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0-03 22:13

Vanguard-The Secret of my Life第三十三話:矛盾

作者:夢浮橋

【通過我,進入痛苦之城,
通過我,進入永世淒苦深淵,
通過我,進入萬劫不復之人群。】──但丁《神曲》
---------------------------------------------
「在這裡生活的人一定很幸福。」

愛莉絲與蓮坐在建設在公園內的露天廣場中一個較不顯眼的位置,從旁人的眼中看來像是兩個年齡相近的男女坐在那兒,實際上他們的關係卻遠比人們所看見的還要更加深層。
蓮伸展著雙臂深了個懶腰,他來到這裡已經過了三天,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步調。
他先前穿的那一身制服已經換下,現在的他身著著一套普通的白襯衫加上長褲,綁起馬尾的他看上去就像一個隨處可見的高中生。

「怎麼啦,瞧妳一臉不開心的樣子?」敏銳的觀察到自己的學生有不對盡之處的蓮湊上前問。
坐在旁邊的愛莉絲始終低著頭,金色的髮絲遮蓋住她大部分的五官。連伸出手撥開她一部分的頭髮,藏在頭髮後的是一張充滿苦悶的臉孔。
愛莉絲默默地撥開他的手,怎麼樣就是不肯看他一眼。

「逃走的星輝兵還剩下多少?」
「……剩下一種。」
「那"王"也差不多該現身了。」
「也許吧。」
「妳的身體變得好脆弱,脆弱得跟普通人幾乎一樣。」蓮拉起她的手放到面前,仔細的端詳了那雙貼了ok辦的雙手。

「妳待在這裡太久了,身體幾經逐漸跟這邊世界的人類同化。」蓮一臉疼惜的撫摸她的手背皮膚,手背上還有一些跟星輝兵戰鬥過後留下的淡疤,這就是逐漸跟人類同化的明顯證據。
「找人的工作就交給我,妳回去月宮吧。」蓮擔憂的說。
「不要!」從剛才為止一直沒有太多情緒起伏的愛莉絲猛然抽回手發出尖銳的聲調大喊,音量尖銳到連她自己都懷疑那是否出自於自己的聲帶。
「老師、只有這件事絕對不行……」抽回雙手的愛莉絲兩手握成拳狀擺在胸前,雙手不停的輕微顫抖。
「這是我的工作,我必須完成才行。」

蓮看著她的臉好一會兒,皺起眉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太過太溺愛她了,明明是應該使出強硬態度的時候,無奈怎樣也做不到。
比較令他在意的是愛莉絲的態度,以前就覺得她的態度有點怪異。對主人抱有絕對的忠誠是件必然的,但是這似乎有點忠誠過頭了。

蓮揚起那雙會令人感到不詳的紅色眼眸,他知道自己現在必須採取正確的舉動。他一把拉住愛莉絲的手將她拉到下方的舞台,踏上階梯來到舞台的正中央。
在中央處有一張有點老舊的石桌,雙方各自站在時光的一側,連拿出自己的卡組提出對戰邀請。

當雙方的意見產生分歧、毫無可以進行商量的餘地時,對戰是最簡便的解決方法……修正,對他們這些騎士而言是最簡便的解決方法。
在演變成動真格來互鬥最和平的解決手段之一。

「如果我勝利了,這份工作往後就交給我處理。」這是蓮提出的要求,反之如果他輸了他就不會再干涉。
蓮強硬的態度讓愛莉絲明白自己沒有拒絕的餘地,只好乖乖的拿出卡組接受對戰。
雙方各自將起始先導擺上先導者區,緊接著兩人異口同聲的喊出─Stand up,the Vanguard。
「佛爾巴烏‧勇氣。」
「寶石騎士‧雷茲加爾。」

先攻的是蓮,他伸手從旁邊的牌組中抽起一張牌加入手牌裡,然後再從手牌中拿出一張牌放在先導者圓陣上。
「Ride,真黑的賢者─卡隆。」接著將變成靈魂的起始先導佛爾巴烏‧勇氣從靈魂區中移動到後方,宣布回合結束。
「Ride,必中的寶石騎士─雪莉。」將先導者的等級提升為一階後,愛莉絲將擺在檯面的兩張卡片橫置。
「雷茲加爾支援,雪莉進行攻擊。」
蓮表示放棄防禦,愛莉絲伸手先開卡組的第一張牌進行判定,沒有判定到任何觸發。她的回合就這樣宣告結束。

「Ride,暗夜的少女─瑪哈。」在將先導者提升至等級二時,在進行攻擊前蓮再度對愛莉絲喊話。
「妳會這麼堅持的原因,是因為對那件事還耿耿於懷嗎?」蓮一邊說,一邊將場上的卡片一列接著一列橫至進行攻擊,最後還判到了暴級觸發,愛莉絲的傷害區進入三傷。
即使蓮平時看起來總給人一種逍遙自在、我行我素的形象,但他的觀察力可以說是細微到會讓人感到可怕的地步。
蓮的兩隻眼睛卻絲毫沒有放過愛莉絲身上任何一絲細微的變化,即便只是一個若有似無的皺眉也逃不過他的眼睛。

「Ride,寶石騎士─索多彌。」
提升階級後的她發動先導者的能力,將傷害區的一張卡片作為代價支付,從牌組中將"懲戒的寶石騎士─阿爾溫"給呼叫到第二列的後衛者區,接著再從手牌中Call出"友愛的寶石騎士─托蕾希"。
在雷茲加爾支援下索多彌張開利牙朝對面的瑪哈飛撲過去,觸發判定到了治癒觸發,因此回復了一張傷害區的卡片。
第二擊蓮就從手牌叫出後衛者進行防禦,托蕾西因此沒有造成對手任何傷害,攻守再次交替。

「聽我說,那不是妳的錯。」蓮憂傷的凝視著愛莉絲,事情會走到那樣無可避免的結局有很大的原因是出在當時對外界的防備鬆懈,導致悲劇就著麼突如其來的在面前上演。
「可是奪走那個位置的人是我!」愛莉絲以雙手用力往桌面一垂,桌上的卡片們從原來的位置被震飛到桌面的各處,有的還因此掉到地上。
「奪走那個位置…奪走第一騎士位置的人是我啊。」

蓮靜靜的觀望著愛莉絲將兩手伸進頭髮中胡亂的拉扯、說話的內容即使還保有能讓人聽懂的說話邏輯,說出口的盡是一些充滿強迫性的句子。
「我不能逃走…不能有那種念頭…雷歐先生已經不在了,我要是不堅強一點的話,就沒有人可以保護──……」
作為Quatre Knight的繼任人選之一,被齒輪編年史判斷出第一騎士繼任者的她開始了在月宮的新生活。

加上她來算的話當時月宮中一共有五個人住在那。
一個拼命想縮短距離的自家老師;總是散發出高貴氣質的第一騎士;不是騎士卻生活在月宮的白髮少年;最後是第一騎士的學生兼教子、也就是月宮的統治者。
即使只有少少的五個人、月宮中依然時時迴盪著歡笑。

隨著年紀逐漸成長,不斷的擴增的世界使她遇見各式各樣的人,讓她逐漸淡忘了心理受到的傷害,遺忘了身邊的人、即使是Quatre Knight有一天會突然離開人世的事實。
沒有任何事物是永恆的,這點她早就體會到了不是嗎?

沒多久他們失去了一位交情匪淺的男性友人,在那之後又接到第一騎士在爆炸中喪生的噩耗。
悲劇在這短短的八年內壟罩了整座月宮,歡笑不知何時就銷聲匿跡。
始終深信著老師還活著的"王",在見到第二代的第一騎士後終於崩潰大哭,而成為新任騎士的自己卻什麼也做不到。
自己永遠也無法成為王的生存重心。
這樣無力感逐漸凝聚在她的心中、最終這股無力感逐漸演變成罪惡感。

作為持有SEED的的王年齡相近的她,是月宮中除了王的教父外、最為親近王的同伴。自己是王的保護者,對王來說她既是作為姊姊、也是作為媽媽般的親近存在。
越是努力的去保護,傷害的事物就會相對的越來越多。積壓在她心中的罪惡感就越重,讓她無法面對那一張張破碎、充滿哀傷的面孔。

打著"保護者"的名號永遠都在傷害與犧牲他人,其中有那個失去未婚夫的少女、而另外一個則是自己的同伴。

愛莉絲轉過身背對著蓮,一手撐著頭搖搖晃晃的離開桌邊,後腦上盤好的髮型被她這麼一拉扯、亂得彷彿隨時都會解體似的,那副模樣讓原先就有點憔悴的臉色變得更加憔悴到了極點。
「我──啊啊…我到底做了什麼啊─?」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彌補死亡帶來的缺口。作為贖罪,她能做的只有保護,盡全力保護這一切。
可是為了保護而犧牲了朋友、為了保護時空而殺了同伴,為了保護一個人而犧牲更多人,踏過敵人、朋友與同伴的屍體換來的究竟是什麼?

她踏著虛晃的步伐走下舞台,身後不停呼喊的叫喚聲傳不進她的耳中,只見她拖著虛弱的身體逐漸走遠,最後消失在視線的盡頭。
*******************************************
後記:
這一話爆出了很多事情,包括某人已經領便當去了,那位大人的粉絲請不要追殺我
愛莉絲在第三十話時下決定做了某件事,比起身體上的疲勞,她的精神壓力已經快要到達極限了。

她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她能不能在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降臨順利找回主子?還是會像實夏一樣逆化,最終被自己人解決掉?

在寫這一話時,我想起了從前一直想了很久的問題。
"劍不是拿來殺人,是用來保護人的",可是當你拿起劍保護你身後的人時,你不也等於在傷害另一個人嗎?
當你這麼做時,你的行為跟你的話不就產生出了矛盾嗎?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 先導者新系列 "OverDress"

V-TD08 巧克力旋律 / V-EB05 主要之旋律 (全卡表)

主角'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