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2-17 17:42

53-告白

作者:斌仔

53-告白
 
說起來也才只是將近一年之前的事而已。
 
一個少女被憲兵們給團團”護送”到我的面前,因為她戰功彪炳卻也闖禍不斷,想懲處卻又捨不得戰力,要配到其他部隊人家也不收。
 
最後高層無可奈何,只好這位燙手山芋丟到我這了。
 
一個被關過、免強保住小命的我和一個讓軍部頭痛不已的麻煩艦娘,在一個用來當作閒置單位及棄子的部隊裡開始了新的軍旅生活。
 
從原本的2人到現在的5人加1個小棲艦,我與她之間也因為一同經歷了些事情而越來越親密。
 
不管是對她的麻煩舉動逆來順受,還是陪著她溺愛小北方,亦或著是那些讓人臉紅心跳的時刻……之後再想想才明白自己為什麼只有對她才會這樣,明明自己並不是那種會去驕縱部下的人。
 
然而到底是甚麼時候去喜歡上對方的呢?
 
可能是萬聖節那次、也可能是七夕的時候、還是往前推到他從調查局回來的時候、甚至再往前推到生日那次,更或著在第一次在碼頭跟她對談的時候就種下了情愫也說不定。
 
但是時間已經不是重點了。
 
只要現在的我知道自己是愛著她的這個事實,這樣就夠了。
 
我走到對方的宿舍門口,卻遲遲無法舉起手來按下電鈴。
 
我知道要是就這樣按下去,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離別……也許我該就這樣默默的離去。
 
但我還是想要在最後可以與她見上一面,然後向她表白,說出我的感受之類的。
 
至少,也不要讓自己後悔。
 
於是我按下電鈴。
 
沒等多久,裡面的人就把門給打開了,但卻不是她而是小北方。
 
「殺殺!」小北方一看到我就衝了上來抱住我。
 
「小北方乖」我摸摸小北方的頭,一如既往的溺愛著這個可愛的孩子。
 
但是我並沒有看到她從裡面出現。
 
「加賀呢?」於是我向小北方問起。
 
「加加在裡面呀,可是最近加加都不說話」小北方一邊張開手要求抱抱一邊說著。
 
「是嗎……那我們一起進去找她吧」我抱起小北方,然後往裡面走去。
 
作為『初代體』艦娘,基本上海軍對她們可說是相當好的,不但可以跟像我們這樣資深的提督一樣享有的較好的物資待遇外,同時還擁有可以自由轉調跟受政府終身供養以及其他零零總總的權力,可以說是海軍的特權階級。
 
但當然這也是為了彌補她們在最早期的棲艦戰爭時所受的慘烈犧牲就是了。
 
所以加賀的宿舍並不像其他艦娘是在宿舍區的主建築物內的房間,而是跟我們一樣是一間2層樓的獨棟房子。
 
依循著小北方的引導,我走上二樓最裡面的房間,然後在裡面看見了她正坐墊子上,望著窗外發呆。
 
我輕輕的走到她的身邊,然後坐了下來。
 
「……好平和的一天呢」加賀看著窗外的景象說道,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語還是已經發現我來了。
 
但我沒有回話,只是坐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她。
 
因為我們坐得很近,所以我隱約還可以聞到她頭髮上的香味。
 
「小北方,讓我抱吧」加賀仍然看著窗外,但是卻向我提出請求。
 
於是我放開小北方,讓她可以去加賀那裡。
 
等到加賀將小北方抱到腿上之後,她突然身體一側,就這樣把頭往我肩膀上靠了過來。
 
「加賀……」
 
「安靜,有甚麼話之後再說」
 
「喔……」
 
加賀頭靠在我的肩上,一言不發的撫摸著小北方的頭髮,好像在思考著甚麼事情似的。
 
接著過了很長一段的沉默之後,她才緩緩的開口:
 
「這次……是回來道別的吧?」
 
加賀的話讓我頓時不知道開怎麼回應,但她似乎並沒打算讓我回話。
 
「我不允許」加賀語氣突然變得很堅定。
 
「我不准你丟下我」加賀這時候將頭離開我的肩膀,然後轉過來直視我。
 
「加賀……這次不行」
 
我舉起手架在加賀肩上,很認真的看著她。
 
「這是我跟八重子之間的事情,我的過去還有她的過去,甚至是八眼的事情,一切我都想在這次做一個了結,而這件事我必須自己親自親手處理才行」
 
我看著加賀的雙眼,她似乎還是很不能諒解。
 
「這次很危險,我希望妳可以好好留在這裡照顧小北方,不要陪我去玩命,我已經安排好了,妳可以請調去舞鶴鎮守府幾位我信得過的提督底下,他們之後應該會跟妳接洽……」
 
「啪!」
 
紅腫火熱的感覺在我的臉頰浮現出來,一聲又大又響的巴掌還把小北方給嚇到了。
 
「我不要這樣!」加賀明確且堅決的回答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加賀這麼生氣的模樣。
 
「我也要去,無論你是要做了結還是要幹嘛,我都要跟著,就算你解散了部隊,就算你告別了大家,就算你真的可能一去不回,我都要跟著,我不准你拋下我,我不准你就這樣離開我身邊,我更不准你在我還沒說出我愛你之前就一走了之」加賀越講越激動,我甚至看到她的眼眶有著淚水。
 
「即使你不情願,即使周遭的人反對,即使全世界就都不認同,我也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講到這裡,加賀突然把小北方從腿上移開,然後下一秒整個人撲到我的身上把我抱住。
 
我現在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加賀的身體有在微微的顫抖,而那種擁抱的力量大到我有點吃不太消,就跟她從話語中傳達給我的那股感一樣,雖然讓人高興,卻也十分的沉重。
 
「真島楣,我愛你,你可別想要擺脫我,我會一輩子跟隨在你身邊的」
 
等等!這種恐怖情人般的宣言也太危險的吧?先是初戀死掉,然後是前未婚妻變成病嬌,再來是前女友把我打個半死後交給憲兵害我被關了三年,差點連小命都沒了……最後就連目前的愛人都是這種恐怖妻管嚴的,難道我這輩子的戀情都要搞得這麼沉重嗎?
 
不對,我在想甚麼,現在重要的不是感嘆自己的情感悲劇,而是要勸她放棄這種念頭。
 
於是我也抱住了她,然後向她說出了自己心裡那些想要告訴她的話。
 
「加賀,我也愛妳,這是說真的,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就喜歡上了,但是自從那次萬聖節之後,我就確定了自己的情感,我愛妳,愛妳那種帶著殘念的天真,愛妳那張美麗卻時常看不出甚麼表情的臉龐,還有戰鬥時的美妙姿態,妳的眼妳的唇妳的手妳的腿妳的髮香妳的聲音還有妳的一舉一動,妳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讓我深深愛上,我很確信那並不是著迷,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喜歡,一種比著迷還更陷入的喜愛,我就是這麼愛妳,以至於在確認了自己的情感後變得有點無法自拔」
 
我越說越激烈,最後還因為不小心抱得太緊使得加賀發出不舒服的聲音。
 
「但就是因為如此,我更不得不割捨掉這段感情,因為比起我們兩人恩愛的在一起,我更希望妳能擺脫危險,平安的去尋求妳的幸福,因為現在對我來說,妳比誰都還重要」
 
說完,我靜靜地抱著她,感受著她的體溫,即使之前她藉由許多理由強硬的讓我跟她有親密的接觸,但是像這樣抱著她、感受著她,卻還是第一次。
 
她的身體仍然微微顫抖著,而且我似乎還聽見有一點點的啜泣聲,但我知道她是個倔強的女孩,她一定不希望我看到她那個樣子,於是我並沒有做任何動作,只是抱著她,任由她在我懷裡哭泣。
 
而這時小北方也走了過來抱住我,這個體貼的孩子並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張大的雙臂想把我跟加賀抱在一起。
 
看到小北方的這個舉動,就算是我也不禁紅了眼眶。
 
本來以為解散我珍愛的部隊已經夠讓人悲傷了,而且我還是做好了心理建設才會過來道別。
 
但是就跟親口解散部隊那時一樣,實際碰上之後才知道我有多愛她們,也有多得不捨她們。
 
我們三人靜靜的抱在一起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直到黃昏的時候,我們才分開。
 
我被加賀強硬的留了下來過夜,而我也答應了。
 
晚上我們一起吃了晚餐,看電視,還陪小北方一直玩到她睡著為止,就如同一般的家庭平常會做的事情一樣。
 
到了晚上就寢的時候,我被加賀硬拉進她的房間裡,她指著房間裡唯一的一張床要求要一起過夜。
 
雖然我努力的想抗拒,但還是被她用蠻力跟威脅的語氣給逼上的床,接著她也跟著鑽進被窩,然後緊緊的抱住我入睡。
 
本來還以為我會被對方給吃乾抹淨,結果她一下子就進入沉睡了。
 
「……還是睡吧」我看著睡得香甜的加賀,有點小失望的闔上眼睛。
 
然後到了明天,我起了大早,趁著加賀還沒醒來之前趕緊穿好衣服準備離開,不然要是被她抓到誰知道又會發生甚麼事情。
 
只是沒想到就在我穿戴整齊,準備打開大門離開時,加賀的聲音卻出現在我的背後。
 
「要走了嗎?」
 
「對……對阿……哈哈……」
 
接著我感受到我的背後有人貼了上來。
 
「……武運昌隆」
 
「恩……我去去就回」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打開大門離開這裡。
 
而這次,我並沒有聽見裡面傳來任何聲音。

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