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2-15 03:32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27

作者:風舞空

  下課的鐘聲響起,被禁錮已久的學生們發生歡喜的叫喊聲,飛也似的跑出教室;沒過多久,操場、社團教室充滿了鼎沸的人聲,在回家前的那段短暫的時光,大家盡情的享受著自由的時間。
 
  「真是青春啊……
 
  我靠在窗邊,眼神迷濛,喃喃的說出這句話……張揚的書包立刻從我的後腦杓用力k了下去!我痛得抱著頭喊叫起來:
 
  「你這個小矮子做啥!想殺人不成?」
 
  聽到我的喊叫,張揚的眉毛立刻抖動了兩下;她嘴角微揚,在我的面前重重的嘆出一口長氣。
 
  「這樣啊……可惜了。」
 
  張揚腳步輕快的轉過去,一面喊著:
 
  「麗華!黃宗翰似乎不想幫我們了,我們還是自己搞定算了……」
 
  算,妳,狠!
 
  我咬牙切齒的從位子上站了起來,幾個大跨步迅速超越了張揚,先行來到林麗華的面前;林麗華一臉擔心的站了起來,看到我滿是無奈的表情,抱歉了笑了笑。
 
  「如果說你有事情的話,不要勉強啦……」
 
  妳對一個阿宅問有沒有事情,我到底是該答「yes」還是「no」比較好啊?
 
  搖搖手,我無奈的微笑回應:
 
  「沒事啦!都答應了,那就做到底吧!妳忘了我的座右銘了嗎?」
 
  林麗華抿嘴笑了起來,對著我眨眨眼。
 
  「要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對吧?」
 
  我的右手大拇指豎起一個完美的弧度,以此來表達我的感覺。
 
  「STOPSTOP!麗華妳不要被他教壞!我們還有事情要忙勒。」
 
  張揚腳上裝了火箭一樣,迅速擋在我們之間,兩臂張開,像護犢的母雞一樣,對著我投射憤怒的眼神。
 
  「那個無關的路人甲先生,還不咬著你的東西,乖乖的跟過來?」
 
  張揚牽著林麗華的手,對我做出一個鬼臉,深怕我跟林麗華多說兩句話似的,拉著她在走廊上小跑著;林麗華腳步不穩的被她拉著,只來得及跟我揮揮手而已。
 
  獨留我一人在教室裡,無語問蒼天。
 
  「我是不是要去拜一下國父,問問蘿莉要怎麼解決會比較好啊……」
 
  一面說著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話,我就像個孤獨老人一樣的尾隨著她們的身影,三步一顛、五步一嘆的追上去。
 
  色字頭上一把刀,古人誠不欺我啊……
 
  走在放學後的走廊上,相隔著張揚,我跟林麗華並肩走在一起;也許是注意到我睡眼惺忪的樣子,林麗華疑惑的雙眼眨了眨,看到我伸了個大懶腰,輕輕的揮揮手,她才放心的笑了笑。
 
  走在我們之間卻被無視的張揚重重的哼了一聲。林麗華像偷吃被抓到的孩子一樣,眼神立刻飄了開來,一臉做賊心虛的樣子。
 
  真是該死!
 
  沒辦法,不處理掉張揚,我的把咩大計永遠沒辦法開始!我用力磨著自己的臼齒,慢慢的吐出一句話來:
 
  「所以說,妳到底要我幫啥?我又沒有採訪的經驗。」
 
  「還不簡單,駝獸、打字機、保鏢、錢包、車伕,想要啥職位應有盡有;要具體一點的話,參考古代中國宮廷的公公就差不多了。
 
  嘴一撇,我冷冷的回了一句:
 
  「……那我是不是還得回一句『感謝娘娘恩典』?」
 
  張揚抬起頭,冷冷的瞪我一眼。
 
  「免禮,小翰子。」
 
  ……如果他是男的,我絕對給他狠狠的貓下去!
 
  看到我們兩個的眼神都快噴火了,林麗華連忙介入其中。
 
  「你們兩個好了!怎麼每次都這樣啊。」
 
  我不屑的轉過頭去,耳旁同時聽到張揚「哼」的一聲。
 
  林麗華也許不能理解吧?這世界是有所謂宿敵的存在,事實證明我果然沒有認錯這點,從她出線的那一刻就瘋狂跟我作對啊!
 
  只見林麗華把張揚拉到一旁,一大一小的兩人在柱子旁邊咬了一陣子的耳朵,我只看到張揚一臉不滿意的嘟著嘴,在林麗華的拉扯之下走了回來;林麗華看著我,指著我的鼻子,表情嚴肅的說道:
 
  「黃宗翰!我在的情況下,不準你跟小揚再鬥下去了!要不然……要不然的話……」
 
  林麗華皺著眉頭,努力想著威脅的字眼,沖口冒出一句:
 
  「我就不理你了!」
 
  話一出口,身旁的空氣立刻凝固起來。我看到林麗華瞬間漲紅的臉,配合張揚在我旁邊用力的踩著我的腳掌,我終於控制住自己的顏面神經,認真的點點頭。
 
  「我知道了,我會的。」
 
  林麗華低垂著臉點點頭,小碎步的跑向走廊的另一端。
 
如果這時候再摔倒的話,真的挺輕小說的……
 
  「啊。」「啊。」
 
  沒有縫隙的走廊,真的會絆倒人欸……
 
  我跟張揚互視一眼,張揚馬上跑上前去,把摔倒在地的林麗華扶了起來。
 
  我仰望著窗外,眼神飄向了遠方飛過的一片樹葉。
 
  「真是青春啊……」
 
  說完,我馬上被一個高速丟來的書包重重的砸在臉上。
 
  「回到正題吧,前面說的可不是胡說而已,採訪過程很多事情需要你幫我,所以你問我,我一時半刻也沒辦法回答你。」
 
  「okok,至少跟我說一下妳這次的計畫吧?」
 
  張揚點點頭,一手拉開了編輯社的社團教室,我這才有機會看到學校少數活躍的文藝型社團到底長什麼樣子。
 
  嗯,果然一副理科實驗室的感覺,只是桌上地上櫃子上擺放的東西充滿著編輯社的味道,我就連要落腳,都要好好考慮一下到底是要踏左腳的紙卷還是右腳的書本就是……。
 
  張揚毫不猶豫的往先人的著作踩了下去,一臉見怪不怪的在書海上面踏行著,用力的把會議桌上面的雜物掃了下去,硬是清出兩個位子讓我們兩個可以坐。我跟林麗華,傻眼的站在門口。
 
  「怎麼了?趕快進來啊?」
 
  「喔喔……」
 
  我們倆墊著腳尖,小心翼翼的走在空隙當中,一臉不安的坐在位子上。
 
  「放心啦,學長姐們最近在準備模擬考,除了我以外,不會有人來的啦。」
 
  我從屁股下拉出一張紙來,上面潦草宛如密碼文書的字跡……這根本就是張揚的東西啊!而且還是滿滿的一大片佈滿整個空間!難怪妳會奔放成這樣,原來根本沒有大人管啊!
 
  張揚用力拉過小白板,用黑色白板筆揮灑的寫下許多字樣,手用力的拍在白板上面!
 
  「現在!我們召開第一次採訪計畫小組會議。」
 
  林麗華捧場的拍著手,我滿頭黑線的看著幹勁十足的張揚……不過看到張揚威脅的舉起手中的白板筆,我只好配合的拍了兩下。
 
  ……這畫風是不是又哪邊出錯了?
 
  「全校目前有登記的大概有25個社團,其中運動型有10,文藝型有13,特殊型有2,但是實際上我們要採訪的……」
 
  張揚拿起板擦用力的擦掉了一大半的名字,只留下寥寥無幾卻大名鼎鼎的社團。
 
  「運動型社團以排球社為主;足球跟棒球可以稍微帶過,但是籃球隊一定要好好採訪一下。」
 
  看到張揚眼中閃爍的八卦之光,我還是閉上嘴繼續聽下去吧。
 
  「文藝型社團的話……編輯社不需要,我自己寫稿就好;其他幾個社團就一天放學後解決好了,很快就可以搞定了。」
 
  ……妳這種偏頗的採訪模式真的沒有問題嗎?
 
  然後,張揚拿起紅色的白板筆,把白板上最大的兩個名字給圈了起來,用力的指著它們。
 
  「這兩個,才是我們這次採訪的主力。他們代表了整個學校的學生自治與運作能力,同時也是目前社團成員招募最自主的兩大社團。」
 
  「學生會跟糾察隊啊……」
 
  相當不意外的兩個名字。
 
  學生會作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橋樑,控管了所有社團經費的安排,歷年來的重大活動多半出於他們手中,會以他們為專題報導倒也不為過啦。
 
  但是……
 
  「為啥糾察隊也被妳重點標記啊?」
 
  張揚對著我嘖嘖兩聲,一面搖著右手食指說道:
 
  「糾察隊可不像你看到的這麼簡單,如果少了他們的存在,學校很多事情都不能順利的推動。別因為他們作風比較強硬,你就帶著偏見去看他們啊。」
 
  「是是……」
 
  反正妳是老大,妳說了算。
 
  「以上,第一次採訪小組會議到此結束!麗華,等等妳再把今天的重點整理成文字檔給我,就直接用這邊的電腦就好了。」
 
  「嗯,我知道了。」
 
  我攤在桌子上一動也不動,今天這東西有重點可言嗎?我努力的回想著……然後我的背就被重重的拍了一下!
 
  「黃宗翰,還傻在那做啥?要出發啦。」
 
  「啊?」
 
  我看了看已經空無一物的白板,再瞄了一眼接近五點的時鐘。都這時間了,妳還想做啥啊?
 
  「現在學生會的事情應該差不多告一段落,正好是採訪的好時機啊!」
 
  「……等等,妳有跟人家約好嗎?」
 
  張揚兩手抱胸,驕傲的說道:
 
  「突襲訪問才能夠問到最真實的東西啊!」
 
  我說……妳這些歪理到底是從哪來的?妳是記者好嗎?不是狗仔更不是抓猴的,妳突襲個屁啊!
 
  「走啦走啦,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
 
  我苦著臉,被張揚拉出了社團教室,眼睜睜看著林麗華跟我們微笑的揮著手……
 
  我想留在裡面啊!
 

10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夜蝶詛咒(重製)31 團體挑戰賽(5)

重口味的癖好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