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6-28 23:22

[達人專欄] ROBOT魂 百式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

@@@@@@@@@@@@@@@@@@@@@@@@@@@@@@@@@@@@@@@@@@@@@@@@
















暑假快到了,我的荷包也大破了,是說,代理的『萬象魔導士』到現在都沒到貨呢。

開始一連串的荷包大破攻勢,最近也幸運的搶到一隻MB金異端,反而是原本預定的幾乎沒消息阿.......

結果,金異端和神聖衣獅子根本也沒所謂的砍單,預購完畢,現在還有現貨可以賣,但是都是不正常的價格。

原本這隻R魂百式店家的成本大約在1100~1200之間,現在跌到799,最低標還有680。

賣多少百式賠的多少錢都轉嫁在MB金異端和神聖衣獅子上面,不然理論上,獅子應該是2800~3200,金異端則是5500左右。

到底是代理商惡意放話還是店家炒作,其實,早已經分不明,離不清了。







MSN-100(MSN-00100)百式:出自『機動戰士Z鋼彈』裡面『幽谷 』(エゥーゴ)陣營方的代表性機體。

是反聯邦組織幽谷與AE社以『Z計畫』為軸心所開發的AE社製鋼彈系列的其中一架。

繼AE社開發的第一架代號為『加馬‧鋼彈』的『利克‧迪亞斯』所開發的第二台AE社鋼彈,同時UC0086年聯邦組織迪坦斯所開發的可變MA也開發完成,屬於幽谷的可變形機體的開發更是迫在眉睫。

幽谷提出四大提案為可變MS的基礎計畫。第一:機體保持可變MS型態在頭頂高20M以下、第二:變形互換的型態必須在0‧5秒內完成、第三:可以在宇宙和大氣圈內保持全領域作戰的可能性、第四:本機體不需要外裝任何零件即可從宇宙直接突入大氣圈內。

這四大要素每一樣都是可變機體的嚴苛挑戰,而要完成四大要素更是嚴苛到極點的開發計畫。

而在這嚴苛條件下脫穎而出的Z鋼彈成為了格布里斯戰役中的最佳名機。

原本百式的制定番號為『MSN-001』開發代號為『帝爾達‧鋼彈』但是開發案的M‧永野博士(PS:同時也是百式動畫設計原案的本人,還再之前經手的機設中到處插花WWW)對於這台帝爾達‧鋼彈有很深的寄望,並期許它是一台可以延用百年的機體,所以執意將MSN-001硬是改成MSN-100代表他的期許和這台機體匹配的高性能。

但是這台帝爾達‧鋼彈的開發過程盡是不盡人意,在可變骨架變形的過程中發現了致命性的缺失,可變骨架的開發技術並沒辦法達成機體高速移動過程中保持強度不受G力的影響之下變形。

這是非常致命開發性缺失,由於當時開發可變MS急迫需求,帝爾達‧鋼彈一度被認為即將胎死腹中。

同期時間(Z鋼彈的初幕)『綠色一號』,幽谷的軍官『克瓦特羅‧巴吉那 クワトロ.バジーナ』大尉接到密訊在綠色一號殖民地裡面有著迪坦斯最新開發機體在此地進行最終測試。

雙方在殖民地內發生交戰,由於殖民地內有許多一般平民,基本上在裡面作戰是禁忌中的禁忌,雙方因為害怕損害殖民地內部戰況陷入了膠著。

突然有一位少年打破僵局,竟然啟動迪坦斯的最新開發的MS『鋼彈MK-II』並在混亂的戰局中幫助幽谷強奪兩台鋼彈MK-II,從此這位少年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

幽谷奪得鋼彈MK-II對於帝爾達‧鋼彈來說恰好是一陣及時雨,解救了帝爾迪‧鋼彈面臨難產的命運。

鋼彈MK-II是首台裝備可動骨架的MS,可動骨架比起第一世代MS骨架,更趨近於人體的動作,對於機動性也有著大幅度的提升。

帝爾達‧鋼彈捨棄了變形機構,導入了鋼彈MK-II的可動骨架,將可變MS的地位更變成攻擊用萬能MS。

由於戰況吃緊,理論上要報廢的帝爾達‧鋼彈用別的型態復活加入戰局,特異獨行外表和殘留可變機構的原型被賦與了『百式』的名號。

由於這架機體開發過程一波三折,整體的思考結構也與正常發開的MS有著決定性根本的不同,也因為極度嚴苛的條件開發出來,即使未達成原本的期望,它還是被賦予了相當傑出的性能,此機體的高性能,也不是一般人能駕馭的野馬,該機體被配給克瓦特羅‧巴吉納大尉使用,而他本人正是一年戰爭中震驚全世界的頂級駕駛員『紅色彗星 夏亞』。




PS:開發經緯:雖然百式的可變機構以失敗告終,但是這台實驗機體的技術也同樣回饋給Z鋼彈,相對的,完成後的Z鋼彈也衍生出許多機型,而這技術最終也回饋在於百式的衍生機體,在UC0090年代用最新的技術和Z鋼彈系列的衍生的技術經驗將真正的MSN-100帝爾達‧鋼彈重現。

由於MSN-100與百式的MSN-100相衝突,後面修正為MSN-00100,結合了最初的MSN-001和永野博士的寄望的MSN-100合而為一。







以下開箱:













盒裝內彩蛋WWWW

まだだ、まだ終わらんよ!!(還沒!還沒結束!!!!)

夏亞最後與丘貝蕾激戰後嚴重戰損時的台詞。





金閃閃~~~





當初看到官圖美麗的金色塗裝,猜想萬代的尿性應該是極度量產的大便金,結果實品卻是金色金屬質感漆,只要是金色的部位全部都是用這種漆下去塗裝,看樣子就是萬代肯花大錢注重這隻,不料台灣卻是反其道而行,百式變成附屬品,從高價格跌成799,真是令人

屎尿未及。





今年就有兩隻百式上市,一款是MG百式2‧0也是頗受好評的機體,這款百式也不遜色,比例、外型都是相當漂亮。

主要外型還是修自Z鋼彈劇場版樣式。





從側面看可以發現小腿底部的裝甲覆蓋率低下,這是原本設定使用可變骨架,然後更換成可動骨架的殘留痕跡,骨架外露,即使百式的裝甲是採用鋼彈合金系列,但是骨架還是最脆弱的部分,只要一擊,就會對機體造成強烈的損傷。





大型化的背包,百式擁有強大的機動性和推力。















除了剛剛上面說到的骨架外露部分,而百式也沒有配備任何防禦武裝,連基本的盾牌都沒有,外型的金色塗裝裝甲也是採用實驗性質的抗光束塗裝護膜,UC0087年開始,光束兵器變成MS的基本武裝,實彈系武裝開始淡出成為輔助武裝,對於這種武裝改變的趨勢,所以採用實驗性質的裝甲。

而在宇宙中即使無光但是透過顯示器還可以可以明確的看到百式黃金色的裝甲,無疑是一個顯眼的靶子。

一個裝甲薄弱又缺乏防禦武裝的機體,又是特別顯眼的塗裝,想在戰場中生存下去根本是癡人說夢的事情,這種極度誇張詭異的機體設計本來就應該被淘汰才是,但是這一切在紅色彗星的巧手駕駛下,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套他曾在一年戰爭對戰鋼彈曾說過的話:只要不被打中,那甚麼都不是問題了。

事實上,這架百式也擁有因此自豪的高性能。

而戰場上,原有的缺點也變成了優點,因為百式難攻不落,也被當成前線的旗幟機體,象徵著領隊的意味,對於戰況吃緊的幽谷有著振奮氣勢的效果。





精悍阿!!!





外露骨架,而小腿外部裝甲也是承襲自鋼彈MK-II的技術。





後期R魂基本可動款,外拉的肩膀關節,手臂的可動性不會被限制住。










腰部可動。





都有一般以上的水準。





雙肩的裝甲被刻上百字,象徵著可以被使用百年的高性能,基本上,就是博士本身中二放上去的傑作。

(雖然一年內就爆炸了WWWW)





承襲里克‧迪亞斯的機翼,擁有AMBAC的功能,在宇宙和大氣圈都可以保持優秀的機動性和穩定性,而外掛的雙翼也是當初變形機構的殘留物,這項技術承襲給Z鋼彈量產型Z-PLUS上面,跟Z鋼彈不同不收納,而是提高機動性來使用。


在R魂上面也是可動的,可以自由調整角度。





髖關節有下拉的機制,雖然我覺得可有可無。

少了大腿平旋系統,這功能跟雞肋差不多。





骨架的油壓管連動重現。










百式的光束步槍,基本上是幽谷的基本配備,像是未來的Z-PLUS系列都延用這個武裝。

而幽谷和卡巴拉這兩大反聯邦組織該武器系統都是延用一致,除了代表武裝性能優秀以外,因為戰況和財力吃緊,統一配件和武裝,有助於減少成本消耗。





與里克‧迪亞斯一樣的黏著彈火箭砲。

槍身的上鰭可以掛在百式的背包上。





百式出擊!




















頭部可以更換零件。





可以更換成顯示器發光的模式,紅色的雙眼,整個超殺的。





配合肩膀的拉出式關節,雙手持槍也是很自然重現。




























































火箭炮的裝備處。




















火箭炮的上鰭可以完整收納。






























光束軍刀,基本上都跟量產型MS是一樣的,除了一致性金色塗裝,連噴出米諾夫基斯粒子也是呈現金色的。















百式的武裝並不是特別突出,只是一般的高性能機型,但是靠著優異的機動性和可動骨架的延展性,即使如此武裝一般,在夏亞的操作之下,還是令敵軍聞風喪膽。















還是要反手劍!!!

一定要反手劍!!!!!










這反手劍的風格就是鋼彈無雙中的百式招牌姿勢WWWW













































依照傳統

還是要來個






削人棍!!!!!!!!

爽啦!!!!人家就是要一輩子中二屁孩的活下去!!!!!!

不管哪隻鋼彈,到我手上我都要當成自由鋼彈下去玩拉!!!!

送!!!!!





反手削人棍才是王道!!!!!!






以上開箱完畢。

雖然這隻上色的塗裝很棒,但是這種金屬質感漆也是很容易就刮傷,這款算是近幾年來玩的最小心翼翼的一隻了。

既然這隻都買了,魂商的光束火箭炮,當然也是不能少的。



這裡是FLICKR相簿連結~~~~

47

3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HGUC - Zeta Gundam A.E.U.G. [Gryphios War Special Color Set] U.C.0087主角小隊

METAL ROBOT魂 Ka signature MR魂 MSR-00100S 量産型百式改

臨摹練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