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7-24 23:02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隱藏在死神冰冷下的⋯⋯ 引子

作者:銀狼(Silver)

引子

  彩羽。整個希望星球上最強盛的宗教之一。而強盛的理由,往往都跟他們的招牌,信徒眼中的是偶像般存在的七羽。

  七羽代替彩羽,與信徒交流、與信徒禱告、鞏固他們的信仰、帶領人們向善。或許對信徒們來說,七羽就是彩羽的化身。他們,就是人們的信仰,他們就是神。

  而在七羽之中,象徵領導精神的紅羽。歷代下來,都是七羽中最具有領袖魅力的人。他不會是完人,但他總是可以讓身邊的人聽從紅羽的指示,讓彩羽的信徒、使者、祭司、教宗,所有人都跟隨他。

  他不是完美的。

  但他的判斷會是最好的。

  彩羽能走到今天,全是因為歷代紅羽都做到了本份,做到了領導該做的。帶領宗教,度過所有困難。

  然而,不是所有紅羽都⋯⋯⋯⋯這麼盡責的。

  當然,接班使者向來都是上一任選出下一任。能力也是有過測驗,一定有保證的。但,即便是彩羽,恐怕也難以預料使者上任之後,是個什麼德性。

  也許是彩羽保佑,所以從第一任使者開始,每個羽毛都是盡責的。可是,亞當總是想著一件事,讓他從當上紅羽到卸任,交棒給艾倫之後,都還在思考著。

  彩羽的保佑,是不是到他這一任時,剛好到期了?

  會這樣說並不是亞當在自我檢討。亞當霸道歸霸道,外加一些不良習慣,還有欺負自己的學生之外,他無疑是個盡責的紅羽。

  他之所以會懷疑⋯⋯是因為他的老師。

  如果說亞當對艾倫的教育是過度關心,他甚至在退休後還幫小紅帽鋪路。反之,亞當的老師對自己的教育,絕對是不負責任又冷漠。

  而且不是亞當自己氣憤時所說的評論,是就連萬年教宗,史嘉蕾・蓋亞都一致認為。

  亞當的老師——格林.辛斯亞⋯⋯⋯⋯是個十足的混蛋。

  沒錯,他就是個混蛋。一個不負責任、隨性又無情的渾球。甚至有人懷疑他到底有沒有把身為使者這件事當成一份重大的神職,還是對他來說,這只是一個鐵飯碗而已。他也許根本不在乎彩羽的興亡,他在乎的只有自己。

  回想當年,他在亞當十四歲的時候,帶他離開孤兒院,選為彩羽領導的接班人。亞當當時雖然是有點叛逆的青少年,不過他把「該做的事」跟「可以任性的事」區分的很清楚。他也學的很快,在十年訓練期的第五年時,亞當19歲的時候,已經將所有使者該會的、該做的,樣樣拿到了滿分。這比一般的訓練進度快很多(艾倫花了7年的時間訓練,3年的時間適應),也代表著接下來五年亞當的日子會過的很輕鬆,在他正式成為使者之前,有許多的時間慢慢適應。

  不過,命運總是在人意料之外。亞當沒機會享受到那輕鬆的五年適應期。

  因為就在某一天,亞當的老師,格林.辛斯亞,就這樣人間蒸發了。

  沒有徵兆、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就這樣不見了。其他六羽跟教宗都傻了眼,他們知道自己的領導個性隨性,但沒料到隨性至這種地步。他們試著找過人,甚至懷疑過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而人間蒸發。

  不過以一些跡象來看,還有他的學生亞當也說了。他是自己離開的,沒有人強迫他,或是其他不可抗因素,32代紅羽,就這樣離開了彩羽。

  這迫使亞當提早五年上任彩羽領導一職。

  亞當.奎恩,19歲及任紅使者,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領導者。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5 深淵有其盡。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五)

[達人專欄] 面試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