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8-08-15 15:11

【心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作者:謝洛克

【心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創出推理漫畫的先河, 是同類型的始祖漫畫吧. 剛開始的原作是金成陽三郎, 後期就改為金成陽三郎跟天樹征丸合力創作,而到第二部時就只剩下天樹征丸了, 而作畫就由始至終也是佐藤文也.<<金田一的少年之事件簿>>的故事由於大都包括了殺人事件, 所以故事內容會有點恐怖吧, 但主角挑皮卻充滿正義感的性格, 令故事不單純是推理事件, 讀者對案件當中登場的人物, 不論是兇手還是被害者也會有一定情度的同情, 故事的張力很強, 經常也使讀者為了誰是兇手, 犯案手法究竟為何而大傷腦筋, 也對金田一能否破案為之緊張吧.

此作是正統派推理小說的路線, 即是兇案, 謎題, 以及解謎的結合. 以金田一耕助的孫子, 金田一一這位高中二年級的少年為主角, 以及他的青梅竹馬(其實是戀人吧!?) 七瀨美雪為女主角. 故事多以此兩人周遭發生的事件為主, 後期由於金田一一已經在日本搜查一課薄有名氣, 所以經常受到劍持警部, 明智警視等邀請而介入各式各樣的事件, 甚至開始有人對金田一直接作出委託呢! 故事中金田一一的對手, 當然是各事件的兇手以及各式各樣的謎題吧!!

金田一一的主要敵對角色, 除了每一次事件的兇手外, 就是"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以及"怪盜紳士"這兩名常任角色, 而名偵探的對手兼拍檔, 就是來自搜查一課的劍持警部以及明智警視了. 由於明智警視的受歡迎度非常高, 甚至有兩本短篇是以明智為主角呢, 相信就是作者佐藤跟天樹的偏愛吧.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在第一部<<金田一敢死之行>>完結, 而現在第二部由<<吸血鬼殺人事件>>開始到2009年的<<劍持警部的殺人>>,  還有兩個金田一一中學篇的短篇事件已經在在2009年夏天發表, 而新的故事《鍊金術殺人事件》在2010年4月中已經開始連載, 這次的舞台是戀琴島, 希望作者能繼續為讀者帶來更多謎題以及精采的案件吧! ^__^ 現在已經在連載中了!!! 這次的故事內容非常豐富, 登場人物也出奇的多啊.

大家有空也來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哈拉版, 一起討論吧! ^__^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哈拉版

23

3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鋼彈】担当K-這傢伙也太淺眠了吧

手路菜 讀後感

▋ 賣夠考啊2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