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7-10 14:28

矮人研究日誌9

作者:『。』

9.天氣:晴朗風勢大,在研究過後的早餐時間

  骯,矮人是一支存在著巨大矛盾的種族,他們既高貴又野蠻,矮人與精精除了外表之外,最簡單的區別方式就在於:矮人具有精精所沒有的高等思考能力,這造就了矮人的城邦文化,甚至更有領主以及附庸國的文化,即使如此,矮人仍然脫離不了本身的那股野性,矛盾就從這裡開始發展。

  矮人的智慧,發展出了國家文化,他們推出共主——也就Linger,負責帶領著其他附庸國的矮人領主及其子民,著名的矮人領主譬如:傻哈拉沙漠的坦蕩卡門十世、大英領區的矮人英皇等,但是有多少矮人能夠脫離本身的野性?果不其然,部分附庸國的矮人領主開始自立為王,其中封王聲勢最大的就是坦蕩卡門十世,所幸這個風波並未演變成戰爭,最後坦蕩卡門十世Linger說服,各退一步得來今日的和平。

  矮人的高貴來自於智慧,矮人的野蠻則源於他們的高貴,譬如競技場文化,矮人非常愛好競技場文化,從古至今,矮人的歷史上就記載著最古早的競技場型式:劍鬥士,在種族之間大戰的年代,當時的矮人甚至存在著奴隸文化,若有強大的敵人被擊敗,而且直接賜死又太無趣,這個戰敗的強敵就會被丟入競技場,和其他同樣戰敗的強敵廝殺,他們全身赤裸,武器只有一把短劍,這個文化的樂趣很單純,就是見血,場上的十個奴隸只有一個能夠自由,但是換來自由的代價,絕對是你我不敢想像的。

  今日,奴隸文化早已不復在,但是競技場文化仍舊存在於矮人的生活中,今日的競技場不再是奴隸對奴隸血腥的自由之爭,而是強者展現實力,並且取得名聲和財富的最快途徑,今日的競技場不再只有野蠻的古代大圓環,隨著科技的進步,今日的競技場發展出許多不同的打法,不同的競技場中有著不同的獲勝機制,唯有真正的鬥士才能夠在所有的競技場中稱霸,當然,得來的不只是巨大的財富、不只是群眾的歡呼聲,那份榮耀更是所有鬥士所嚮往的。

圖為巴哈姆特世界保有最完整的古代競技場,位於場外城的矮人領區。

現今的競技場注重氣氛,不再以殺戮為主要目的,圖為BWE巴哈姆特世界摔角娛樂的大賽場地之一


節錄自。矮人研究日誌 第十三章第5節》巴哈年3028年7月10日

32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9】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是這樣的,又當了一回大冤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