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11-14 09:36

【心得】六花的勇者-地上最強的信念

作者:倒影弦月

動畫《六花的勇者》一共12話,改編自 日本 山形石雄 的同名輕小說的作品,小說尚在連載中。
為了對抗甦醒的魔神,命運之神會選出繼承「持花聖者」的六名勇者….

自稱【地表上最強男人】的少年亞德雷,為了證明自己最強,闖進了競技決賽的參選儀式之中….


從人物設定到劇情架構來說,這是一部非常特別的作品。以人物來說,有兔子頭飾的公主,羊型頭盔的黑色騎士,以貓為動作的暗殺者,以乳牛為造型的治療師。

持有特殊能力【聖者】的設定也很有趣,【山】可使用山精氣治療,山之回音傳遞訊息;但【沼】卻比較像儲存飼養的功能;相較之下【刃】可以憑空召喚出無數刀刃,就顯得太過強大。

劇情氛圍偏向懸疑推理,顛覆一般勇者團隊團結對抗逆境的古老劇本。主角在團隊中被懷疑,並且在戰鬥的夾縫中求生存,在一生懸命中尋找敵人陷阱中的破綻。

主角亞德雷,戰鬥能力不突出,但是憑著極強的信念和棄而不捨,明察秋毫的偵探精神,凝聚團隊,屢屢度過危機。最令人動容的是,主角於逆境中樂觀的態度,以及不斷自我激勵的機制,在旁人看來也許像傻瓜,但我相信這個也是【地上最強】的秘密。

動畫的劇情斷點選擇的也不錯,剛好在蘿蘿妮亞登場,既不會影響原作的韻味,也說明的這個作品的風格,一波懸疑已是懷,但另一波懸疑又起…真叫人喘不過氣後,又意猶未盡,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作品,希望動畫第二季的消息早一點到來…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短篇故事《巧克力》--六花的勇者同人

[達人專欄] 【六花の勇者】芙蕾米(有作畫過程影片喔!)

轉生妖人神 14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