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7-31 22:06

【短篇】思念

作者:蜂語

        緊握雙拳,我用力的敲擊桌子。
        「開什麼玩笑!」
        我用憎恨的眼光看著總部送來的命令書,內容是要求我將高雄引渡給英國。
        我想像我正掐著長官的脖子,不斷的加強手中的力道。
        就在這時,一雙纖纖玉手輕放在我的右拳上。我放鬆全身,看向手的主人——高雄。
        「提督……我沒關係的。」
        「怎麼可能沒關係!別忘了英國可是曾經用水雷炸傷妳呢!」
        我的怒吼讓高雄全身都抖了一下,但她仍將手和我的手疊在一起。
        「如果能幫上提督的忙的話我就很高興了。」
        「高雄……」
        我環顧了一下我待的提督室,曾經和我與高雄並肩作戰的許多艦娘都不在了。
        她們大多不是被擊沉就是被迫當成開戰的賠償送到了別國然後被殘忍的對待。
        聽到愛宕被擊沉時哭泣的高雄的臉至今我還印象深刻。
        「不用擔心。」高雄突然間環抱住我。
        「我可是曾經立下許多功績的高雄呢!一定會被重用的,之後提督在將我贖回來就好了啊。」
        我撫摸著她的左手,摸到了在無名指上的一枚戒指,那是我在之前送給她的,雖然因為長期戰鬥而表面磨損但仍能看到高雄是如何珍惜這枚戒指。
        「高雄,我有禮物要給妳。」
        我從桌子得抽屜拿出一個盒子,本來想在戰爭勝利後送給高雄得,但沒想到是我們輸了,因此只能現在給了。
        「這是……!!」
        我打開盒子的瞬間,高雄發出驚訝的聲音。
        裡面的是兩枚比高雄手上戴著的還要更加漂亮的戒指,上面各鑲著一藍一綠的寶石。
        我拿起有綠寶石的那枚,將原本戴在高雄手上的脫掉後將它套上去。
        「好漂亮!」
        戴上後,高雄不斷揮舞左手來觀賞手上的戒指,而我則戴上另一枚之後抓住高雄的左手。
        「這是我們的信物,在未來一定可以帶領我們相見的。」
        「嗯……」
        「那麼……再見了高雄。」
        「再見,提督……」
        過了好久,我們的手才分開,高雄才從這提督室離開。
        而我,則望向窗外的夕陽,不斷的發呆。
###
        「報告!重巡高雄前來報到了!」
        經過了長途的旅程,我終於來到了英國。
        在我的面前,英國的技術人員正興致勃勃的看著我,看來他們似乎是第一次看到像我這樣的艦娘。
        過了一陣子,一個看起來像是英國提督的人朝這邊走來,於是我趕緊向他敬禮,畢竟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他看到我先是皺著眉頭,然後打量一下我的全身。
        「沒有必要留下她,讓她沉了。」
        「咦?為、為什麼?我還可以服役,我還有用處啊!」
        「妳的裝備和我們英國海軍完全不同,我們沒有閒功夫去接納、留下妳這特例。」
        淡淡的說完後他就這麼離去,只留下錯愕的我和拘捕我的人。
        就這樣,我被牽引到海上。完全不明白,非常的不甘心。
        「妳要自己沉還是要被擊沉?」
        我沒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看了前來監督的人一眼。
        「也是啊,讓妳自己沉果然還是太困難了,我幫妳吧。」
        說完,她按了手中裝置的按鈕,瞬間我腳下海中有炸彈爆炸了。
        被爆炸攻擊讓我無法穩站在海面,但仍可以稍微浮起來。
        「真是頑強诶!」
        前來監督的人看到我仍努力的浮在水面驚訝的拍手叫好。但緊接著就有數發砲彈朝我飛來。
        我沒有辦法閃躲,只能祈禱砲彈不會擊中我,但訓練有素的她們是不可以瞄不中不會動、只會隨著波浪載浮載沉的目標的。
        碰!一發砲彈擊中了我,但我仍在水面。碰!碰!一次兩發打中了我但我仍堅持著。碰!碰!碰!碰!碰!這次我再也撐不住了,我開始向下沉沒。
        我想活下去,我想再次見到提督,但我已經沒有力氣游上水面了。
        我看著正逐漸離我而去的陽光,回想起和提督在一起時發生的種種事情。有歡樂、有痛苦,但提督和我都堅持下去。在愛宕沉沒時抱緊我,跟我說「我在這。」,在其他艦娘沉沒時,故做鎮定的跟我說「我沒事。」,提督的臉永遠都是那麼鎮定,不想讓我擔心、難過。
        如果可以,我真想再見到提督啊!我希望可以跟他說謝謝你,能夠遇到你真是太幸福了!
        還有……一定要說的是對不起,因為我要先走一步了。
        我閉上雙眼,靜靜等待我人生的終點。海水很冰,和提督的胸懷完全不同。
        【已成功轉移目標,轉移戒指確定有效。】
        突然間,我感覺周圍的海水都消失了,耳邊還傳來如機械般說話的聲音。
        我張開雙眼,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胸膛抱住了我。
        「提督…?為什麼……」
        「我不會讓妳死的!別隨便就說對不起!」
        第一次,我看到提督掉下眼淚。我將手輕放在提督的頭上,安慰著如小孩般哭泣的提督。
        意外的活了下來,又看到了提督的眼淚,感覺像做夢一樣。但是,提督胸懷的溫度讓我很確定這不是夢。
        能活著真是太好了,能見到提督真是太好了,能再次擁抱提督真是太好了!



因為獸趕和想故是的靈感都不見了,所以這篇可能寫得不好,請見諒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命運攥寫者》上集,更新版。第一章 踏入秘密的部門 第一節 初出茅廬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For you ~月の光が降り注ぐテラス~ / 獻給你 ~沐浴在月光下的陽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