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6-18 22:11

【蛻變之聲】逆光:光精靈/鏡(映&靜)

作者:白蘿蔔


【靜】/【映】
「哼,就只有這麼點實力?」/「嗨,我在這裡唷?」
「……呵。」/「哎呀,這樣是打不到我的唷?」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不爽來打架啊?不過你會輸就是。」/「想知道的話,可是要付錢的喔。」
「映妳不要煩!」「小靜靜~」
「……真正的存在?你們一定要這麼膚淺嗎?」「沒有實,又何來虛呢?」
(感謝小僧友情繪製形象圖!(?)


初始形象圖:(點擊進入)

姓名:鏡(映、靜)
性別:映為女性面貌、靜則為男性面貌
種族:光精靈
年齡:89
身高:映169,靜184
故鄉:地球(現居蓋伊)
信仰:無
外貌:
【映】
黑色的直髮異常亮麗且柔順,大約長至肩膀,因剪裁而使其看起來帶有空氣感。
平整的瀏海蓋住眉毛,但並不會遮蓋到眼睛。
膚若白雪,臉蛋偏小,擁有一雙接近銀白色的淺灰瞳眸,長相甜美,看起來聰明伶俐而乖巧,眼裡常常閃爍著狡黠的光芒。

平時維持少女樣貌,約17、18歲。

【靜】
髮色為銀白,略長,左側有一撮鬢髮較長,約至肩膀。
眼眸為與髮色相近的、接近銀白的淺灰,彷彿琉璃珠般。
眼神較映來得銳利,更多了幾分冷漠。
相較於映,靜的髮絲較為凌亂,透出她所沒有的狂野。

平時樣貌為17、18歲。

能力:

【鏡】
能夠透過鏡子、水面能反射影像的事物切換意識與身體、外貌。(若視線範圍內無反射面則僅能切換意識)

外貌變換也不是毫無限制,基本上只能稍微修改外貌年齡或體型。(小至與鉛筆同高,面容變得較為年幼等等。)

映和鏡是相對的存在,不會同時存在同一空間。只要一個待在現實,一個必定存在於鏡中,頂多只能同時存在於鏡界。

鏡中與現實景況並無太大差異,可以看作是平行世界,但裡頭僅會有無生命的物體,一切皆以黑白呈現。(外界進入的存在與本身例外)

與現實唯一的交界便是「鏡」。

可以透過碰觸鏡面、水面等能反射影像的平面,使鏡內與現實產生連結,此時該反射面將形成通道,通過即可進入鏡中世界。

一旦進入,鏡界主人(映與靜)便能夠困住對方,沒有他們的同意是無法回到現實的,除非使他們失去意識方能透過通道再次回到現實。(通道並不僅限於進來的那個)

若是身在在鏡中,受到的任何傷害都不會轉移至現實,只要再次通過鏡面回到現實,在裡頭所受的所有傷害、改變都會自動回復到進入鏡界的那一刻。(本身並不在此範圍內,若在鏡中受傷,出來傷害依舊存在。)

在鏡內世界中的所有反射面都可以是「出口」,但對於待在鏡內的映/靜來說,那是一個可以讓東西進行移動的媒介,能夠從鏡子A直接移動到鏡子B。

鏡中世界的所有反射面(現實的水面、玻璃帷幕等等)都將以鏡子方式呈現。

靜和映在鏡中能以飄浮的方式移動。
靜和映碰觸不到鏡中世界的任何物品(例如按照現實投射出來的建築物等等),除了從外界通過通道進來或是遭到鎖定的事物。

待在鏡中的那一個可以透過反射面窺見外界,更可以進一步鎖定敵人或物品,透過倒影對現實的存在產生影響,意即一個在鏡中世界對敵人倒影做出攻擊,傷害會反映到現實的本體,另一個則在現實與敵方對打,等同於二對一。但因他們兩人算是不同的個體,因此即使現實/鏡內受到傷害,也不會反映到另一人身上。

只要鎖定的物品(或生物)的部分影像顯現在反射面上,鏡中世界就會有和那人左右相反的影子,可以由待在鏡中的那個對他產生影響。(照不出影像的話,該物在鏡界就會消失,因此破解方法為讓反射面無法映照到自己的身影)

一旦使用能力鎖定任何一項事物,自己的身影也會在反射面上出現(等於讓鏡界跟現實有了一定程度的連結,雖然不到能通過的地步,但是此時便能取得鏡界內部的資訊),因此敵方還是能夠捕捉他的動作而進行迴避。

若是映照出的影像嚴重,模糊、扭曲(例如水面有波紋而造成影像嚴重破碎),很有可能會造成攻擊失誤或是誤傷。

人物描述:

兩人心靈相通,可以說是同一個人,既不是兄妹亦非姊弟;兩人同時誕生,並無先後之分

過目不忘。

【映】
說話語調輕快,喜歡說些風涼話調侃他人
思緒與話語通常都九彎十八拐,但思路卻依舊能保持清晰。
興趣是惡作劇、整人,卻總有辦法讓他人不會向自己尋仇。(讓人無從得知是她的惡作劇、裝可愛讓人心軟或是直接把對方整更慘等等。)
喜歡稱呼靜為「小靜」、「小靜靜」,對他自稱姊姊
可以面不改色的說出他人可能認為難以啟齒的話語或是說謊。
右撇子。
慣用武器是鞭子與槍械。
通常穿著以白色系為主的衣物。
隨身帶著小鏡子,旁人看來可能會以為只是一個愛美又有點小自戀的少女,實則是為了方便隨時發動能力。

【靜】
性格直接且高傲,對於除了少數重要的人外都不屑一顧。
沒有什麼耐心,不是說不能等待,而是他不喜歡等待
比起耐心與人周旋,他更喜歡直接以武力解決。
常常直接講出內心話而刺傷他人,不會去考慮對方感受,因為他認為那些人不重要,沒必要。
有時會稱呼映為「鏡」,對於映的胡言亂語感到煩躁卻又沒轍。(因為不能砍(X
瞧不起懦弱、怯戰的弱者。
殺氣很重。(X
左撇子。
慣用武器為刀劍。
通常穿著黑白、以黑色系為主的衣物。

背景:

出生於地球,現役逆光成員
在十歲以前,存在於現實的都是女性面貌,也就是「映」,那時她的名字是「鏡」。

從小她就知道「靜」的存在,兩人能夠在內心對話,「靜」也得以透過「映」看見外界。

靜即映,映即靜,當時沒有人知曉「鏡」的男性面貌,他沒有名字,因此那時兩人都互相稱呼對方為「鏡」,他們共用同一個名字,映與靜是後來取的代號。

一直以來,鏡的男性面貌以為自己是依附於女性面貌,是不知為何多出來的存在,直到他們十歲那年,「鏡」的能力讓他們的存在對調,他們發現男性面貌並非沒有實體,他和她,是一樣的,兩人是一體兩面,卻沒有誰一定是正面或反面。

沒有誰是多餘的,也沒有誰是所謂「真正的存在」。

通常旁人頂多以為他們是雙胞胎,他們沒有否認,卻也不曾承認過。

持有物品:

持有者
 名稱 
雙子承諾
分類
玩偶
外觀
一對時間君臨者外觀的Q版布偶。
性質
每天可以使用一次,可以暫時呼喚他們兩人前來給予一定範圍內的協助。
特性1
暫時停止周圍時間10秒,讓你擬定戰術。
特性2
參與戰鬥20秒。
特性3 呼喚出三個人形協助你戰鬥到被摧毀。
P.S.他們倆人一人持有一隻,靜持有的是過去。映則是未來。

持有者
名稱
厲毒咆哮
分類
衝鋒槍
外觀
一把很普通的UZI衝鋒槍,上面有毒蛇的圖案。
性質
沒什麼特別的衝鋒槍。
特性1
射出去的子彈會沾上毒素,使傷口無法凝血。
單發子彈毒素非常微弱,甚至比蚊子還弱,需要大量命中。
特性2
需自備子彈。
特性3 -


持有者
 名稱  Narcissus(納希瑟斯)
分類
耳環(鏡子)
外觀
簡單的銀色金屬耳環,無人配戴時將變為雙面的小圓鏡。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清楚照出影像,如同在光線充足之處,即使沒有光線。
表面異常光滑,幾乎沒有東西能附著上去。
性質
堅固且輕巧,無論是誰,只要配戴其中一只即可使用。
特性1
遭到破壞時會緩緩修復,
若非同時將兩只摧毀,將會於持有者處重新生成一個新的。
同時損毀的話恢復需24小時。
特性2
持有者能將自己(的一部份)碰觸到的事物化為能清楚反射事物的鏡面。
(事物本質不變,只是能反射影像)
特性3 持有者能使自身、自身周遭的地面或碰觸到的事物轉化為玻璃鏡,
並能在玻璃鏡表面造出所想之事物造型。(冒出尖刺等)
轉化出的玻璃鏡並無正反面之分,皆會反射影像,和耳環本身一樣不太會被東西附著。
P.S.映配戴於右耳,靜則是左。

持有者
名稱
未命-諾爾與賽西莉亞
分類
武器
外觀
由冰晶為主體構成的對戒,整體雕刻形狀優美,宛若藝術品一般。
上頭鑲嵌著一顆看似價值不斐的藍寶石。
兩人目前為一劍一槍。
性質
其「凝結」的力量可使無論是有實體的物體或甚至是能量、火焰、聲音等無實體的事物凝結,化為冰晶使其靜止。
雖然有體溫且具有實體的「生物」並無法完全轉換成冰,但將使其發自體內的感到極為寒冷、難受,四肢麻木僵硬,接觸面甚至結上冰霜。
本體散發這源源不絕的寒氣。
特性1
擁有兩個靈魂,一只戒指一個。
若將兩只戒指靠在一起,空中將會出現極為美麗的極光並降下冰雪。
可以自主使用冰元素的力量將周遭事物凝結,範圍至多至半徑10公尺內,但範圍越大,自身消耗相對也較多。
可凝結出能夠以自由控制的冰晶,並對冰晶做出不同方式的強化:
構成強化—讓構築冰晶的結構大幅複雜化,硬度顯著增加並堅硬無比,可以隨使用者塑形,調整大小、密度、重量,操作成最適合當下狀況的冰晶,但需要持續輸入寒氣。
特性強化—使得冰晶的溫度隨自己注入的寒氣而下降,溫度夠低時一般火焰的消融近乎無效,或是讓直接碰觸冰晶的物體凍傷或結凍。
延展強化:可以讓冰晶化為各形態,如霜、雪、霧冰等,可以隨著戰鬥的方式不同讓冰的形態轉化成最具優勢的形態應用。
此三種強化可以同時套用,但需要消耗的寒氣必須足夠才可以。
特性2
被擊中的目標傷口處會凍傷並結上一層散發源源不絕寒氣的薄冰,好處是不會血流不止……但是會造成組織壞死。
傷害大約分成三層:
第一層:輕度凍傷,可能造成組織壞死,且傷口處會難以活動。
第二層:重度凍傷,組織壞死五成,且凍達血管,可能致命。
第三層:將全身凍結的血管中的寒氣釋放,完全冰結敵人(除了頭),當冰被打碎時,敵人也將同時破碎。
第一層只需碰觸對方流血的傷口即可。
第二層需要在傷及血管的傷口上灌注寒氣。
第三的條件是要第二層的傷口中灌注非常大量的寒氣(總灌注時間要到五分鐘)。
> 持有者將會對寒冷免疫……對,很難感冒了!
特性3
持有者可凝聚水氣、以冰晶取代、修復傷口,或是延伸應用凝結的力量將體內的異樣物質、狀態化成冰霧逸散,冷卻時間五分鐘。
但使用對象在轉換過程中將感到幾近痛苦的寒冷。


後記:

這次的孩子是雙性體哦/(就說不是###
以鏡子為發想的能力跟孩子,大概,很難攻略吧wwwwwww
畢竟你看看,先天缺陷就這麼橫在那裡(X
不過還是歡迎自虐(####

這次的孩子想試試看不要一下就把全部設定曝光,改以文章的方式慢慢把背景寫出來……

比如喜歡的東西、為什麼加入逆光、在地球發生的事情、如何在希望生存、名字又是怎麼取的之類的……
透過文章/串解鎖以後會更新到這裡這樣……

嗯,希望我可以改改拖稿的習慣(喂
不然每次我都把孩子設定弄得鉅細靡遺(?),但是最後都沒寫到www全部用人設帶過……#

總之就是這樣,歡迎來跟他們(?)玩/
串中應該也可以發現一些彩蛋www

其他同公會角色(可點連結進入):

蓋伊領導者/魔族/艾莉絲
彩羽使者/黑羽/光精靈/嵐曦
伊甸色慾使者/惡魔/露西
憶光貞潔使者/天使/艾爾菲
斷罪玄使者/光精靈/伊恩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10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蛻變之聲】希望:書靈/陶樂

【蛻變之聲】陶樂/第一章,希望之光

210407-作品被審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