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7-23 15:38

[思念][短篇故事]黏黏,這些日子我很想妳

作者:一夜呻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EhQC6qpC8

  那天,炎熱夏季學期的最後一天,為了搬家的事情這幾天幾乎快把整個宿舍翻了一遍,而沒課的一大早我接了一通電話。
"喂...哪位阿..." 我頗不耐煩的問,因為這對於有嚴重起床氣加上忙了幾天下來的我來說一早接到這電話就是個能讓我的零界點馬上突破極限的媒介。

"......那個你好...我是今天跟你約好要領貓咪的人。" 一天對方來頭不小,我立馬從床上跳起。

"啊阿!是、是、是,妳好妳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

" 恩,那個我想再跟你確認一下等等我們是在轉角那間小七碰頭嗎?如果可以的話那我大約10:30時在那等你。 " 對面那頭的她匆促的說,草草確定後我按下結束通話。

" 唉,對了,差點就忘了是今天要把黏黏送走...已經9點多了啊... " 我呢喃,不知不覺中又是眨眼的一瞬間,生為新鮮人的我如今也要從菜鳥蛻變成老鳥了,而距今我跟2553的室友們冒著被舍監發現會被趕出宿舍的風險一起偷偷的在房裡養的那隻流浪貓,就連今天也將是我們跟她碰面的最後一天。

   她的名字叫黏黏,是一隻漂亮的花色小母貓,而之所以取名為黏黏,說來話長,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在我們眾多討論的結果後壓倒性的以1比4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決定的,而名字就由我們那生為可憐的少數派的小胖他這一整年來所暗戀女生的名字去改編。
   我還記得最初我們帶她回家的那一天,那一天風吹雨打宛如世界末日一般將大地萬物依竊趕盡殺絕似的盡情噴灑全天然禿頭劑,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興致,我們一群哥倆好就這樣很熱血的不怕外頭的禿頭催促劑,無懼的我們各自騎上自己的小鐵馬一路吶喊的衝向學校的山頭去小貓咪的接送區接她回家,然後冒著被學校宿舍趕出去的風險躡手躡腳的偷偷將黏黏抱回寢室。所有的一切,閉上眼,就像都還是昨天的事兒,而今天所有的全部卻都要將他們畫上休止符

  時間回到我從租房處回到2553,一打開門,不再有整天打遊戲的阿宅也沒有整天看著a片亂吼亂叫的淫魔更沒有整天說些屁話的死胖子,空蕩蕩的五人床只剩一隻安靜坐在窗前的渺小身影。

" 黏黏 "

"  喵喔~ "   她轉頭看著我喵了一聲,歡迎回來 ,她是這麼說的吧我想,她跳下床跑向我,不時的喵喵喵,我蹲下身摸摸她摩著我手心的頭。

"  這樣啊...阿姨、二媽、二伯、嬸嬸他們都回去了,剩妳一個乖乖顧家阿,黏黏真棒呢。"

  雖然,就只是這短短的六個月,但在不知不覺中那一個渺小常常不見蹤影的身影卻已經深深躲藏在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不管是第一次看獸醫、第一次幫她洗澡、還是第一次縮進我的被窩裡睡在我腳上又或著是每天清晨腳踩我的臉叫我起床等等很多很多事情......

" 喵喵!!! " 黏黏她突然驚慌亂動,我才發現我的眼淚早已滴落在她的上頭,而她就以為我是在幫她洗澡,嚇得掙脫我躲在房間最後投的暗縫裡。

" 呵...吸...哈哈,傻丫頭你怕甚麼我又不是要幫妳洗澡反應這麼大幹嗎 "
真的是讓人又氣又好笑,我說然後擦了擦眼淚起身,開始翻找手提的行李箱。

" 黏黏,黏黏,來乖過來我們出去散散步好不?  "  我蹲在牆角看著還躲在縫裡的她,她雙眼骨溜溜的看著我沒有動作。我嘆了一口氣伸手將她抱起。"嘿咻,來我抱。"

" 喵喵喵!!!! " 她大鬧,指夾劃過了我手臂,我吃痛得把它放下。
  
" 阿,好痛,妳在幹甚麼!"  我大罵,再次把黏黏抱起準備放進行李箱,只是不管我在試幾次她依舊不肯乖乖進行李箱裡

" 喵喵!" 她抗議
"  黏黏乖,快進去我們該走了跟人家約定的時間快到了 "




" 是不是她早就知道我們有一天要把她送走?" 記得幾天前我們去路邊攤吃陽春麵時小胖突然這麼說。
" 啊?!你在說什麼蠢話,她只是一隻貓怎可能聽得到我們討論的"    
"可是妳不覺得最近的黏黏真的有些怪異嗎?她現在不在跳上我們的床跟我們一起睡覺了、而且最近也常常一個人躲在角落裡不出來。 "  



  這時我的鼻頭又開始酸酸的......." 黏黏...妳...是不是早就聽到我們這一天要把妳送走..." 她又一次的掙開我跳出行李箱 

" 喵喵喵!!!! "她似乎就像真的聽懂我再說甚麼一般的看著回應我。

或許...我們當初對於養貓這件事早該好好深思討論好再做決定。
或許...我們最初早該知道我們根本沒有能力好好養妳照顧妳一輩子。
或許...我們早該知道如今會分開的這麼不捨就不該接妳回家。

" 喵喵喵喵喵! "  完全聽不懂的喵喵聲就像是緊緊束縛我的枷鎖,我只能呆呆站在原地看著不遠處的她對我訴說我一輩子永遠不會了解的話語。 一輩子,一場夢 就當作這是一場夢吧,黏黏這輩子我們無法照顧妳下輩子我們再來還八,這時我的腦海裡他媽的不知道怎突然有梗想起了張衛健的一輩子一場夢,而且這歌是來的很莫名其妙完全跟現在的情況完全搭不上任何一角唉,他媽的一輩子一場夢不知為甚麼這首歌的旋律卻一直在我腦裡打轉,就像一場夢讓我的心也莫名其妙的狠了下來,我握緊雙全,一個深呼吸,再度邁出步履走向黏黏,我直接丟下行李廂,也不管黏黏再怎麼掙扎,抱著她這麼直接衝出了宿舍,黏黏她也不再喵喵叫了取而代之的是嗚嗚的低泣聲。

" 喂,妳好,請問妳是領養貓的人嗎?那個不好意思我這邊出了點狀況,我們能改個地點碰頭嗎?恩,是、是,好的那麼我們改在宿舍後的停車場,恩,我快到了妳可以過來了。"

  炎炎夏日,學期的最後一天,大家興高采烈的提著他們的行李和家長們有說有笑的,唯一格格不入的只有一個面無表情的我和一隻在我懷中不停悲鳴的黏黏。

" 來來來!快把她放進來,還有這個請你喝。"  就在我快抱不住黏黏的那一刻,一名女子就這麼跑向我拿出了一個小籠子並遞了一瓶瓶裝烏龍茶給我,我想她就是那個在電話那頭跟我聯絡的領養人吧。

" 謝謝妳願意代替我們照顧她。 "   我道謝,而她提著好不容易裝著黏黏的籠子向我說了聲不會,謝謝便這麼轉身離去。

  黏黏,從今以後或許妳應該就能過上比待在2553更好更大的房子裡了吧,也不用擔心有我們這樣的迷糊蛋有一餐沒一餐的忘記餵妳吃飯的日子,也不會再有一堆人在妳好好睡覺的時候,突然跑去鬧妳欺負妳了對八......
  對不起,我們並不是很好的父親,不能打從妳一出生就好好照顧妳更不能好好將妳一直留在我們身邊。
  對不起,我們明明知道妳這丫頭非常的怕生怕陌生人但如今卻又把妳當成物品一般隨便轉讓給別人。
  對不起,今天明明是最後一天了,但我們所有人並沒有到齊送妳離開,.妳阿姨、二媽、二伯、嬸嬸他們真的很奸詐很不要臉,留我一個人做黑臉,自己先偷跑......不過沒關係的喔黏黏,妳可以不用原諒將妳拋棄的我們,但是...請妳記得不管今天換到什麼環境遇到什麼人妳都要好好面對不要東藏西躲的要好好改掉妳那怕生的壞毛病知不知道?!
  好啦,我知道我是個很不擅長表達的人。最後,我想說的是--------------------------------------------------------------------------------------------------------------------對不起,黏黏。再見了,黏黏。


                                    {完}

 

 






 

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命運攥寫者》上集,更新版。第一章 踏入秘密的部門 第一節 初出茅廬

七色シンフォニー / 七色交響曲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