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12-30 09:58

莫非這是金田一短篇第六集的隱藏主題?

作者:素月樓

首先必須聲明的是:本篇的內容只是基於動漫畫裡的情節,與現實無涉!
其實這也是我看了剛播映結束的金田一動畫「R」某一話後,才突然有的想法…

金田一短篇第六集《金田一少年的回想》收錄四個短篇,先從最後的【女醫師的詭異企圖】談起:

女醫師柏木因為與丈夫爭吵時一時激動,不慎將他刺死,於是想到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將已經因病往生病患的遺體,由自己上班的地方帶至別間醫院,企圖取得死亡證明,這樣就可以用病死的名義,處理自己丈夫的屍體。

不過柏木醫師偶然遇到了半夜來看診的劍持大叔及阿一,最後自然是被阿一識破,由大叔帶回警局問話。

事件落幕後,阿一向那位不知名的患者說道:「女人真可怕,讓你受了一場無妄之災。安息吧,無名氏先生!」

這就是我關注的地方,「女人真可怕」似乎是短篇集六收錄的案件裡,隱約暗藏的主題所在!

【怪盜紳士的挑戰書】,是那位專偷藝術品的怪盜紳士,這次盯上藤田時繼收藏的名畫「朝陽下的小屋」。

雖然最後被阿一阻止了她偷畫的行動,但警視廳因此折損了直升機,讓劍持大叔發出哀號,怪盜小姐,妳做的可真狠啊!

【妖刀毒蜂殺人事件】,阿一到高槻政宗家擔任警衛,負責看守名刀「毒蜂」,政宗老先生卻遭人殺害。

兇手岩見範之的動機,是怨恨政宗為了得到名刀,隨口捏造「這把刀受到詛咒」的謊言,讓他身為古董商的家庭因此破碎,而決定自己來實現毒蜂的詛咒!

但事後阿一卻推論:政宗的養女高槻鈴音,很有可能因為想要獨佔龐大的遺產,暗中牽成岩見與政宗見面,也就是鈴音是幕後黑手。

而最後鈴音在晾衣服時,被蜂螫到而窒息身亡,又是一個毒蜂詛咒下的犧牲者…

最後就是動畫「R」第37話的【凌晨04:40的槍聲】,女警雪峰美砂之死,一開始有三個嫌疑者,最終卻是以雪峰自殺做結。

值得推敲的是阿一對劍持大叔說的某句話:「也許雪峰從一開始,就不是真心想陷害村山。也許只是想小小懲罰一下辜負了自己的戀人!」

因為雪峰是美女,動畫版又加上她是劍持大叔提攜的後輩警官,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認同村山智彥是個負心漢的說法。

只是村山在接受大叔偵訊時,曾經說也許是他現任的女朋友丸谷留奈殺了雪峰,因為她一直很不滿雪峰分手後,還一直打電話來。

我不是要替村山說話,而是這樣一來事情就有了另一種面貌:
村山是在與雪峰分手後,才與丸谷在一起,並不是與雪峰交往期間,就腳踏兩條船另結新歡!

如果是這樣,那麼村山「辜負」雪峰的說法,就有點值得商榷了。

是否有可能:村山是雪峰第一個正式交往的男朋友,所以戀情結束後雪峰才會出現這麼大的反應,連自己的命都賠上了…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金田一故事裡的十二生肖

2022年限定版七瀨美雪生日祝賀!

今年12月25日是星期天,想到道枝駿佑版金田一是否會重拍【異人館旅館殺人事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