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6-25 00:41

閱讀分享-無影者

作者:疾冰舞劍


(圖片取自博客來)


作者"張維中"是一位日本文化達人,目前旅居日本,在那邊做平面設計的工作,之前我也有分享過他寫的散文,這一本是他的小說,也是我第一次閱讀他的小說,他的文字我滿喜歡的,平順自然,讀起來很舒服,而且有些用語滿搞笑的,會讓人會心一笑XD
 
這一本書叫做"無影者",跟電動"影武者"沒關聯喔XD
這本小說分成了六個故事,可以分開獨立,但人物主角是一樣的,都是跟謀殺或者死亡有關,我看書的封面強調這跟作者以往的作品風格迥然不同,我應該找機會在去看看他以前的作品.

主角是一個已經30幾歲的男人,庸庸碌碌沒什麼出息,他的媽媽在小時候離家,跑到日本然後混出名堂來! 嫁給一位黑道老大,老大意外死亡後就默默地掌管起一個黑道帝國的感覺~

主角16歲時不小心把家教老師肚子搞大,生下了一個小孩,後來這個女孩被他媽接到日本來,然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主角和他女兒有超能力,可以預測可能的兇手,幫助警察破案!

總之故事講起來很詭異就是了,滿無厘頭的,作者很會塑造故事人物,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鮮明,會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整體來說劇情普通啦,因為結尾我覺得跟整本書的內容有點兜不起來,不過也是值得花一兩天看一看,當作無聊的消遣,我滿喜歡這種揉合日本文學風格的作品,而作者似乎就是這方面的能手^^

個人評分:7/10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近況-015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yotoo】2404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