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7-29 17:32

魅影日記-7/29 硬不行開箱與小說劇情之技巧

作者: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廢話不多說,ㄘ我的開箱文啦!







因為這些書我都還沒有翻過只有開封,最後一句話:


















折紙萌萌der!

好接下來來談些比較輕鬆的話題,什麼在班上講話不超過五十字持續超過兩周即將邁入三周什麼的就先放一邊吧!

最近無聊看了《學園孤島》這部作品(漫畫想看還沒看,動畫看到最新了)以及玩了《囚體head less》這部RPG恐怖作品,我發現幾個可以用在編構劇情上的技巧。

1.主角本身就是大魔王

像在《魔女之家》就是一個例子,屢見不鮮卻會給初次遊玩的人一種驚愕的震撼感,超推的!

2.包裝過的故事

這真的是高明的手法,最出名的莫過於《魔法少女小圓》這部你沒有看到第三集就不算有看的作品(可是瑞凡我真的沒有看過卻知道是第三集這樣大丈夫?)

冷門一點的大概就是《寒蟬鳴泣之時》了吧?可是都沒人看QAQ

包裝過意指文章中的場景是A的狀況,實際上卻是B情形,總之要在文章中藏有些微的線索,再用大量非A的情形的內容影響大家的想法及觀點。

這不容易。

很多手法我都可以說我做得到但是只有這個我不敢保證(話別說太滿喔自己為什麼都會的渾小子




祝各位在創作路途上一帆風順,但是不包含我。
















該死不是答應蜜蜂說好不寫給人消極悲觀感的文章了嗎?這樣我連微笑妍大大跟葵大都對不起了啊!

明明我周圍就有一堆正向的人希望我步向光明,可我卻老是原地踏步,如同我的心靈一樣。

我是改變自己的mental retardation(智能障礙),即使周圍都是愛,我可能是唯一沒有愛的那個。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魔之塔春酒晚宴

日記0425

【日誌】充滿最頂戰力的愛麗絲公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