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1-01 22:44

(翻譯) [坂崎ふれでぃ] 史実で艦これ82

作者:喵哈哈(bye bye)

  • 的親有兩個【伊58潛水艦】
  • 另外兩艘伊58的艦型分別為
    初代:「伊百五十三型潛水艦(或稱「海大III型a」)
    二代:「伊五十四型潛水艦(或稱「巡潛乙型改2」)

  • 不知火的疑問【不知火】
  • 頭被打掉了!?只不過是主攝影機沒了而已,我還能再戰!



    這邊稍微提一下損害管制,為了保證艦船在破損後盡可能地維持戰鬥力或不至沉沒,就需要在艦船設計的過程中充分提高艦船的生存能力。而提高艦船生存能力最主要的措施就是提高艦船的浸水穩度(Flooding Stability)

    提高浸水穩度方法主要是將艦船盡可能的多劃分水密艙室(Watertight compartments)、提高艦船的儲備浮力,也就是說盡可能的提升乾舷高度(Freeboard)


    而水密艙壁我們主要可以分為橫艙壁(transverse bulkhead)縱艙壁(longitudinal bulkhead)。使用橫艙壁進行水密艙劃分可以減少艦船的進水長度,提高艦船的生存性。而縱艙壁的設置可以降低進水後自由液面(free surface)對艦船穩性的不良影響,但同時也會造成進水的不對稱,使得艦船的橫傾。

    ※建造中的「南達科他(BB-57)」,從俯視圖可以看到橫艙壁的結構。

    同時,充足的強度儲備高效的注排水設施對於提高艦船的生存能力也很重要。強度儲備可以保證艦船受損時不至於因折斷而沉沒,高效的注排水設施不但可以及時排除艙室內的進水,而且可以更好地導移艦上的液體載荷調整浮態

    另外艦船如果是水下部分破損進水,不但會導致傾斜,而且會造成穩性損失甚至傾覆,所以此時必須立刻採取抗沉措施。最基礎的抗沉措施是關閉水密門防止進水蔓延。除了上述的動作以外對應這些損傷所能採取的主要抗沉措施我們主要可以分成扶正調整損害修復兩種。

    扶正調整的目的,不光是為了恢復艦船的穩性,防止艦船沉沒,同時也是為了將艦體的傾斜糾正到武器可以使用的程度,以保證艦船戰鬥力的發揮。

    ※燃燒中的史塔克號(FFG-31),艦體一度嚴重傾斜。

    必須注意的是,扶正調整的過程是先恢復穩性,再進行扶正,否則很可能艦船已經扶正,但是因為此時的穩性高接近0甚至變為負穩性高,而導致表面上已經扶正的艦船反而發生傾覆。

    關於艦船扶正方法最簡單的是修補破口並排出艙室積水,但是由於很多破口較大無法修補,所以必須採取其他扶正調整措施。有時為了消除自由液面對穩性的不良影響,甚至會將進水的艙室灌滿海水。

    而在艦船遭受攻擊發生破損之後,除了要進行扶正調整,同時也要進行損傷修理。

    損傷修復主要包括艦體修補支撐。艦體修補是當任何艦船水下部分的破損會導致艦體內部進水時,對於那些較小的,可以修補的破口必須及時進行修補,盡可能阻止艙室進水進一步加劇。

    ※損管訓練中的美國海軍士兵,他們使用了K型撐柱頂住艙門。

    由於損傷後艦船的甲板,艙壁的強度會降低,需要進行支撐防止發生坍塌,艙門和艙蓋會發生松動,需要進行支撐防止脫落。這種情況下為了防止艙室進水加劇,就需要設置臨時艙壁,並使用包括撐柱、楔塊、撐柱墊板、強力背板等支撐工具加以固定。

    ◎參考資料『艦船損害管制技術發展綜述』

  • 雪人【義大利組】


  • ※在日本雪人是被稱做「雪達磨(雪だるま)」,據說在江戶時代他們真的是把它堆成「達磨(不倒翁,描繪的是達磨祖師座禪的模樣)」的外型。或許這有可能就是日式雪人之所以是2層的緣由

    來源: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54295807

    105

    4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無題(2024.4.28)

    Tjia漫畫翻譯:原神短漫-她把我當垃圾丟都可以

    [達人專欄] 星星執法者1-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