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1-01 09:23

【心得】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作者:倒影弦月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日語: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動畫一共12話。

改編自 赤城大空創作,並由霜月八日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

這是一個架空的世界,這個純潔世界已經成功地,控制青少年瞭解有關【性】的一切,包含、言語、圖像、聲音等等知識。

故事主角,奧間狸吉,在誤上賊船的情況下,加入了【性知識】的解放組織…..SOX,在半推半就下,開始總總「下流恐怖襲擊」。

在腳色方面,說實在最亮眼莫過於女主角,華城綾女 , 除了是「SOX」的首領「雪原之青」兼創始人外,其偽裝的外型,使用內褲當面具,酷似漫畫【瘋狂假面】變身後的主角造型。

尤其是從女主角口中說出的下流梗,常常被【嗶】的馬賽克音給取代,如此運用下流梗當作作品的脈絡,如此小的題材卻擴展地如此誇張有劇情,和 ベン・トー《便.當》– 戰鬥吧!便利商店中的餓狼傳說相比,精彩度有過之而不及。

雖說有些內容,相當沒有節操,但是故事中的角色,沒有相關知識,例如學生會長安娜。

以目前世界的觀念來看,是變態無疑,但是在那個世界的角色確是依照自己性情,認真探索未知世界的先驅者。

看似無里頭且下留的鬧劇,但如此利用情境差異,來製造作品深度與笑果,不失為一個高明且巧妙的手法,這部作品值得推薦。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分享]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OP&ED

人氣作者赤城大空純愛作品《第二次的夏天,再也無法見面的妳》即將面市

【心得】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