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1-17 01:58

48-天照

作者:斌仔

48-天照
 
「好久不見了喔,楣」
 
厚重的鐵門被緩緩推開,門後頭黑暗的空間裡出現了熟悉了聲音。
 
等光線慢慢透進漆黑的房間將其照亮後,那個『東西』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這……」山下對出現在他眼前的景象有點驚訝,我倒是能理解他的驚訝。
 
畢竟誰也不會想到一個近乎於是被封死的空間只有一張鐵製椅子跟一個被用鐵鍊綁在上頭的女孩被安置在裡面,而且那個女孩竟然沒被餓死或是窒息。
 
然後順道一提,由於她現在是全裸狀態,所以搞得喜歡幼女的山下現在不知道是該興奮還是害羞。
 
「這裡真無聊啊──楣」面對久違的重逢,女孩一開口就對著我抱怨。
 
「我這不就來放妳出去了嗎……天照」我對著被綁在鐵椅上的少女說著,只是沒想到僅事隔3年我再度講她的名字時竟然會感到如此陌生。
 
「哦!有甚麼好玩的事要發生了是嗎?」天照聽到後興奮地前後擺動,但因為被鐵鍊給綁著,所以只能無力的在椅子上使鐵鍊發出噪音而已。
 
不過這樣看來這傢伙的直感還是依舊那麼靈敏,可見即使被鎖在這裡閒置3年,也並沒有對她的”機能”有任何影響。
 
「對阿,我們要再次宰了八重子」我對著天照說出我這次來拿她的目的,果不其然她聽到後十分振奮,激動的巴不得現在就掙脫鐵鍊的束縛。
 
「快點!我要去殺掉八重子,快放我出去拉,楣」天照她興奮的左右擺動,就像是個急於擺脫牢籠的野獸,但只要沒有我她是沒法掙脫那些鐵鍊的,所以她只能無力的原地擺動自己活動有限的身體而已。
 
「這個幼女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竟然可以不吃不喝的被關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3年?」山下此時已經轉過身去背對天照,大概是怕自己會受不了衝過去吧。
 
「天照是真島軍事企業十幾年前研發的一個可變式AI人形半生化兵器,這種東西的特點就是不但可以獨立作戰也可以成為武裝為持有者使用,是企業曾經所寄予厚望的新世代兵器」我向山下解釋著。
 
「曾經?」
 
「是的,曾經,因為費用超出父親所預期,所以在造出天照之後就暫停研發了,原本預期是在經費充足之後再重啟計畫,但後來隨之而來的棲艦戰爭跟艦娘相關的商機似乎讓父親賺的不亦樂乎,也許他早忘了那個研發計畫了吧」我看著還在試圖掙脫鐵鍊的天照說道。
 
「而突然間失去商品作用的天照就因此輾轉成為了我的專屬兵器」說到這裡,我似乎看見山下的眼神中充滿了各種羨慕忌妒恨。
 
「嘛,不過如果沒有我的許可,她也只不過是個普通的生化機器人罷了」我刻意忽視那個變態的感受,繼續解說。
 
「難怪身為AI兵器還會被普通的鐵鍊給束縛住……等等,這就表示現在這個狀態即使這樣也……嘿嘿嘿嘿」這時山下的某個開關似乎被開啟,只見他開始在那裏傻呼呼地笑著。
 
「喂──楣──我要出去──」天照似乎是搖累了,動作已經沒有剛剛那麼大了,於是我走向前去。
 
「天照,這次的八重子可是比上次還要危險,妳可要好好作戰,隨時都跟在我身邊,不可以像上次那樣給我半路跑去玩喔」在許可天照的兵器模式之前,我特別提醒她不可以胡來。
 
因為上次陸軍艦娘暴動的時候她竟然在現場給我開小差跑去買零食吃!
 
「好───!」天照大聲的說著,但看起來沒什麼說服力。
 
「那我要進行許可了,準備好吧」說完,我將手伸過去摸天照的額頭。
 
天照感應到我手觸碰到她的額頭之後,口中開始發出不同於她平常講話聲調的電子音,並用那種音調喃喃自語的唸著一大堆聽不懂的東西。
 
而我也跟著往後退了幾步。
 
「……Arms mode,Open」接著就在天照唸完最後一個單字的瞬間,一連串小聲的爆炸聲應聲而出,原本綁在天照身上的鐵鍊全部都被她用極微型炸彈給炸開了。
 
曾經讓父親備受期待的新世代兵器,AI人形半生化兵器的天照,又再度立足於大地之上。
 
「……楣,你沒帶衣服嗎?」重獲自由的天照走到我面前問道,但我只是伸出我空空如也的雙手告訴她,我沒帶。
 
「既、既然這樣,就讓我……」說著已經快忍不住的山下就打算轉過身來,但被我給制止了。
 
「我把制服給妳,先將就點遮著身體吧」我把制服給脫下來,然後披在天照身上。
 
「等等你要給我買新衣服喔」天照穿起我的制服,活像是女兒穿著爸爸衣服那樣幾乎把身體都給罩住了。
 
我突然發現這種幼女穿著過大衣服的模樣要是讓山下看到,他大概會暴走吧,於是我吩咐山下到離開地下室前都不准轉過頭來看背後,同時他也必須走在前面帶路。
 
「欸~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這是為了你好,你想被人形兵器打成肉渣嗎?」
 
「死在幼女手上好像也不錯啊」
 
「楣──還沒到嗎?」
 
就這樣在我們三人一言一語的閒聊下,終於電梯載著我們回到了地面。
 
然而當我們踏出電梯的時候,一個警急的事情卻傳入了我們的耳裡。
 
位於防衛省A棟頂樓的統合幕僚監部陛下御前軍事顧問辦公室,也就是我們海軍的元帥大人的房間內,出現了莫名的兩聲槍響。
 
這兩聲槍響就像是向世人宣告著一個即將來臨的大事件將席捲日本海軍般的響徹整個防衛省。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