方卻相比起負責萃取和吸入的部分來說,更顯得複雜而嚴密。
  為了對抗可能的腐蝕,法陣的工程有大半都是消耗在這裡了。
  「繼續……範圍擴大……這樣。」
  「好~~阿!」

  學校之中發生了那麼大的事件,卻沒有老師前來查看本身就是十分奇怪的事。就算這場災難本身就是老師中的一人所造成,而多名老師皆負傷的現狀下,依舊有老師出現在了現場。
  平常只是默默的進行授課、教學,在老師之中似乎沒什麼太過突出個性的向恩老師,在學園遭遇重大危難的現今,也不得不站了出來。
  『身為教師,必須得站在學生們的身前做為第一道防線存在。』
  如此心想的尚恩不顧毒物的為害,穿過了白色的霧氣來到了學生聚集的大門。
  「尚恩老師。」「……尚恩……老師……HI~」「多魯克老師……亞莎……亞莎老師她……」「老師,這裡這裡……」
  來到學校門口的像恩老師,立刻的受到了學生們的歡迎……也不完全是這樣。
  「向恩導師,你踩到路易同學了……」
  至少在一開踩住對方的腳之前。

  「我知道最近的事情擾亂了校園的安寧,我不會要你們不去管這些事,儘管將平日所學盡力的用於戰鬥上。但我希望你們都能不逞強,你們前方還有我們老師在,別忘了這點。」
  面對著這些代表著希望的學生們,向恩老師如此說道,然而在學生之中,他卻也發現了似乎並非是學生的身影。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老師嘛?我是學生翠鳥的家長,不知道這裡是有遇到什麼困難嘛?」
  聽到了翠鳥的招呼,知道對方是學院老師的真走了向前,對對方如此的詢問道。
  畢竟事關翠鳥的安危,因此真默默的注視著對方,感覺著對方的情緒以及透露出的行為動作。
  不管是能力也好、在商場訓練出的視人本領也罷,真默默的看著眼前的老師。
  「是有一點棘手的事情沒錯。」
  默默的扶正眼鏡,向恩老師如此的說道。
  就算對方是學生的家長,向恩也不準備告知對方詳細的事態,畢竟並非是學生的對方,某方面來說也只是外人而已。
  「我想不管是追究責任也好、說明事態也罷,這大概都要等平息後再說了,不過我想詢問一下,你們學院還有足夠處理狀況的能力嘛?」
  被警戒著嘛?然而對於學生,卻也認真的勸阻和守護……
  看來似乎是個好老師,然而能夠處理現下的事態嘛?
  「現在學院發生了點會影響到學生課程的事,但我們會解決的。抱歉,讓您擔心這麼多,但我會與您保證,校園會回歸正常的。」

  並非是說謊,但也並非是實話……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翠鳥能夠就這樣放棄回去,不過……
  『翠鳥想要知道的答案,所以……』
  阿哈哈……這就是小孩子長大的感覺嘛?
  「呼……」
  「雖然那孩子準備要做為冒險者時,就已經知道會面對各種危險,不過對於還在學習中的她來說,家長至少要幫忙卻認她腳下的路是否還有前方。」
  「不過……最後作決定的事翠鳥自己……」
  「…………所以……」
  「翠鳥就繼續麻煩老師了。」
  眼前的老師應該值得相信吧?
  真對著向恩老師彎下了腰,將自己的孩子託付給了對方……在學習的範圍內。



  「大姐姐加油喔。不過就算追不到,大姐姐也不需要擔心。」
  「翠鳥覺得,亞莎老師不會就這樣就不再出現了。」
  在真與老師交談的同時,翠鳥也和自己的同學交談著。
  自己的監護人將自己的安危託付給了老師,而翠鳥現在也同時是在託付……
  「如果大姊姊遇到亞莎老師的話,幫翠鳥和她說,翠鳥有好好保存著亞莎老師送的瓶子!」
  託付著之前來不及說出口的話語。
  「好。」
  翠鳥看著對方答應,看著對方攜帶著各位同學們支援的魔法與物品踏入了濃霧之中……
  翠鳥揮動著手為對方加油著……

  「阿!忘記讓大姐姐帶點吃的了!」
  忙碌的一天快要結束,晚餐時間就要到了呢……
  不過今天的晚餐,大概會稍微的遲些吧?
  在解決了眼前的障礙之後。



感謝ヲルカ家的唯、電擊の馬猴燒酒家的阿達歐、羅賓家的路易、不幸運草家的露~~



雖然很想要追過去,不過相較之下眼前的毒物更需要先解決
如此想的翠鳥選擇的是路線A~!

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二一遊戲】只能用物理攻擊的祭司

【RPG公會】【射落王座】兆

【RPG公會】【禍星墜落】殺或不殺、是『魘』是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