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8-09 01:48

蝕夢都市:06

作者:Luis

  又開始了。
 
  一開始是鼓聲,鼓聲響起的音調相當普通,既沒有大鼓的魄力,也沒有小鼓的輕快,就只是單純的照著一個節奏,咚咚咚地敲著。
 
  說不上難聽,但是聽久了,卻讓人感到說不上的心煩。
 
  愈往前走,鼓聲的音量就跟著變大,就算改變方向或轉身走回頭路,鼓的聲音依然未見減弱,好像不管怎麼走,都在朝著聲音的源頭走去一樣。
 
  那麼,就停在原地試試吧?
  小雨睜開眼睛,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他可以明確的感覺到自己的四肢,他可以感覺到自己正在站著,但眼前的景象,透過雙眼所看到仍是那個夢境。
 
  不,已經不一樣了,小雨握了握拳,指尖回傳給他的觸感十分真實。
 
  小雨低著頭,看著腳下的黑色大地,那如鏡一般的深黑卻映照不出來他的模樣,與其說那是鏡子,不如說那更像是結了冰的湖面,而湖底下,正有著什麼在蠢動著。
 
  給我滾出來。小雨猛一踱地,整個大地為之一震,翻起了一道道黑色的浪潮,激起了一陣陣無聲的巨響,像是某種遠古巨獸的痛呼聲似的,那鼓聲在這巨響下顯得微弱不可聞。
 
  大地在他的腳下碎裂,天空在他的頭上崩塌,無數的碎片如同玻璃一般,閃爍著異色的光芒,隨著小雨的意識不停往下陷落、陷落、陷落……
 
  然後一切猛地停住,小雨張大眼睛環顧四周,那些碎片像是時間停格了一般,環繞在他的身邊,像是小行星般緩緩的飄浮著。
 
  小雨隨手推開了其中一塊碎片,當他回頭望去時,那碎塊仍然在空中慢悠悠地飄著。
 
  好了,接下來呢?小雨看了看四周,接下來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不會覺得奇怪了,但之後的一切也都不再是他可以預期的了,這似乎是一個新的夢境,而不再是那個糾纏了他無數夜的惡夢了。
 
  小雨抬頭看去,從這裡好像還可以看到他跌落下來的地方,而那些奇怪的碎片有些還飄在空中,散發著詭異的光芒。
 
  小雨往前踏出了幾步,但腳下卻發出一陣奇異的震動,不,不只是腳下,整塊大地都在震動著,一道道的裂紋如蜘蛛網般在他的腳下爬開,彷彿有一隻無形的巨獸正蜇伏在大地之下一樣。
 
  小雨訝異看著異樣發生,但他卻感覺不到一絲的恐懼,反倒有些興奮,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會潛伏在這鬼地方?或者說,那個鬼東西是怎麼樣跑來這裡潛伏著的?
 
  不管是哪一個問題都不重要,因為那個鬼東西就要出現了,大地發出一陣哀嚎,這聲音之尖銳,使得小雨忍不住摀住了自己的耳朵。
 
  一震破裂聲,地面隨即隆起,像是什麼東西破土而出了一般,小雨看到一道巨大的黑色高高隆起,如同火山噴發的火柱一般直上天際。
 
  小雨仰著頭,目瞪口呆地看著出現在他眼前的……生物?他只能勉強用這個名詞來稱呼它,但小雨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樣的動物可以長成這樣。
 
  之所以稱它為生物,是因為它正以奇怪的方式蠕動著,它那幾乎無法定型的身軀,彷彿一團巨大的腫瘤,上面長著無數根如海草般冉冉而動的手臂。說是手臂也顯得過當,那根本就是一根根的肉芽罷了。
 
  小雨瞪著眼前這一團莫名其妙的生物,而它似乎也注意到了小雨,它像是一團烏雲般緩緩飄了過來,將小雨完全壟罩在其中。
 
  看著那團不斷蠕動的肉塊,小雨忍不住想起了一句話,不知怎麼他突然哈哈大笑了起來,而這一笑就停不下來。
 
  哈哈哈哈哈,我是聽過有句話叫物以類聚,但你這是什麼鬼樣子啊?
  小雨笑得前俯後仰,天啊,物以類聚,真是形容的太好了,小雨忍不住笑到在地上打滾著。
 
  這個動作肯定刺激到它了,那團肉塊發出一陣高分貝的轟鳴聲,整個空間都被它震出了一道道的裂縫,小雨停了下來,他抬起頭看著那團肉塊。
 
  吵死了,原來每次在我夢裡打鼓跟吹笛子的就是你?去你的,你如果不會打鼓就給我滾回去重學一遍,不要一天到晚在那敲敲敲,是在敲三小東西啦?
  小雨指著那團肉塊一陣破口大罵,雖然他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對一團可能連話也不會說的東西大罵,但他就是忍不住。
 
  還要你在吹的那是三小東西?你他媽在吹一次試試看,看我會不會把你的笛子折成兩半,然後塞進你他媽還沒長好的屁眼裡,聽懂沒有?
  小雨一陣連珠炮似地大罵,他實在是太過於憤怒,以至於此刻他已經感受不到任何其他的情緒,他只想要把這好幾個星期來沒睡好的怒火,全部發洩到眼前這團東西的身上。
 
  小雨還沒想到新一輪該罵些什麼,突然那團肉塊發出一陣嗚鳴聲,這次的聲音又比剛才更加尖銳,使得小雨不得不摀住耳朵去對抗它,這聲音之尖銳,簡直可以掀翻天花板了。
 
  果不其然,天空的裂痕愈來愈大,隨著這一吼,竟然真的有一塊碎片被震了下來,而落下的位子,不偏不倚正是小雨的頭上。
 
  小雨瞪著那塊天空的碎片不斷墜落,只來得及罵了一聲媽的,下一刻那碎片便砸在了他的身上……
 
  小雨猛地坐了起來,他感覺到心臟正砰砰狂跳著,好像剛剛才跑完馬拉松一樣,他喘著氣打量著四周的環境,然後又鬆了一口地躺了回去。
 
  小雨還是在他的房間裡,他人也好好地躺在床上,除了棉被被踢到了床下之外,他甚至感覺不到自己有留任何一滴冷汗,他的甦醒是如此自然,就好像鳥兒裡所當然在空中飛、魚兒理所當然在水裡游一樣。
 
  所以,我成功了嗎?小雨瞪著天花板,剛才的夢境是如此清晰,但他始終無法從中解讀出一絲頭緒,直到東方的天際線露出了魚肚白的光澤。
 
  也許應該去問問看逸安,憑他的聰明才智肯定能看出些什麼端倪,又或者再去找那個醫生,感覺他可能知道些什麼,說不定能給他一些更好的建議。
 
  翻了個身,小雨打算在多睡一會兒時,他感覺背後壓到了什麼硬硬的東西。
 
  小雨伸手摸了摸,似乎有個什麼東西掉在床上,但他記得睡前床上是乾乾淨淨的啊?
 
  「這是?」小雨把摸到的東西湊到眼前一看,那看起來像是某種碎掉的塑膠片,大概長約十幾公分,銳利的邊緣似乎還會割傷人。
 
  小雨正想隨手把它扔向垃圾桶時,一股奇異的感覺突然從他的心底升起,他躺在床上把玩著那塊碎片,透過窗外灑進來的陽光,這塊塑膠片的光澤竟然也能如此耀眼。
 
  突然小雨猛地跳了起來,他瞪著天花板,又看了一眼手中的碎片。
 
  「不…不會吧,你一定在跟我開玩笑吧?」小雨仰著頭,冷汗從他的鼻尖滑落,滴在了那塊碎片上。
 
  天花板上,有著一個和那塊碎片一模一樣的破洞,陽光從中照射下來,像是一張扭曲的臉孔在嘲笑他一樣。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