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7-31 22:05

《龍槍》────《夏焰之巨龍》節錄

作者:風暴之主

個人最喜歡的段落之一:
"
「我看過這柄劍,」雷斯林冷靜地說。「這是你父親的,對吧?我一直不怎麼喜歡你父親,老是談些什麼騎士的榮譽、高貴的情操。他拿這些東西在我面前炫耀,毫不留情地丟在我面前。」
史鋼一言不發,但他握緊劍柄的指節開始泛白。
雷斯林愈來愈靠近。
「然後,我發現一件有關你父親的有趣事實。他撒了謊,史東‧布萊特布雷德跟我一樣算不上什麼騎士,他是在死前不久才正式受到冊封。那麼多年來,他穿著盔甲、帶著寶劍......全都是謊言。」
雷斯林聳聳肩。「你知道嗎?在我發現這件事之後,我竟然變得比較喜歡他。」
「因為你覺得他淪落到跟你一樣的地步。」史鋼沙啞地說。
雷斯林苦笑著回答。「布萊特布雷德,你果然會這樣想。不,這不是原因。」
雷斯林更往前走了幾步,近到讓史鋼可以感覺到法師孱弱身體中散發出的寒氣,可以聽見他吃力的呼吸聲,可以感覺到天鵝絨柔軟的觸感。
「你父親雖然對每個人說謊,但他卻不會欺騙自己。在史東的心中,他真的是名騎士,他比許多真騎士更有資格獲得那個虛名。史東‧布萊特布雷德遵行的法律不是任何人強迫的,他以再也無人願意相信的嚴苛信條要求自己。他發的誓言無人可以聽聞,只有他自己.......和天神知道。沒有人會拿那個誓言或信條質疑他,唯一要求的是他自己,因為他瞭解自己。」
「你是誰,史鋼‧布萊特布雷德?」雷斯林金色的雙眸閃動著。「你知道嗎?」
"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劇透警告】非請勿入溫蒂花店【綜合評分:4】

[達人專欄] 《太陽聖騎士—米契爾》第二十四章 — 以自身一切為代價

魔法騎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