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7-27 15:35

[達人專欄] [神代之名] 第一談 : 憎恨的連鎖 (1)

作者:唯唯

<前言>

  各位好,這裡是唯尋,小屋試吃活動正在熱烈展開中,我拜讀了許多創作同好的作品,也從中感受到作家們專屬的熱情,因此變得精力充沛,特別是那些新生寫手的創意,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讓人驚艷呀~對我來說這,這應該是再好不過的的報酬了。

  技巧是可以訓練的,創意卻是天生的,雖然知識可以透過閱讀取得,但是天馬行空的幻想、神來一筆的奇思卻只能仰賴機運,所以出現時一定要好好珍惜呢。

  那麼,就請各位欣賞這篇帶有幽幽靈異色彩的單元劇小品--神代系列第一談吧。

前一話:序頁


-[神代之名] 第一談 : 憎恨的連鎖(1)-


<楔子>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 聽見某天午後手機發出的提示聲,打開螢幕一看,只有封標題寫著<不幸的信>的簡訊。


  【這是一封被詛咒的信,如果不趕快轉發給十個人,災厄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 】然後威脅般的話語,就這樣映入眼簾。


  看到這種莫名其妙、不具實際意義的內容,有些人會一笑置之、有些人會對別人的無聊感到惱怒,當然也有人會心神不寧地,在經過一段內心的掙扎後,還是懷著罪惡感依照指示,將訊息傳給下一位無辜的可憐人。


  俗話說:謠言止於智者,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然而人,真的都那麼理性嗎?



(1)

  寒風冷冽的都市街道上,行人絡繹不絕地穿梭著,在無論四季都顯得熱鬧的市區廣場附近,儘管每個人都因為溫度實在低得刺骨,而被迫穿上厚重的禦寒衣物,依然無法削減他們逛街的興致。

  這裡是月見町,都市內最熱門的商業圈之一,尤其是中央的環型花園廣場,更是親人出遊、朋友逛街、情侶約會都很適宜的黃金地段,妖豔綻放的聖誕紅,此時正猶如翩翩起舞的少女,四處向行人投以盛開的欣喜。
  
  飄散著羅曼蒂克氣氛的花瓣雨下,有間門口放著造型雪人立牌的咖啡店,這間以優雅磁磚與皮墊沙發作為裝飾的咖啡店,令踏入的客人在一瞬間就能夠感受到些許不同的格調。

    有的客人喜歡在這寧靜的氛圍中攤開書本閱讀,有人則喜歡在這靜謐的環境敲打鍵盤處理公事,在鄰近落地窗、能清楚看見外頭美麗景色的四人座上,一位少女呼出熱氣,水氣在她的唇與熱咖啡間,凝結出陣陣白霧。

  少女周圍的座位上,坐了另外三個穿著相同制服的女高中生,她們愉快地聊著天、分享各自血拚的戰果、共度彼此僅存的難得時光。


  「呀啊~今天真是太愉快了,跟妳們這些姊妹一起出來玩最開心了 !」戴著黑色針織帽的年輕女孩伸直右手說「討厭,為什麼翠葉每年都要分一次班呢 ? 這樣以後在一起的時間就會變少了說。」


  「分個班而已嘛,又不是見不到面?再約就可以啦~」擁有著一頭褐色短髮、手持馬克杯,側梳著齊眉瀏海的的少女輕笑道,隨後啜飲起香味濃郁的特調咖啡。


  「嘻嘻,還說呢 ! 未亞,就妳最難約啦。」一邊戴著眼鏡的女孩攤開手掌,算帳似的邊數邊點著掌心道「平時都在讀書,上週末陪學長去看電影、上上週末跟三班的人去健行、上上上週末……」


  「別這樣啦 ! 我這不是來陪妳們了嗎 ?」被稱為未亞的少女露出一抹無奈的苦笑,聳聳肩膀道「居然用『分班前最後一次逛街』這種名義要脅,讓我推掉柴崎學長的約會,這是好姊妹該做的事嗎 ?」


  「呵呵呵,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未亞妳最在乎我們了 ! 絕對沒有別的意思喔 ?」坐在未亞旁邊的針織帽少女忽然從將她整個人抱住,用臉頰在胸口附近磨蹭道「只是大家實在太想念妳了嘛 ! 只好跟學長搶囉。」


  「真是的。」未亞摸了摸朋友的頭頂,然後使力把她推回自己的位置上坐好,這時另外兩人說要去廁所暫時離開,就像刻意在等她們走似的,針織帽少女一下子又把身體湊了過來,未亞瞇起眼問道「怎麼啦,名雪 ? 今天這麼愛撒嬌。」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每當這位朋友露出那種不懷好意的賊笑,不是有事相求就是又想惡作劇了。


  「嘿嘿 ! 我想到一個好主意囉。」名雪晃了晃手中不知何時偷偷拿走的,未亞那附有粉紅小兔子吊飾的手機「趁現在大家都不在……」


  「別老玩人家的手機呀!」未亞出聲抗議,但卻沒有直接動手試圖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搶回,或許是早已習慣這種行徑了吧「出事我可不管喔。」


  「不會有事的啦~我發個簡訊而已。」名雪俏皮的吐出舌頭,手指飛快地在鍵位上敲擊著「最近大家都會把匿名信直接刪掉呢~但是如果看到發信人是校內有名的新生人氣王──朝倉未亞的話,一定會迫不及待地打開!欸嘿嘿嘿 !」


  「唔,真拿妳沒辦法。」未亞低下頭繼續啜飲她的藍山咖啡,表面上不動聲色,心裡卻暗自對朋友的行徑感到不悅。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過分班在即,大家很快就會分開,到時候再自然冷落她就好,沒必要挑這種時候結下疙瘩,否則今天特地來的苦心就白費了吧 ?


    咖啡的苦澀味還真濃啊,今年的冬天好像比以往還冷呢,望著窗外夾雜著聖誕紅花瓣的細雪,未亞如此在心底思索著。





  我的名字叫朝倉未亞,是縣內知名實驗性明星學校『翠葉高中』的學生,剛升上2年級的我,因為去年學期末的刻苦努力,總算如願進入被譽為菁英搖籃的1班。


  本校採取能力分級制度,學生們依照成績的優劣,依序被分送到八個班級,而且每年都會重新編組,另外在還有這樣的制度 : 各班同一座號的學生,在這個學年會被編為一組,進行各式各樣的小組報告、競賽等活動,另外學校還有一門叫做『小組讀書會』的課程。


  簡單來說,校方把我們安排成彼此的老師、學生,並提供優渥的獎勵,無論是把後段班的學生成績帶起,還是後段班的學生能在下次分班時有所長進,都有一筆對學生來說相當豐厚的獎學金可拿。


  進入最優秀的1班,也代表在接下來一年的分組中,我是屬於主要教學者的那一方,反正教導對自己的思路釐清很有幫助,我個人是樂觀其成,說不定還可以順便賺點外快。

    
  不過對我來說,努力考進1班有其他更重要的意義。


  這邊要稍微提一下我的個人嗜好,自從小學的某個事件後,我養成了『觀察人類』的興趣,一樣米養百樣人,即使在同樣的環境中、面對同樣的狀況,也會有各式各樣的反應,我覺得這很有趣。


  更有趣的,不是人們碰到事情時當下的反應,而是在維持某些狀態下,人際間自然會產生的『傾向性』,好比說 : 如果我在新同學面前,保持著一慣內向含蓄的態度,然後在下課時間,拿出從圖書館借來的<白馬山莊>出來看,就有一定的機會,吸引到那些喜歡安靜、靜態休閒的女生向我搭話,反之其他外向的人可能會因此對我產生距離感,幾次話不投機後也就漸行漸遠。


  我喜歡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從她們口中了解我還不知道的另一個世界,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偶然發現一個微妙的現象 : 一但跟特定的人變得太親密,變成所謂的『小團體』,自然就會跟其他人產生距離。


  於是我花費無數心思,研究同學間的種種行為模式,試著從中找出『平衡點』,然後悄悄地站在那個位置上,再呼朋引伴,盡可能連結最多數量的朋友。

  如何在維持舊有情誼的同時,又不斷拉入新同伴,這緊繃、交錯的人際傾向性天秤,對我來說是最有趣、最偉大的挑戰。


  「那麼班代,就決定由朝倉同學擔任。」五天前的首次班會上,在教室一致熱烈的鼓掌聲中,班導微笑著對我說「想不到才第一天,班上就這麼有共識,居然能獲得八成以上的支持,朝倉妳還真有人氣。」


  哼哼 ! 這只是小意思而已,雖然去年剛入學時建立名聲比較辛苦,不過今年進入1班,把時間都花在讀書、個性內向的同學比例比較高,再加上剛開始大家還不熟識,在這種時候要選班代,只要我主動自薦,上任可是傾向性作用下的必然結果。


  我的目的是盡可能拓展人際圈,幹部職位可以提供一些公共行動的名義,而且我擔任的還是『1班的班代』,除了對外窗口的擴展,還能提升我這個人的『高度』,這也是我去年學期末不惜冷落周遭,也要努力念書進入1班的原因。


  如何當一個人人稱羨的萬人迷呢 ? 我的答案是『不要跟任何人走得太近』,太親密容易嚇到旁人,更容易傷到彼此,感情有時候是很細膩,又很麻煩的東西,然而個性投緣的話,別人也會自己黏過來。

  
  哪怕那些個性只是裝出來的也一樣。


  人的高度便在此刻派上用場 : 如果今天你擁有一些響亮、了不起的頭銜,別人自然會在相處時有不自在、不敢太過靠近的傾向,這是我從三年級那位校園人氣王前輩──柴崎學長身上學到的事。


  有點像是『這個人好厲害,相處時會有壓力 !』這樣的心理吧 ? 總之我要的,就是不需要我主動拒絕,別人也自己保持距離的這種『傾向』,而且儘管他們因此卻步,內心卻還是渴望著能得到像我這樣的人的關注、不時期待著我主動伸出手。


  如此一來,只要偶而略施小惠,就能令他們感到無比雀躍,以時間對人際的投資來說,報酬率真是太優渥了,簡直完美無缺 !


  中午飯後,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整理老師交待下來的學生社團意願表,本校學生自2年級開始,依校規至少得加入一個社團,我自己是加入了茶道社,其他同學的意願表也以絕佳的效率在回收,現在應該齊全了。


  沒錯,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真的是這樣嗎 ?」我看著清點調查表回收狀況用的名冊,總覺得好像遺漏了什麼東西,話說回來,這種感覺也不是第一次了。


  其實,我常會有這樣的感覺,在觀察人類的過程中,我發覺自己在某方面的記憶力極好,可以輕易回想起昨天跟每個人談話的每句內容,也可以背出剛看過的電影、小說中的某一句台詞,而且幾乎已經是下意識的動作,我根本不想去記也會記得。


  但是元素週期表那種就要背很久呢,啊!先不提那個,總之呢,對自己的記憶力擁有一定自信的我,卻三不五時的就會有像現在這樣的感覺,通常都會有怪事發生。


  吶吶,你們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


  在家裡寫作業寫到一半時,突然找不到立可白,因為四行前才剛用來修正過,所以堅信一定在家裡,找了半天卻沒有下落,然後隔天發現立可白好端端地躺在學校抽屜 ?


  或者,某天放學時偶然發現一家新開的店,外帶了一杯焦糖拿鐵暖暖身子,事後卻找不到那家店在哪 ?


   又或者,突然想起五、六年前很流行的一首兒歌,跟同學提起卻沒有人知道,甚至連上網也找不到相關內容,然後只能自己對著牆把整首兒歌唱完 ?
  

  感覺連續的記憶偶爾會發生斷層,被拔掉一些片段、又被塞進一些片段。

  每當這種莫名其妙的違和感發生時,通常代表著我的思考迴路又碰上了某個斷層,雖然事後想起都不會是什麼大事,但總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欸欸,你們知道關於校舍三樓倉庫的故事嗎 ?」教室內的閒聊內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抬頭一看,記得說話的男生叫前原剛,是個愛在休息時講講怪談、吸引同學注意力的人「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 哪有倉庫在長廊正中央的 ! 樓上樓下相同位置都是教室,偏偏只有三樓是倉庫,而且牆壁上還貼滿了整片的報紙。」


  「恩 ? 是這樣的嗎 ?」他的聽眾大概有五人左右,其中一個高大、坐在桌面上的男生笑問道「前原,你又有什麼小道消息啦 ?」


  「聽說啊,那裡以前是實驗室,而且還發生過爆炸意外,死了三個人。」前原故作神秘的壓低聲音,周圍的人也跟著前傾身子「之後校內就開始流傳囉~那座倉庫呀,裡面鬧鬼 !」


    「真的嗎 ? 好像很恐怖欸......」聽眾裡傳來幾聲小小的討論,有個女生的樣子明顯是在害怕,標準的既膽小又愛聽。


  「而且啊,還有不信邪的學長試著去那裡探險,雖然因為門被學校鎖上而進不去,但他把耳朵貼到門上時。」前原繼續煞有其事的說,忽然略為拉抬音量道「有人在哭 !」


  「呀啊啊──!」聽故事的女生嚇了一跳,輕拍前原的背說「這是真的嗎 ? 別再說啦 ! 我都不敢去三樓了,以後還得去那上課欸 !」


  我看著圍成一圈笑鬧的同學們,習慣性地分析了起來,拍人的那個姓藤原的女生,應該不真的害怕,只是想表現可愛的感覺,旁邊坐的那位高個子男姓白鳥,似乎對怪談沒什麼興趣,但看他不時偷瞄藤原的舉動,可能對人家有意思吧 ? 至於說故事的前原……


  咯擦咯擦咯擦咯擦,忽然迴盪起的聲音,讓包括我在內的學生們都抬起了頭,只見天花板上那老舊的電風扇底座居然鬆了 ! 整個機身正在一邊晃動一邊發出危險的聲音,就在任何人都還來不及開口之際,『啪 !』的一聲整個直落下來 !


  這樣下去會砸到前原的腦袋 ! 我雖然意識到這點,但身體完全僵住無法動彈,在那瞬間甚至無法尖叫!


  但更詭異的事情還在後頭,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左後方的區域,宛如水面一樣泛起了漣漪,接著一抹身影飛身而出,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空中劃過一道圓弧,撲倒了遠在三排座位外的前原。


  電風扇在巨響中墜地,伴隨著周圍女生的尖叫,大家都是驚魂未定的意識到意外的發生,然後才發現此時的前原正被一個黑色長髮的女生壓倒在地,場面頓時陷入一陣尷尬。


  「不要亂說『他們』的故事,比較好喔 ?」背對著我的女生緩緩直起身,維持坐在前原腰間的姿勢,對他豎起食指搖了一搖,教室內的氣氛彷彿凍結一般,所有人都定格的呆著不動,直到那個女生站起,一邊撥著秀氣的長髮一邊拉開教室大門離開為止。


  「前原同學,沒事吧 ?」


  「啊啊,有點痛,不過至少還活著。」前原按著脖子爬起來,以驚魂未定的神色看著一旁摔爛的電風扇,扇葉片跟生鏽的塑膠框灑得滿地都是,如果真被這東西砸到頭,沒死也只剩半條命「剛剛那女的,是誰啊 ?」


  「不知道,沒印象。」白鳥轉頭看著剛被甩上的教室門,扶起前原說道「總之找機個機會跟人家道謝吧,要不要先送你去保健室 ?」


  同學們逐漸從驚愕中平復,除了我以外,剛剛那一幕帶給我的衝擊,恐怕是沒人能夠理解的。


  那女生是誰啊 !? 不可能 ! 我們班上沒這個人呀! 還有剛才那動作是人做了出來的嗎 ? 都沒有人看到她飛越了整整三排座位嗎 ? 那可是三排、快五公尺的距離呀 ! 還有她周圍那種散發詭異氛圍、與環境格格不入的氣質……


  打從第一天就能背誦全班姓名、積極與人交際的我,怎麼可能會對那麼奇特的人毫無印象 ! 一定是哪裡搞錯了!我拿起桌上的名冊表格,瘋狂似的用力掃視上面一行又一行的姓名資料。


  剛才閱讀時還在的那種奇妙違和感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表格中那既突兀又明顯、唯一沒有被打上勾的名字──神代柔香。


  我居然一直漏看一個名字 ? 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 !


  「欸,未亞,妳怎麼啦 ? 哇 !」身旁的女生被我突然站起的動作給嚇到了,但我現在沒空管那麼多,拉開教室大門以後,我幾乎是用衝的跑進了走廊,四處張望都沒看到剛才那女生的身影。


  動作也太快了吧 ! 她離開到我出來只不過十秒鐘欸 ! 不死心的我說服自己稍微冷靜後,順著走廊快步走了起來,希望能在人群中找到那個我認為一定有問題的詭異存在。


  結果沒多久就迎頭碰上名雪,直到去年分班前,她都還是跟我互動比較親密的朋友之一,冬天時一定會帶著男友送的黑色針織帽,但因為老製造麻煩,分班後被我列入慢慢疏遠的名單中。


  「呀啊 ! 是未亞欸,這學期還是第一次碰到。」名雪的身邊有兩個同伴,看來開朗的她很快又交到新朋友了「怎麼樣,週末要不要再去市區廣場逛街 ? 我介紹新朋友給妳認識。」


  「這位就是傳言中的朝倉同學嗎 ? 比想像中還文靜欸。」一旁的同伴幫忙堆笑道「不曉得您是否有空 ? 可以的話請務必跟我們一同出遊 !」


  「啊,抱歉 ! 我這個週末有事。」我雙手合十的回答,反射性地就進入了處理人際時的冷靜狀態,剛才那種緊張感瞬間就蕩然無存了,唉……這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嗎 ? 朝思暮想著同一件事的話,果然會養成習慣「下次有機會一定去 ! 我知道一家很不錯的美容店喔……今天先這樣,掰掰 !」


  說完我轉身就想回教室,卻聽見背後傳來一句不悅的「等一下 ! 未亞,妳是不是在躲我 ?」


  我僵硬的停下腳步,回身擺出微笑說「怎麼會呢 ? 名雪,我們可是一起聊過夢想的好姊妹啊,雖然現在分班了,但我心裡還是一直把妳當朋友的。」


  「那妳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也不回短信,又拒絕我的邀約 ?」


  「妳是什麼時候打的 ? 記得我的不連絡時段嗎 ?」我故作驚訝地掩嘴說道,之前因為要努力拚成績,我跟當時的朋友約好,在某些時段會關閉所有通訊器材以避免分心,但我想向來少根筋的名雪鐵定沒有好好注意過「短信的話,妳也知道我每天都會收到近百封,最近實在沒有時間一個一個回……我回去會再看看的。」


  「名雪,妳不要這樣啦,人家有事也不能勉強啊。」她的朋友看不下去打算勸阻,但是名雪好像還不肯善罷干休的樣子。


  「可是妳以前都會優先回我們的簡訊啊 !」名雪說著說著居然還露出委屈的表情,快要哭出來了「如果我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妳要說啊 ! 不要偷偷的冷漠我嘛!這樣很難受妳知道嗎 !」


  「真傷腦筋欸,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雖然考上了1班,課業壓力還是很重的,也就沒那麼多時間回簡訊。」我擺出困擾的神色抓抓額頭,刻意壓低聲音呢喃著「要是我不在乎的話,早就把不幸簡訊的誤會給澄清了說。」  


  語畢名雪瞪大眼睛望向我,彷彿剛被人狠狠揮了一拳似的,她那兩個朋友則是不明所以的繼續勸阻,最後才把陷入沉默的名雪給拉走,我也在嘆了一口氣後轉身回到教室,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嘖嘖,真是有好話不聽硬逼人捅傷口,之前亂拿我手機傳什麼<不幸的信>給通話簿裡的所有人,知不知道這樣會傷害我好不容易建立的名譽呀 ? 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平息此事,讓大家接受『我也不知道是誰惡作劇,亂拿我的手機作這種無聊的事』這種藉口。


  要不是我平時的為人深受肯定,這件事才不會那麼簡單呢 ! 換作是其他人,早該跟妳翻臉算帳了,名雪呀名雪 ! 識相的話就自己離遠點吧,再怎麼樣都是妳理虧,就不要再來自討苦吃了。


  「未亞,未亞 !」同學打的招呼把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妳剛才怎麼啦 ? 跑得那麼急。」


  「啊哈哈,肚子有點,不舒服吧 ?」


  「吧 ?」


  「總之已經沒事了,謝謝妳喔。」我尷尬地應付完關心的女生後,才想起本來衝出去是為了要追那女孩的,結果卻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正常人怎麼可能就那樣憑空消失啦 !


  我回頭望著最後一排靠窗角落的座位,印象中那裡一直都是空著的,如果說那個神祕的女孩,跟名冊上一直被我忽略的名字『神代柔香』真是同一人,那她的位置鐵定就在那裡,那是整個教室僅存的座位。


  可是儘管下午的課堂上我不時分心地回頭偷瞄,也從來沒看到那座位上有人,連老師點名也會直接跳過那名字,跟同學閒聊時稍微提起也沒人知道,在這種詭異的情況下,我實在沒有勇氣舉手問說『老師,神代同學呢 ?』,總有預感會被當成神經病。


  難道是我的記憶又出現斷層了? 真的沒有這個人 ? 不對,她救了前原一命,名冊上的名字也好端端地在那啊!我還得跟她收社團意願表呢!


  放學後,我心情複雜的坐在位置上發呆,婉拒了好幾個朋友一起回家的邀請,最後終於孤單地坐在空蕩蕩的教室裡,望向外頭西沉的斜陽,整間教室被餘暉染成一橙色黃,看起來真有種『氣氛正好 ! 妖魔鬼怪快出來 !』的呼喚感。


  「我在做什麼啊?」我再次拿起名冊,看著那打亂了生活步調的名字,難道我下意識地認為,在這種沒有其他人的放學後教室,那個女孩才會出現嗎?


  這樣感覺有點恐怖欸!與其說是被我忽略的同學,不如說是只有我才注意得到的......幽靈?


  正當我因為那破天荒的想法而感到頭皮發麻的時候,耳邊忽然傳來了婉轉的嗓音道「妳怎麼還不回去呀 ?」


  「哇 !」我嚇得轉身時因為用力過猛,差點連人帶椅摔倒在地,但卻即時被伸手搭住肩膀給拉了回來,之後我就這樣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對著眼前出現的少女問道「神、神代同學 ?」


  「妳好,今天的黃昏真美呢。」神代對我擺出一抹友善的微笑,一下子讓我放心了不少,不管她是人是鬼,依我多年來觀察人的經驗來看,那種微笑的背後是沒有惡意的「我很意外朝倉同學會注意到我,害妳上課不專心真的很抱歉。」


  一直到現在,我才有機會好好的打量這位『同學』,神代她看起來身材纖細、皮膚白皙、大約一米六的身高,儀容裝扮十分整齊,最吸引人目光的,應該是那頭及腰的烏黑長髮,看起來柔順又有光澤。


  神代的長相在我看過的無數女生中,應該只有平均水準,但她渾身散發出來的獨特氣質,卻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就好像某種離世脫俗、不受人世紅塵所染的純白蓮花一樣,高雅又令人難以靠近,只想保持距離默默欣賞。


  這種自嘆不如的挫敗感,打從跟柴崎學長第一次見面的那次後,已經兩年不曾有過了,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


  「恩恩,原來是社團意願表啊。」就在我自顧自的發呆時,神代從我手中抽了一張表格過去看,若有所思的說「雖然是我疏忽了,但是光以這為線索,就能察覺我的存在 ? 朝倉妳也真厲害呢。」


  「啊哈哈~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我由衷地這麼說。


  「沒事,明天我會把資料補上,讓妳好交差的。」神代把資料還給我,微笑著說「然後妳就回去過平常的生活,像其他人一樣把我給忘掉吧。」


  「唉 ? 這、這話是什麼意思 !」無視我的質問,神代逕自回到角落的座位拿起書包,奇怪 ? 之前那裡還什麼都沒有啊 ? 慌亂無助的我,只能默默地望著她一路走過我的眼前,拉開教室的前門「神代 ! 妳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


  這樣問好像有點不禮貌,但一時間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只見她在關上門前回過頭,長髮在她身後優雅的形成一個環狀飄散著,以被落日餘暉渲染得更加妖異的表情,如此回答著我「妳同學囉。」


  啪擦 ! 大門被重重關上了,我就像斷了線的木偶一樣,無力地坐在位置上,聽見隨後穿過房門進來的那句話「但是,不要跟我扯上關係比較好喔,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情的,不再見囉。」


  吶吶,你們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


  有的時候,世界好像會發生斷層,某件你記得的事,大家都遺忘了,某件大家習以為常的事,你卻完全沒印象有看過。


  那一天,我發現我身邊好像有那麼一個,活在世界斷層中的同學,她的名字叫做神代柔香,優雅、神秘、卻令我發自內心的感到恐懼。


  是不是該去神社裡拜一下比較好呢……


<本章待續>  下一篇 : [神代之名] 第一談 : 憎恨的連鎖 (2)


<後記>
  不曉得讀起來的感覺怎麼樣呢 ? 其實唯尋我呀,在高中時代有一位一直支持著我寫作興趣的朋友,他閱讀我用下課時間寫的第一手作品,幫我抓錯字、給心得,甚至還解囊贊助我買筆記本跟筆心......

  第一版的神代也在那時成形,並曾有過十章的篇幅,然後就在某日的閒聊中,我提及『神代是部怎樣的作品呢 ?』,他回答『青春熱血校園戰鬥劇啊。』讓我大受打擊,回去我就把第一版神代給扔入校稿資料夾中,直到今天才重見天日。

  我希望自己沒有重蹈覆轍,應該,沒有吧 ?


21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年輕旅人&未完故事

【近況隨筆】當我們走在寫作的大道上

2016《夏日百物語》活動評論(完成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