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0-06 22:51

[達人專欄] 勇往直前吧!捕物少女! 思慕之人-2

作者:亞蘇

  由於擔心阿勝沒有午餐可吃,薰特地親手捏了三個飯糰——熱飯把她雙手都燙紅了,她硬是忍著把飯糰給捏好。經過熟食鋪包了一些滷得入味的蔬菜,這才快步趕往幸之助的住處——阿勝就是他孫子的名字。

  薰來到幸之助家門前時,幸之助才正要出門,六歲的阿勝站在門邊,嘴角還留有醬料的污漬,原來幸之助設想周到,早一步先餵飽了阿勝。

  真是對不住,還讓小薰費心思。幸之助看著她手上的吃食,臉上淨是感動。「我想不要給妳添麻煩,所以已經先讓他吃飽了……小薰妳這麼早過來,吃了嗎?」

  「還沒。」薰實話實說,原本打算陪阿勝一起吃,這下正好,她買來的東西可以作為她的午餐,她不至於餓肚子。

  幸之助又交代她一些事,大多是阿勝的日常習慣,「妳若不嫌棄就睡妳之前住的房間,他也有午睡的習慣;等他起來了妳再陪他練字。阿初的孩子們要是過來找他玩耍,只要小心看著不要讓他們受傷就行了……」不愧是幸之助爺,把心思大多都放在照顧孫子這件事上,因此觀察入微,再小的事情他都能記住。

  「知道了,我好歹也是看著阿勝長大的,幸之助爺儘管放心交給我。」薰豪氣地拍了拍胸脯,惹得幸之助笑了;他又交代阿勝「要聽薰姊姊的話」,這才匆匆離開了。

  薰目送著幸之助走遠,才緩緩關上格子門;她掏出懷紙替阿勝擦嘴,照著幸之助的吩咐哄阿勝入睡,或許是幸之助教導有方,阿勝午睡的習慣極好,沒三兩下就躺在榻榻米上睡著了;薰平常沒有午睡的習慣,番所裡總不乏事情做,而她又忙碌慣了。只是今兒個天氣涼,她看著阿勝的睡相一會兒,眼皮也不知不覺重了起來;她於是拉開唐紙門以便通風,又揭開窗戶,一手撐著頰躺了下來,也很快就入眠。
 

  薰做了一個夢。
  她夢見了一個女人,那梳得小小的髮髻儼然是已婚婦女的模樣,那頸項白皙、身材單薄,她一眼就認出那是阿繁的背影。夢裡的她還是一樣窩在家裡,做著最拿手的活兒;薰慢慢地走近,大約離阿繁身後還有兩步左右,她隱約發現和服底下的纖瘦肩膀正微微顫抖。

  阿繁……是在哭嗎?薰試著喊她,阿繁卻邊挽袖拭淚,埋頭忙著修補手上的和服,完全沒發現她。

  薰忍不住了,終於迎上前一掌拍在阿繁的肩頭;她消瘦的肩頭讓薰著實吃了一驚,然則真正駭人的,是阿繁回頭時的那張臉。

  那張漂亮的過火的臉不是阿繁!而是——
 

  「阿繁!」薰驚呼一聲,睜大眼睛喘息著,她的側臉緊貼榻榻米,臉頰感受到一片濕潤,不管是淚還是汗,都足以證明了她做了一場惡夢。薰微撐起上身,楞楞的盯著右掌。方才夢裡碰觸到阿繁肩頭的觸感彷彿真實,她甚至能感覺到和服布料的質感。但那張臉眉清目秀,頭上的髮絲烏黑的能與阿椿的頭髮媲美——甚至有過之,那小巧的櫻桃嘴抹上鮮艷口脂,足見是化了妝容的;她皺著眉頭,似乎正為了某事而煩惱……那張臉薰有印象。

  為什麼?為什麼會夢見那個人?薰撥著瀏海,觸摸額頭上的燙疤,那疤痕並不大,大概只有拇指一半不到的大小,信平大夫曾說被擋雨窗擊中只留下這麼小的疤痕可說是非常走運,但疤痕是紅色的,在額頭上很明顯,所以她才遮住它;早已痊癒的疤痕如今卻又隱隱作痛起來。什麼緣故?她揉著,回過頭正打算安撫可能被她嚇醒的阿勝,卻發現身旁的阿勝不見了!

  去哪裡了?阿勝比她先醒來卻沒叫醒她嗎?恐懼瞬間盈滿薰的心中,「阿勝!」她大喊,望向唐紙門,也就是腳的方向時,才發現身穿條紋浴衣的男孩就站在門邊,而且身旁,還跟了一個穿著輕便和服的男人。

  是太一!

  「薰姊姊,妳怎麼了……」阿勝像是看見什麼,好奇的微彎著腰。他身旁的男人正牽著他,在發現阿勝的視線之後立刻輕壓住他的頭。

  「小薰……不管怎樣,妳先整理一下。」太一這次說話的速度正常許多,並把唐紙門微微關上;薰這才發現她剛從睡夢中驚醒,她的腿微開,而阿勝的視線剛好對上她的裙底……

  她後知後覺的合起雙腿,發出無意義又難堪的低喊!「啊!」

  太、太丟人了!
 
 
  原來阿勝的午睡只睡了一會兒,他起來時薰就仰躺在他身邊,毫無矜持的呼呼大睡;阿勝沒敢吵醒她,就這樣逕自到外頭習字;不過才沒練習多久,便聽見了敲門聲。他以為是隔壁賣菜的阿初的孩子們來找,想也不想便開了門。

  結果前來的不是他所期待的玩伴,而是太一。

  「小薰在裡面嗎?」太一得知應門的人不是她時也感到有些驚訝;多虧阿勝認得他,在之前巡視時對太一有了點印象,於是迎接他進來。

  太一知道她在房內午睡也沒叫醒她,反而是陪著阿勝練了好一會兒的字;薰估算自己大約睡了半個時辰,這才被惡夢所驚醒。

  她聆聽著兩人的解釋,低著頭一臉尷尬;正巧阿初的孩子來找,三個小蘿蔔頭相約到外頭的空地玩耍,而太一特別叮嚀他們注意安全,就這麼站在門邊看著他們。

  她低頭撥著瀏海,也來到門邊;孩子在雜院的空地裡玩起了追逐遊戲,每一間屋子都成了他們的遊樂場。薰在其中發現阿勝的身影,不由得笑了開。

  「你怎麼會過來?」像是為了沖淡兩人間的靜默,她主動提問。

  「大爺沒交代其他事,叫我過來這裡看看。」

  「防火看台呢?誰在看顧?」

  「阿雙姨。她洗完衣服說想一個人靜一靜,於是獨自爬上去了。」他收回視線,那雙清明的眼眸對上她的,竟莫名地讓薰的臉暖熱起來。

  她想起了方才他的舉動;遲鈍歸遲鈍,倒也還稱得上是個體貼的人。

  「妳還好吧?」

  「啊?」

  他望了她剛剛午睡的隔間一眼,「做惡夢?」

  薰猶疑了一會兒,然後老實點點頭。「我夢見了阿繁。」

  「我有聽見。」太一頓了頓,薰已學會不在這時插嘴;這男人肯定還有話說。「那姑娘遇見了可怕的事情?」

  她搖搖頭,咬著唇,露出了苦惱的表情;明明是阿繁的背影,怎麼會是那位小姐的臉?阿繁與那位小姐一點關係也扯不上,為何會同時出現在她的夢裡?

  還有,她額頭的疤,為何又突然疼了起來?

  薰想了半晌仍想不透。「我也不會說,總之,那夢很奇怪。」

  太一低著頭像是在思考,又過了好一會兒,才聽他說道:「阿椿去看那位阿繁姑娘了,究竟她與丈夫如何,晚上回番所就會知道。」言下之意是要她別瞎操心?

  孩子們的笑鬧聲斷斷續續地傳來;薰倚靠在紙門邊享受著秋風帶來的涼意,倒是太一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孩子們身上。她偷偷觀察著,他難道喜歡孩子嗎?太一看起來較她跟阿椿姊年長,初見他時,他頂著元服後的髮樣……就算有了一兩個孩子也不奇怪?

  他還有很多事情不為她們所知。

  就當薰把注意力放在太一身上時——

  「薰姊姊!陪我們玩!」一個又黑又瘦的男孩瞥見她,對她揮手。那是阿初的長男,叫做太郎丸,以前她在雜院裡負責灑掃時常常陪他們玩耍。

  太一望了她一眼,她露出微笑,迎向對她做出請求的男孩。

  「哦?好大的膽子,難道你們想挑戰東大橋番所裡的快腿?」薰神氣的扠著腰,蹬了蹬鞋尖後走出幸之助的屋子。

  想!三個男孩全都大聲應和。薰撩起袖子,一臉輕鬆地盯著在她身旁跑來跑去充作挑釁的小蘿蔔頭。

  「好!一、二、三,開始了!」她很快速地數了三聲,興奮的笑容自她臉上漾開,她飛快的跑向年紀最大的太郎丸,用力地拍了一下他的背;氣氛霎時變得更加熱絡。

  「換太郎丸抓人嘍!」她起鬨似的大喊,迅速遠離太郎丸,而這反而激起男孩雪恥的鬥志,所有人立刻散成一團。

  秋天啊!是適合玩耍的季節!

===================我是分隔線=================

  我也好想學那個小男生去偷看一下薰的裙底……呃!沒事XDDD

  彷彿依照慣例似的,前面兩回還是稍微又鋪陳了一下事件之後才會切回正題XD

  夢到阿繁的背影,但回過頭來卻又不是阿繁?「那位小姐」也終於要登場了。

  不過,明天會是更新老師外帶-Second的日子,所以想看捕物少女的朋友要等到星期天了!

  明天關於老師外帶第二季還有另外一項重要訊息要通知大家!

(點圖進亞蘇酥的陽光海灘)

【協 力 團 隊】


【推 廣 刊 物】

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18年度生涯回顧

HyperX Cloud Stinger PS4專用耳機開箱&試用

DAEMON X MACHINA NS 專用手把開箱&試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