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8-08 03:32

VAMPIRE

作者:藍兒

    「這… …這… …」
    瞪著眼前超現實的一幕,我大腦有停擺的跡象。
    話說夜路走多了難免遇到鬼。
    而我夜路走多了,則是遇到小混混搶劫。
    搶劫什麼的就算了,反正人也不在了。重點是,我真的覺得我見鬼了。
    我叫鄭祈,平凡的十七歲高中生,才剛結束晚自習要從學校回家。
    而我身前這個漂亮女孩是我的同班同學兼同校第一校花,叫嵐扇。據說有日本血統。
    本來看著一群小混混拿著大小樣式不等的刀和球棒木棍大著兇惡的笑走向自己時,就有自己可能活不了的想法了。
    但此刻被嵐扇那雙漂亮的妙目注視著,卻真的有種被雷劈中、不如直接死了算了的感覺。
    我發誓我沒有那種可以打垮一群手持兇器的小混混保護美女的能力,嵐扇跟我沒半點關係更不是我女朋友,她會出現在這絕不是我的問題。
    而眼前這種番茄醬亂灑不用錢的畫面,就算是把恐怖喋血片當飯吃的我也有種想吐的感覺。
    「妳… …這… …」
    顫抖著指著眼前大概再也爬不起來的小混混,我那尚未恢復的語言功能還不足以讓我好好把句子組織好。
    剛才竟然就這麼眼睜睜看著這個外表嬌弱的美女以非人的速度和異常尖銳的長指甲將那些小混混的脖子隨意撕裂,噴出的鮮血卻絲毫染不到她身上。
    現在,那雙原本純黑的眼眸整個成了血紅色還盯著我。
    我倒退了一步,開始評估自己若馬上轉身逃走的話成功逃脫的機率有多少。
    很遺憾,是零。
    而且從剛才來看她要殺我也只是一瞬間的事。
    「不用擔心,我不會殺你。」嵐扇緩緩開口,語調平靜,感覺不到惡意。
    偷偷打量了下嵐扇平和的精緻臉孔,除了眼睛還是深紅色的外,她看起來和平常沒什麼不同,甚至連沉靜的氣質都差不多。
    「妳… …」鼓起勇氣,我開口,「妳是什麼東西?」
    才問完我就後悔了。
    靠!竟敢說人家是「東西」!活膩了不成?!
    幸好嵐扇並不如何在意。
    「我不是人類,我是吸血鬼。」
    平靜說著,嵐扇咧開嘴,露出唇內異常尖銳的獠牙。
    我看了,忍不住一陣好奇衝腦。
    「妳要吸他們的血嗎?」
    嵐扇搖頭,「我很久不吸血了。」
    我傻眼。不吸血的吸血鬼?
    「那妳都吃什麼?」
    嵐扇偏了偏頭,思考了一下,「葡萄汁之類的,只要是紅色可食用的液體基本上可以接受。」
    難怪中午吃飯時老見她捧了一瓶飲料在喝,飯都只吃幾口甚至碰都沒碰就送人了,大家還以為她在節食咧。
    要是每個吸血鬼都像她這樣,還真是沒威脅性可言。
    眼光突然瞄到剛才嵐扇的傑作… …
    好吧,我想還是有的。
    「像是番茄汁之類的嗎?」
    嵐扇聽了皺眉,「難喝。」
    「那石榴汁?」
    「貴。吸血鬼也是要錢才能生活的。」
    是嗎?晚上可以睡墓園,肚子餓了街上到處是食物在走,黑夜種族不用光明也能視物沒有所謂電費高低,交通方面以她的速度車子不知道有沒有比她快… …真是最省錢的種族了。
    喔,好吧。學校學費是滿貴的。
    「因為在學校不能喝酒我才拿葡萄汁的,不然我一般是喝紅酒。Purple Angel的味道我很喜歡。」
    「… …」有錢人啊!拿Purple Angel的酒照三餐喝,石榴汁什麼得花費只是浮雲啊浮雲啊有沒有?!剛才她那是什麼詭異的邏輯?!
    「很晚了。回去吧,同學。我的事請不要說出去。」
    「好的。」我點頭。開玩笑我還不想死啊又不是嫌命長嫌血多,現實中可不是電動說開技就可以回血百分之幾之類的,「那可以請問一下嗎?為什麼殺他們?」
    我指著地上一堆漸涼的肉塊。
    「人渣礙眼。你快走吧,要是有人來就完了你。」說著她就迅速消失了,隱約看到一道黑影從牆面屋頂滑過、消失。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陌路10.5 是誰?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