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7-08 18:19

【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0-前往研究所

作者:鴉羽

「!!」邵黎赫然坐起身來。

「啊,你終於醒了!」一旁傳來略帶驚喜情緒的聲音。

「劉宇坤嗎?」邵黎轉頭看了過去,這名青年正對著自己露出爽朗的笑容。

不過,隨即他又轉為略帶難色的表情:「你快給點主意,現在該如何是好?」

「發生了什麼事?」邵黎習慣性的敲著自己的額頭。

他看了看週邊的場景,自己似乎身在於一個沒有印象的房間之中。出入的門與窗戶都被用桌子、櫃子堵的死死的,由於沒有開燈的關係屋內略顯陰暗,不過按照擺設看來原本應該是間辦公室之類的地方。

「這裡是機場的辦公室,我們已經到迪卡夫機場了。」

「迪卡夫......威爾斯的那個?耶路撒冷呢?」

「你成功了。」劉宇坤笑了笑,眼中充滿佩服的神色。

「大家去哪了?」剛才並沒有在附近發現除了劉宇坤以外的人影,邵黎略為緊張的問著。

「事情是這樣的,剛下運輸機沒多久,我們就被潛藏在機場附近的殭屍群攻擊,在一片混亂之下大家就被沖散了。」劉宇坤解釋著。

「半小時之前聯絡的時候,朴老師跟吉村似乎成功匯合了,他們和傑瑞與博士在一塊。不過亞爾曼連絡不上,也不知道是忙於躲避而沒空接電話,或是……」劉宇坤沒有繼續說下去。

「因為不確定能不能夠背著你闖過一片殭屍,出於安全考量我便先讓他們前往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而我們則暫時待在這裡,並且看看能不能連絡上亞爾曼。」

「恩……」邵黎大致的在腦袋中整理一下狀況:「機場的殭屍分布如何?」

「多的嚇人。」劉宇坤搖搖頭。

看來,情況也不容許他們隨意去尋找亞爾曼的蹤跡。雖然當時設法避過耶路撒冷崩壞時,就有想過之後主神會安排其他更加嚴峻的場面等著他們,卻沒想到是在機場伏擊。

「總之,我們再等個兩小時,如果還是沒辦法連繫上亞爾曼,就強行突破這裡。」邵黎考慮了一下以後說著。

畢竟,如果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任何音信,想必是也凶多吉少了。當然也不能夠排除他意外把電話弄丟的情況,不過邵黎他們也沒有餘裕到能夠慢慢的在機場裡找尋他的行蹤。

「總之,你吃點東西吧,畢竟都昏迷這麼久了身體肯定會變的虛弱。」劉宇坤從他的儲物空間中取出了鮪魚罐頭、麵包和礦泉水。

「謝了。」邵黎點點頭接下那些東西,然後開始吃了起來。

一邊吃著東西,他開口對劉宇坤說著:「話說回來,一直有個問題想要問你。」

「恩?」透過門頂上通氣口觀察著外面情況的劉宇坤,對於邵黎的提問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你難道是資深者嗎?」沉默了數秒以後邵黎才開口。

「蛤?」劉宇坤先是愣了一下:「是指?」

「說明白了,就是指你其實有經歷過其他任務,只不過裝做自己是新人的樣子,好讓大家都放鬆戒心。」邵黎依然表情平淡的說著,但是口氣中卻略帶著讓人發冷的銳氣。

「等等,為啥我要那樣做?」劉宇坤看起來一頭霧水。

答的一聲,邵黎已經站起身來,用右手做出的抓握的動作,同時雙眼迸發出一股藍色的能量。

「咕唔。」劉宇坤頓時感覺到自己呼吸困難,接著整個人已經被一股奇妙的引力吊在半空中懸浮著。

雖然『強慾人造人血統』擁有硬化皮膚與再生的能力,但對任務者本身的身體力量並沒有進行太大的加成。憑藉著幽能的引力壓制住一個成年男性,還是很容易的事情。

「我……才沒有…….那樣做……」劉宇坤的聲音聽起來略為痛苦,在幽能的壓迫之下他幾乎喘不過氣。

『難道是我搞錯了?』

在漢弗萊營和耶路撒冷的時候,這位青年都發揮出超越了新人應該有的戰鬥能力。因此讓邵黎懷疑,他就是那名對自己身分說謊的『小丑』。

不過,從目前他臉上驚愕與疑惑的表情看來,似乎不像是在演戲的樣子。

「咚!」他放開右手,劉宇坤狠狠的摔在地上:「咳咳咳……」

「邵黎!你……」

「抱歉。」邵黎對劉宇坤低著頭。

畢竟這位青年已經救過自己不下一次,竟然還去懷疑他,實在是讓邵黎內心充滿愧疚。

原本有些發怒的劉宇坤,看到他如此,也只好無奈的摸了摸鼻子:「跟我說清楚到底怎麼回事的話,我就原諒你。」

「呃,是這樣的……」邵黎把亞爾曼與自己所講的那些事情,還有為何會懷疑劉宇坤的理由都坦白出來。

「原來如此。」劉宇坤歪著頭:「確實我也有事情沒說過就是了。」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值得拿出來自滿的事情,不過為了避免雙方再度誤會,劉宇坤還是把他的成長經歷包括他會如此強大的理由解釋了一遍。

「地下競技場嗎……你也真是辛苦啊。」邵黎不禁感到,自己在現實世界時所煩惱的事情,相較之下似乎都微不足道的樣子。

「嘛,總之就是這樣,也不知道亞爾曼是不是在說我……比起這個,邵黎你也該告訴我你那個特殊能力是怎麼回事了吧?」

「呃,對喔,這麼說來我也隱瞞了一些東西呢。」邵黎苦笑了一下,看來大家都有一兩項屬於自己的祕密:「這是星海爭霸的『幽能』……」

經過雙方的坦誠相見以後,邵黎已經可以確定劉宇坤應該沒有什麼危險。

連邵黎隱瞞自己會幽能的這件事情,都沒被他當作是欺騙大家的信任,劉宇坤的人生經歷就更不可能會被特別拿出來叮嚀。

不過,這樣一來亞爾曼到底是在說誰呢?



時間拉回一個小時左右之前。

亞爾曼小心翼翼的走在陰暗的走道上,每走一步都對週圍的動靜保持注意。

同時,在他身後不遠處跟著一個人影,因為光線的關係看不清臉,不過以身型來看應該是位女性才對。

「它們似乎聚集在大廳的樣子。」亞爾曼低聲對著背後的人說了一句。

「那就從後面的通道繞過去吧,應該可以避過殭屍到對面去才對。」

「我也是這麼打算的,畢竟傑瑞他們在那邊,無論如何我們也得去匯合才行。」

走到一半,她突然開口說道:「話說回來,在漢弗萊營你跟邵黎說了那麼多,害人家捏了一把冷汗呢~」

聽到這句話亞爾曼整個人抖了一下,他迅速轉過身拿槍指向背後那個人:「你……」

「啵!」脖子上一陣刺痛,接著頓時感覺手腳不聽使喚,亞爾曼硬聲倒在地板上,剛才握在手上的槍也掉落在一旁。

「原本想要再多等一陣子呢,不過要是你再多嘴什麼就不好啦~」那人笑著撿起地上的槍。

「裝做新人的樣子潛伏在任務者之中,原來真的沒安什麼好心,妳真是太卑鄙了!」亞爾曼大吼著,雖然意識清醒也可以說話,不過頸部以下的身體卻完全無法動彈。

「你也真是太天真了,如果當時跟邵黎講清楚的話,困擾的可就是人家了呢~」那人笑了笑。

「那麼,拜拜啦~」拿起手中的槍任意的對週圍射擊了一下。

走廊盡頭大廳的方向傳來陣陣殭屍的嘶吼聲,似乎是被開槍的噪音吸引而來的樣子。

「妳這個賤人!惡魔!該死的,混帳畜生!」亞爾曼聲嘶力竭的怒吼著。

而那個人,只是哼著小曲一邊輕快的踏著步伐走向一旁的走道。

「喔喔啊啊啊!!」背後傳來一陣淒厲的慘叫。

而她聽以後露出滿意的笑容:「果然混蛋任務者的慘叫,果然真是太棒了~」



「結果,還是沒有連絡上亞爾曼啊。」

邵黎拿著劉宇坤的手機,按了的亞爾曼的號碼,依然在十聲撥打音之後自動進入語音信箱。

「看來,他真的是……」劉宇坤黯然的搖搖頭。

「沒辦法了,我們走吧。劉宇坤,幫我把門口的障礙物搬開,我們正面突破。」

「誒,是可以啦,不過要怎麼做呢?」聽到以後劉宇坤便起身走向門邊開始搬著櫃子,同十一邊問著:「剛才看了看外面的殭屍真不少,以我們的腳程很快就會被包圍了。」

「這麼做。」轉眼間辦公室門口附近的空間,已經被一台黑色的機械巨獸填滿。

哈雷Touring車型,用有壯碩的車身與排氣量高達1690cc的引擎,完全適合用來奔馳在長途公路上面。

「哇,真是太酷炫了。」劉宇坤不禁讚嘆著,這傢伙可是要數萬美金才能搞到的東西。在現實世界的時候,根本只能夠在雜誌上看看,沒想到竟然能見識到實物。

「隆隆!」粗壯的排氣管噴出陣陣的白煙。

邵黎催了催油門,而已將障礙物搬開的劉宇坤則趕緊爬上後座。

「抓緊了。」

一催油門整台車便暴衝了出去,越過辦公室的大門駛進機場的大廳之中。

「當心別讓它們靠進!」

摩托車的噪音馬上開始吸引殭屍的注意力,大批的殭屍朝著他們的方向跑來。而邵黎則咬緊牙關把油門催到底,正面朝著它們的方向奔馳而去。

「喔喔喔!」他用力旋轉著車頭,左右閃躲著靠近的殭屍。

這時候就發揮出他在境界城的私人空間中,所鍛鍊出來的成果。利用機車的機動性,很快的就衝出殭屍的包圍。

直徑朝著落地玻璃的方向開去,強大的衝擊力讓整面玻璃碎裂開來,機車從二樓飛躍了出去。滋的一聲落在地上稍微打滑了一下,好不容易穩住車身沒有翻倒。

「好,我們走。」

看了看背後,殭屍不斷的從二樓跳下來打算追上他們,邵黎便再次催動油門。

「隆隆隆!」一陣白煙揚長而去,把它們遠遠的甩在後頭。

目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所。

-------------------------------------------(正文分隔線)-------------------------------------------

統計:

聯合小隊狀態:
邵黎(健康)
劉宇坤(健康)
吉村美雪(健康)
朴媛熙(健康)
貝塔(死亡)
亞爾曼(死亡)
艾蜜莉(死亡)
目前小隊擊殺殭屍數:1000隻以上。

備註:依然沒連絡上亞爾曼的邵黎等人,卻不知道他已經慘死在機場之中。
實在沒辦法,他們只好也朝著研究所的方向前進。

任務名稱:末日之戰
任務主線:協助傑瑞•藍恩取得病毒配方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並處於該區域。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一千隻殭屍:500點...完成
保護傑瑞•藍恩一家人生還逃出紐瓦克:500點...完成
保護法斯貝博士至劇情最後生存:500點...未完成
避免傑瑞•藍恩所搭飛往威爾斯的客機墜毀:500點...無法完成
擊殺傑瑞•藍恩所搭客機上所有殭屍:2000點...無法完成
隱藏支線-避免耶路撒冷陷落:5000境界點數+5強化點數...完成


最終境界-穿越作品的任務者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魯珀特之淚】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