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8-16 02:15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22

作者:Luis

  啪嘰,面前的殭屍緩緩倒下,我旋轉著手斧走了近,確定牠真的死透了之後,這才輕輕吹了聲口哨,黑手隨即像一陣風般跑了過來。
 
  這附近果然還是有些殭屍,雖然數量和市中心比起來確實少了些,但也不能因此掉以輕心。
 
  「聽好,等等絕對不可以發出聲音知道嗎?」黑手點點頭,伸出手在嘴邊做了個拉拉鍊的動作。
 
  「我說躲起來的時侯,妳就立刻找地方藏好,聽懂沒?」黑手又點點頭,還擺出了一個敬禮的手勢。
 
  到目前為止,黑手都相當配合我的要求,否則我還真沒有把握可以一邊對付殭屍的同時,又一邊照顧小孩。
 
  附近散落著不少的住宅,有些外觀看起來一片漆黑,而有些仍然有光線從窗戶外露了出來,多虧了這些燈光,把街上大部分的殭屍都給吸引了過去,我一路走來倒是挺輕鬆的。
 
  我看了一眼黑手,她只是靜靜地望著殭屍的屍體而已,沒有任何的情緒反應,也沒有因為血腥味而在一旁大吐特吐。
 
  「不怕嗎?」我問她,一邊遠離那些停在路上的車輛,誰曉得裡面有些什麼。
 
  「不怕,那些笨蛋才抓不到黑手呢。」小女孩小聲地說道,我點點頭,雖然不曉得黑手是哪來的自信,不過至少可以確定她有面對過殭屍的經驗。
 
  和殭屍交手,最忌諱的不是沒有稱手的武器,而是沒有正確的心態。
 
  很多人看見殭屍的第一反應不是驚恐,就是嚇到連逃跑都忘了,因為牠們無法接受身邊的人變成殭屍,更沒有辦法下狠心去消滅牠們,最後只會變成殭屍口中的美食而已。
 
  那,我有那個決心嗎?如果我的同伴被咬了,我有辦法狠下心來嗎?這個問題,彷彿一塊大石頭般沉入了心中,我甩了甩頭,現在不是思考那些的時侯,和殭屍戰鬥可不能分心。
 
  有句話叫做銜枚疾走,意思是說嘴上咬著像是筷子一樣的東西,避免在行軍的時侯發出聲響,我想應該沒有人能夠比我們把這句話發揮得如此徹底了。
 
  一路上我都盡量避免交戰,也多虧了那些殭屍視力不佳,真正發現我們的殭屍數量其實很少,而那些殭屍現在已經躺在地上了。
 
  我們停在一間轉角的商店旁,它的招牌掉了下來,正好提供了一個相當不錯的掩蔽物,按照剛才的地圖,下一個轉角就會看到黑手所說的地方了。
 
  我小心地探頭去看,街道的底端有著一棟亮著燈火的建築物,即使隔了一段距離,那燈光依然相當的顯眼,我猜測那應該是一棟相當大的建築物。
 
  「跟我來。」我招了招手,盡可能放輕腳步走去,黑手也躡手躡腳地跟著。
 
  兩旁的人行道上倒著不少屍體,用手電筒一照,我發現那些居然是已經被擊斃了的殭屍,有很多是腦袋上破了個洞,又或者是根本連腦袋都沒了,應該是被砍掉了吧?
 
  這種數量的屍體看起來不是一兩天所累積的,而是激烈戰鬥後所留下的殘骸,想到這我忍不住握緊了手斧,不論黑手口中的爺爺是什麼人,希望他還活著才好。
 
  「看到了!那裡就是爺爺的基地!」黑手興奮地說著,她正要跑過去時,我連忙拉住她的衣領,躲到一旁的車子後。
 
  「噓。」我比了個安靜的手勢,一隻手則摀著黑手的嘴巴,剛才即使隔了點距離,但我仍然看到了有兩個人影在建築物附近晃動著。
 
  那兩個人影在建物旁徘徊了一陣子,然後走向了那亮著燈的門口,我睜大眼睛看著他們,他們的手裡握著像是球棒之類的東西,他們不是殭屍,是人類!
 
  「放心啦!這很容易的,他只是個老古板而已,沒什麼難度。」
 
  「你說得最好是真的,上次就因為你的放心,害我被毒打了一頓。」
 
  我熄掉手電筒,躲在車子的後面偷聽他們的對話,黑手終於安份下來,但也好奇地偷看著他們。
 
  那兩個人穿著背心跟牛仔褲,背上揹了個簡便的背包,他們的手裡都拿著根球棒,不過跟綠箭自製的神器比起來,他們的樣子就差多了。
 
  我看到其中一個人走向前,他用力的敲了敲門,另一個則背對著他,緊張地盯著街道上的風吹草動,除非他有紅外線的夜視鏡,否則他的視力再好也是不可能發現我們的。
 
  「滾開,我跟你們說過多少次了,別來煩我!」突然一個聲音傳了出來,他的嗓音之宏亮,即使連我也聽得一清二楚,黑手更是被嚇得差點跳了起來,至於那兩個人則是直接向後跳了兩步,看來也是嚇得不輕。
 
  「老頭子,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只要你肯好好配合,我們就不用這樣動刀動槍的。」那人吼道,又在門上敲了好幾下。
 
  「滾你的蛋!我說過我不會付錢給我不需要的保護!現在就給我滾,聽到沒?」那聲音繼續吼著,顯然完全沒把來者放在眼裡。
 
  「幹,不要怪我沒警告你,等到霸王老大親自過來,你就慘了!」那個人大吼著,他拿著球棒往門上一陣猛砸,但是拿木製的球棒去打鋼鐵的大門,效果大概就跟拿石頭丟殭屍一樣。
 
  「那你回去告訴他,叫他有種就現在滾過來,不要只會叫底下的雜魚幫他跑腿!」那聲音哈哈大笑著,顯然他是用擴音器之類的東西在說話,從他的笑聲中還可以聽到一陣電子雜音。
 
  那兩個人又在門前恐嚇了幾句話,但是那棟房子的屋主顯然完全不想鳥他們,任憑他們怎麼又吼又罵的,他說不理就是不理,還不停跟他們打嘴砲回嗆。挺有個性的傢伙嘛,我心想。
 
  那兩個人叫囂了一陣,見沒什麼效果後便垂頭喪氣地走了開來,而且還是朝著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媽的,真夠倒楣的,沒收到保護費,回去鐵定要被痛罵一頓。」其中一個人嘆氣著,愈走愈近。
 
  「別說啦,被罵還好點,最慘的是還可能被痛打一頓,更不用提沒東西可吃了這件事,想到就有火。」另一個人憤恨地踢著地上的石頭,我拉著黑手,小心翼翼的移動到車子的另一邊。
 
  「說到這個,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老槍那傢伙回來的時侯,手裡可拿了好多罐頭啊!」一個嘴饞的聲音說著,我還可以聽到流口水的聲音。
 
  「別說啦,雖然我也很羨慕,但你可別表現出來,被霸王發現可是會被殺掉的啊。」另一個人嘆氣著說道,兩人又抱怨了幾句,我看著他們愈走愈遠,直到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
 
  「呵呵,聽到有趣的情報了。」我笑著,黑手則拉了拉我的衣角,兩隻大眼睛裡充滿了問號,跟小孩子解釋這些太麻煩了,我呼嚨她一陣,確定那兩個人離開之後,才從陰影中走了出來。
 
  「呃,打擾一下,我們不是壞人,只是想跟你借點方便而已。」我敲著門說道,同時盡可能用我最和善的語氣說話,但門後沒有反應。
 
  「好吧,或許你不想理我們,但這裡有個人認識你,我讓她來說話好了。」我退到一旁,示意黑手上場,她一聽到便迫不急待地衝到門旁。
 
  「爺爺!是我啊!快開門!我要替夥伴換心臟啊!爺爺!」黑手大喊著,一邊敲著門板,鋼鐵的門發出嗡嗡的聲響,在蕭瑟的街道上發出一陣空洞的回音。
 
  門後仍然沒有反應,我看著黑手的表情從期待轉為落寞,忍不住嘆了口氣。
 
  「爺爺你不要我了嗎?你是大騙子!我討厭你!」黑手哭鬧著,把那一片零件丟在地上,抱著我的大腿就是一陣大哭。喂,你需要面紙可以說啊,不要把鼻涕擦在我的衣服上啊。
 
  我無奈的拍著黑手的頭,準備要轉身離開時,身後的門突然碰地打了開來。
 
  我才剛轉過來,就感覺到一道銳利的鋒刃正抵在我的喉嚨上,看著眼前這個彷彿戰神上身的老人,我連忙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給你十秒鐘介紹自己。」那老人說道,他扳動了一個機關,我立刻聽到了一陣很不妙的上膛聲,幹,怎麼這裡的人都這麼火爆啊?
 
  「我叫夏洛克,從前面的加油站來的,因為車子壞了所以需要跟你借點零件,然後這傢伙一聽到我要來就死跟著我不放,我想你應該認識她。」我連珠炮似的說了一串,同時用眼神比了比站在一旁的黑手,喂,別哭了,妳再不說點什麼,我小命就要不保了。
 
  那老人扭頭看了一眼,表情有些詫異,但又立刻轉為狐疑的盯著我瞧。
 
  「還有,我不是軍人,不要誤會了。」我連忙澄清道,天曉得那些傢伙到底是哪裡得罪了這裡的居民。
 
  「你當然不是,不然你是沒有辦法從加油站那過來的。」那老人說著,佈滿皺紋的臉擠出一條嘲諷的笑,他拿來指著我的東西終於放了下來,我摸了摸脖子,感覺有點刺刺的。
 
  「進來吧,免得那些傢伙又回頭找上門。」他說道,示意有話進門再說,的確,我可是一點也不想待在夜晚的街道上,黑手則是一蹦一跳的走了進去。
 
  那老人一關上門,立刻把我推到一旁,他蹲下身來打量著黑手,然後突然抱著她痛哭了起來。
 
  「真是感人的場面啊,對了,用不著感謝我。」我說道,一邊打量起屋內的擺設,從外面看不出來,想不到裡面倒是挺豪華的。
 
  「妳是黑子吧?妳怎麼變成這樣了?」那老人不停哭著,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要是這時候還打斷她們,那我不就太渾蛋了嗎?
 
  「那孩子人家都叫她小黑,我管她叫黑子,她是我唯一的孫女。」那老人說道,坐在客廳的木椅上,他指了指我頭上的那幅全家福照,畫裡面是幸福的一家五口。
 
  「她的父母呢?」我坐在沙發上,一隻手撐著下巴,舒服到差點打起哈欠了。
 
  「失蹤了,就在感染爆發的那天,我們本來還在遊樂園裡,那個下午我永遠忘不了。」老人說著,佈滿皺紋的眼瞼流下一滴淚水。我知道,那是悔恨的眼淚。
 
  「我們在逃難的時候被人群沖散了,我只聽到我的女婿大喊回家之類的話,然後那些傢伙就出現了,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們。」老人嘆了口氣,一手把玩著一只菸斗,老人說這是他女婿送給他的父親節禮物,我頓時明白睹物思人這句話的真意了。
 
  那種感覺肯定很難受,我在心裡想著但並沒有說出來,我們坐在客廳裡一語不發,黑手則被老人趕到樓上去洗澡,畢竟她全身髒兮兮的,雖然說我也沒有乾淨到哪去就是了。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來這裡?」老人問道,我只好把整個故事從頭講給他聽,包括我逃出來後的計畫、打算建構的隊伍,以及在加油站所見到情形,等到我說完了黑手也從樓上下來了。
 
  「想不到她一直躲在那裡,我竟然都沒有發現!該死的,那些傢伙最好不要虐待我的孫女!」老人氣憤地說著,他叼著菸斗的樣子,像極了一名暴躁的船長,而他另一手正抓著剛才拿來指著我的東西。
 
  「我是不曉得她有沒有受到虐待,但我確定她過得不怎麼好就是了,你也知道那邊被那個叫霸王的傢伙占領了。」我攤了攤手,同時一臉好奇地看著老人手上的奇型武器。
 
  「哼,什麼霸王,他不過就是個只會欺負比他弱的人的渾蛋罷了,那種渾蛋啊,讓我年輕個十幾歲,單手都可以打趴他。」他罵道,同時把那把武器遞給我,看來他已經不在意我這個陌生人的存在了。
 
  我擺弄著手上的武器,它看起來像是十字弓,但是在弩身卻有兩道一上一下平行的機弦,而在弩尖的部分,裝著一把銳利的刺刀,整體看起來充滿驃悍的風格。
 
  「喜歡嗎?那是我自己打造的,想要活下去還是得要多用點頭腦。」那老人自信滿滿的說著,我有些訝異地看著這把十字弓,這種軍用等級的武器竟然出自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之手。
 
  如果說爺爺是個機械天才的話,那他的孫女不就是機械鬼才了嗎?我想起黑手徒手拆下零件的樣子,忍不住感到一陣汗顏。
 
  「我們言歸正傳吧,你說需要這種零件,對吧?但很不巧,我剛好沒有這種款式的零件了,應該說這東西幾年前就停產了。」老人說道,站起身示意我跟著他,停產?有沒有搞錯,那不就是說我們的車子基本上已經是一塊廢鐵了嗎?
 
  「先別急,我說沒有這種零件,不代表你們就要徒步去爬山啊。」他笑著說道,領著我到一扇鐵捲門面前,他伸手按下了開關,鐵門嘎吱了幾聲後緩緩升起。
 
  我看著裡面的東西,一雙眼睛瞪大到快要掉了出來。
 
  「歡迎來到老菸斗的工作室。」老人燦爛地笑了說道,同時伸手在一輛吉普車的引擎蓋上拍了一下。
 
  「你打算跟我們一塊走嗎?」我問道,看著正不停工作室裡跑來跑去的黑手,跟忙著在檢查車子的老人。
 
  「雖然我老了,但我腦袋裡的東西可不老,而且我老伴過世之後,我不會讓我唯一的親人再離開身邊了。」老菸斗不服氣地說著,我想他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並沒有因為他的年邁而要拒絕他的打算,更不會有拆散人家美滿家庭的想法。
 
  「不過你這裡也未免太誇張了吧?」我看著這間有車庫那麼大的工作室,裡頭還有一組車床,一旁的地上則堆著許多的鋼筋鐵條,牆上也貼了好幾張的設計圖,有些看起來明顯塗改過好幾次,上頭的字跡潦亂又飽滿。
 
  「工程師沒有自己的工作室像話嗎?」老菸斗說著,他拿著一根大板手在引擎上調適著,我猜他說不定還用板手對付殭屍過。
 
  我想了想,有老菸斗的加入應該也不壞,他的技術與智慧的確是凌駕於我們所有人的,而且一但有了親人在身邊,那麼他的生存意念絕對會更加頑強。
 
  「歡迎你的加入。」我說道,伸出手走上前,老菸斗則咧著嘴笑著,用一隻佈滿厚繭與燒燙傷痕的手掌回握,這的確是工匠獨有的手掌。
 
  「你打包一下需要的東西,天亮之前到加油站找我。」
 
  我走在回加油站的路上,黑手待在老菸斗的家裡,我想了想按著無線電。
 
  「綠箭,那邊的情況如何?」以我們目前的情況而言,如果貝雷找到的車子可以發動的話,那麼絕對是能載得下我們所有人跟物資的。
 
  「沒發生什麼事,不過剛才有兩個人從外面回來了,他們一直在低聲討論著什麼。」應該是剛才去勒索老菸斗不成的那兩個傢伙吧,看來他們速度也挺快的。
 
  「我們的線人有回報了嗎?」我想著,算了算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
 
  「他說都照你的吩咐做了,而且從幾分鐘前就一直有人想來和我們交換物資,我叫他們等你回來再說。」我點了點頭,不錯,到目前為止計畫都還算順利,再加上剛才從那兩個混混那聽到的對話,我大概已經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了。
 
  不過還差臨門一腳就是了,我想到了老槍。
 
  「我是玉琳,貝雷把車子的問題搞定了,要我們現在開回去嗎?」我想了想,決定讓他們把車子先開去老菸斗那好了,順便跟他們介紹一下我剛召募來的同伴。
 
  「老大,你真是太猛了,這可是超級稀有的人才啊!」小白的聲音充滿了讚嘆,我心想,你不也是一樣嗎?我到現在還是摸不清你的底細呢。
 
  當我回到加油站時,那裡已經聚集了五六個人,老槍也在其中之一,他一看到我便急急走了上來。
 
  「你到底想幹什麼?你有什麼目的?」他揪著我的衣領問道,我瞥眼看到綠箭伸手探向箭袋,小白則按著腰間的刀把。
 
  我揮揮手示意他們別亂來,老槍看著我,雙眼充滿複雜的神色。
 
  「我不想幹什麼?只想給他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與希望。」我平靜地說著,雙眼輪流看著他們每個人的臉「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也不要再假裝一切都會沒事了,你們難道還看不清真相嗎?」
 
  我拍開了老槍的手,走到了綠箭、小白,與那群人的中間。
 
  「真相就是,我們已經沒有未來,我們已經失去了太多條人命,而且之後還會有更多人死去。」我平靜地說著,看著這些人的臉,他們的臉上寫滿了恐慌、懷疑,以及絕望。
 
  「這就是真相!真相會大搖大擺的闖進你家,伸出手掐著你的喉嚨直到斷氣為止,就連你死了你也會繼續糾纏其他的人,這就是我們要面對的真相!」我大喊著,看到老槍一臉鐵青的走了過來,一手還探向腰間的槍套。
 
  綠箭一個閃身欺進老槍面前,也沒看清楚他怎麼做到的,下一刻老槍已被壓在地上,那把手槍則握在綠箭的手裡,正抵在老槍的頭上。
 
  「你哪是在給他們希望?你只是在嚇唬他們,讓他們更加絕望而已!」老槍大吼著,一張臉漲成了醬紅色,我一臉淡然的看著他,嚇唬他們?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們已經嚇得半死了呀。
 
  不論是希望也好,絕望也罷,恐嚇也行,通通都是謊言,都是用來使對方屈服於說謊者的工具。
 
  謊言就像火焰,用得好你可以取暖;用不好則會燒死你。而我現在,的確是在玩火。
 
  「你們都看過那些傢伙了,關於牠們如何摧毀我們的家園,殘忍殺死我們的至親,以及把我們逼上絕路這點,我想你們也都知道,這就是真相!」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道,他們有些人已經在哽咽,有些人則直接哭了出來。
 
  「我現在問你們,你們難道不想報仇?就這麼任牠們殺死我們的摯愛後,看著牠逐漸逼近你,而你!竟然還不想反抗?」我指著他們每一個人,包括被壓在地上的老槍。
 
  「我們有什麼辦法!我們根本對付不了牠們啊!」
 
  「就是啊!牠們的數量那麼多,我們根本不是對手。」
 
  「反正我們已經完了,一切都沒希望了!」
 
  人群中有人開始鼓譟,我看著他們,大聲喊了一聲。
 
  「錯!因為你們不敢去和牠們戰鬥,你們不敢去接受戰鬥或死亡這件事,你們不敢和自己心中的恐懼戰鬥!」我說道,兩手插腰看著他們,綠箭和小白則一左一右站在我身旁。
 
  「你們寧可讓自己被他人欺壓,寧可苟且偷生的度日,也不肯為了自己的性命奮戰,更不要說為了別人奮戰,你們對得起那些為了保護你們而犧牲尊嚴,甚至犧牲性命的人嗎!」我吼道,老槍慢慢從地上爬了起來,我轉過身走過他身邊時,看到他握緊了拳頭。
 
  「這裡面有罐頭、水,還有藥物。如果你們只想過一天算一天得活下去,那就拿走,但如果你們和我們一樣,有為了自己及他人活下去的決心,那留下來,我們可以創造不一樣的未來。」我把袋子打開,裡面的東西和給老槍的一樣,眼前的人群紛紛互看了一眼,一臉的不知所措。
 
  「是要屈辱地受他人支配苟活著,還是要為了未來浴血奮戰,你們自己選擇。」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三條:出發前,記得和目的地聯繫,你不會想在終點線看到一大堆殭屍吧。」-落跑手冊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四條:軍犬在與殭屍的作戰中,有著功不可沒的貢獻。」
  -軍犬士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五條:狗不只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還是救命恩犬。」
  -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六條:種植作物時,以穀物為優先。」
  -農業學家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七條:守在家裡時,別忘了多注意外面在幹嘛。」
  -末日生存大師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八條:有些時候,人性還是要大於理性。」
  -末日生存大師
  「生存守則第一百五十九條:長刀、短刀,殺得了殭屍的就是好刀。」
  -教戰手冊

1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二創同人小説】假面騎士True Revice---【賭上性命的英雄】 - 第七十章

創始之地 060 奇妙地區

RE:命運齒輪 第0章 一切的開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