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1-04 11:59

【RPG公會】《神子降臨》霜星祭の燁04

作者:無名Z司






  「這位眼睛顏色不一樣的美麗小姐,看您的打扮就知道您肯定是外地來的對吧?來這裡可不能不買我們的『布里歐納克之霜』,否則別說您來過尤基海德的比約克城。您看看!裡面每一顆雪花的結晶都成五角星型故得此名。不是小的要吹噓,除了保存工法,裡面可沒有任何魔法對雪花作塑型,乃比約克城得天獨厚的天然地形影響導致。若不是有神蹟哪可能產生這麼美麗的型態您說是吧……」

  年約20上下的商家少主提姆兩年前才從父親手中繼承店面,為了讓家族刮目相看,此時正單手捏起一罐用軟木塞密封、手掌大的小型玻璃罐鑰匙圈,積極地在吳憶吾面前來回搖晃推銷。銀白色隨著挪動不斷反射光芒,仔細觀察還能看到代表「雪地」的雪花片片都呈星星狀。

  「這個嘛……再給人家時間考慮好嗎?」帶著弟妹們出來旅遊的吳憶吾剛從皮拉圖斯來到比約克,就遇到有人推銷,這狀況雖然在她預料中,店主過於熱情的招呼也嚇到她身邊的幼子。

  「姐姐……他是誰?為什麼……會跟姐姐說話?」吳攸最先躲到吳憶吾身後,只露出約四分之一的頭觀望提姆。

  發揮平常幫家裡添購生活用品時,與店員應對後磨練的態度從容說道,加上妹妹的反應更讓吳憶吾有機會婉拒,以退為進地雙手合十哀求著:「彬彬有禮的紳士不會為難淑女吧?」

  「啊哈哈提姆你是做買賣還是泡妞啊?」「所以老子才說你太嫩了嘛提姆小子!」

  左近與提姆較熟的商家樂得在旁邊看戲,年長的老手也看出提姆沒辦法說服吳憶吾採買,有競爭關係的更直接出言譏笑。

  即使被旁人搶白訕笑,提姆的態度仍然保持著與剛才攔下吳憶吾時沒兩樣的熱情,順手拿起名片包內的名片,恭敬地遞給吳憶吾:「若小姐還有機會來聯合商店街逛逛,千萬別忘了『五星上將之家』。」不但沒顯現任何慍色,還妥善利用時機做宣傳,兼且讓自己有台階下,充分展現生意人的氣度與急智。

  「沒問題,」紅黃各異的異色瞳將提姆的反應看在眼中,吳憶吾保持溫柔的微笑接過名片。「小慮、冰媺、夏婭,我們要出發囉?」

  「真的,每顆都長得跟星星一樣。」「是星星、星星雪,嘻哈哈……」「姐姐倫家知道了啾啾啾OAO……」吳慮淡金色眼眸觀察每粒細雪後說道,打從提姆開始推銷的時候,他就蹲在地上,倔強地想找出外觀不一樣的雪花來反駁,最後貌似放棄般起身,卻仍有些不服氣地看著逐漸離開的提姆。冰媺笑嘻嘻地跟在弟弟身邊玩雪,離去前捧起雪花,再輕輕吹氣,剎那間結冰的鳥兒群在空中飛舞。夏婭在兩人身旁圍繞,最後停在男孩頭頂休息。

  等大家跟上,吳憶吾才低頭對艾菈說道:「霜星祭在月亮升到半空中時才揭開序幕,時間持續到隔天黎明,要不要先去旅店養足精神?」

  「不用……因為這裡……現在……也感受得到,祭典的歡快。」艾菈搖頭婉拒姊姊的好意,在提到祭典的時候,如冰霜般毫無血色的面容才綻放少許微笑。「可以,看到煙火嗎?」艾菈問。

  「嗯!一定會有很美麗的煙火。」吳憶吾肯定地回應艾菈期待,雙手上下擺動。

  吳攸從側面探頭,給人小兔子般嬌柔的聯想:「艾菈姐姐,喜歡煙火?」

  「很喜歡呢。我獲得自由時看到的風景,就是在夜空絢爛盛開的煙火。」

۞

  最後,白髮哥哥代替羅賓哥哥履行他的承諾,實現女孩的心願,那時候女孩還不知道白髮哥哥假裝成羅賓哥哥,代替他避開危險的事情。

  白髮哥哥將全村落都鋪上一層厚厚的鮮紅地毯,整個人踩在中央,與他的朋友們在小房間門口迎接女孩走出。
                            世界
  女孩與白髮哥哥的朋友們悄悄離開村落的當晚,她感覺自己是舞台的主角;心臟雖停止跳動,心靈卻如展翅翱翔般激昂。

  透過死亡解開詛咒束縛,利用某種秘術得以「不死」,女孩得償所望,能夠看到羅賓哥哥口中的煙火。即使礙於身分只能躲在暗處窺伺,她也心滿意足。

  復活潛藏的後遺症,還有阿德拉爾國王的追捕,都是女孩必須面對的難題,但她無怨無悔。生盡歡,死無憾……是女孩行動的寫照。

  直至今日。

۞

  「噢多謝幫忙啊!」對熱心幫忙自己夫婦倆拿行李下車的吳名士道謝,順便請對方小酌無酒精飲料回禮。送走對方後吳名士心想:邊境的地方衛兵對外來人士與冒險者比較客氣,中央大城則偏冷淡。

  「大叔,你今天早上出門前對著電腦敲敲打打是在做什麼呢?」經過連日指導,夜月已經對科技產品有初步理解,發現伴侶又在做自己不懂的事,便趁機求他解釋。

  平時有問必答的吳名士這次卻沒有正面解釋。「找人,我找到了再告訴夜月。」其實是透過追查IP位置來確認自己的直覺是否出錯。『 果然……我並沒有誤會。』

  「找人?電腦好厲害啊!」夜月不敢置信地驚呼。吳名士連忙補充:「當然是有極限的,小夜月妳先等我一下,我要準備趕羊啦!」

  「趕羊?」

  夜月愣愣地看著吳名士轉身對身後的紅磚屋吆喝:「我數到十,你們若不出來,我就要向警政單位報案說有跟蹤狂在我們後面緊追不放囉。一、二、三……」

  「嗚嗚……好過分喔,爸爸您怎麼可以這麼說呢!唉,小攸、小慮、艾菈、冰媺還有夏婭都出來囉。」吳憶吾在距離吳名士約5公尺處的松樹下解除隱身,擠眉弄眼地向眼前雙手插腰的養父吐舌,才叫藏在磚牆背後的眾人走出。

  「耶月……馬麻,抱抱。」吳攸走到夜月身邊張臂,夜月也不計較唸法,直接應女孩希望地抱住吳攸。「小攸你們什麼時候來尤基海德的?」

  吳攸支支吾吾答不出來,吳名士正想代替女孩幫夜月解釋,就看到一團藍白相間的身影撲上。

  「禮物!大家都有!把拔也有!」原來是冰媺直接環抱超過自己兩顆頭高的吳名士,把槲寄生手環別在男人左手腕。

  男人無奈地問整起事件的策劃者憶吾:「我說啊,現在是我跟夜月的『蜜月旅行』,其他人也就算了,憶吾妳應該知道蜜月的意思?」

  「爸爸,是我帶艾菈他們來的,你就別生氣了嘛。」吳憶吾雙手合十拜託男人原諒。又拿他在新婚時說過的話當擋箭牌。「我們會來這裡,也是因為艾菈說你會帶她來看祭典,人家只是幫爸爸代勞,彼此的目的地又剛好一樣才會撞上呢,嘻嘻。」

  男人抹臉,表情有點認輸。他確實曾在婚禮中答應過艾菈。

  吳憶吾雙眼眨眨盯著父親不放。「人家真的打擾爸爸跟夜月,不過小攸小慮要找爸爸人家也不能阻止他們,更何況冰媺只聽得懂爸爸的話。」

  「……我一個人沒辦法決定,你們要跟著我們,還要夜月同意。」吳名士乾脆把燙手山芋丟給妻子解決。順便躲開夏婭投擲的打雪仗雪球攻擊。

  「唔,應該可以吧。」無法抗拒吳攸淚眼汪汪的攻勢,夜月心軟讓吳憶吾一行人跟著自己和愛侶參加祭典。

  「耶!我就知道你們人最好了!謝謝爸爸還有夜月。」吳憶吾笑容燦爛,牽起其他弟妹們的手準備離開,留點私人空間給蜜月中的養父養母。「爸爸,我們到時候就在霜星祭的舉行地點比約克城中央廣場和你們會合囉,那裡有顆作為指標的巨大杉木很好認的,晚點見。」

  夜月都同意了,男人也只好接受。臨走前從空間收納道具裡面取出一盒鑲嵌 布里歐納克之霜的賀卡給吳憶吾:「這是大家的禮物,每個人都有。」

  「謝謝爸爸!」

  吳憶吾作為代表接下禮盒,其他人紛紛被好奇心拉去觀察卡片,連吳名士夫婦離去也渾然不覺:銀、白、灰為卡片套組的主色調,印製尤基海德的知名景點,可以收藏,也可以作為明信片寄給重要的朋友。

   本來還考慮去「五星上將之家」挑禮物給大家的,這下子提姆先生會很失望呢,吳憶吾抿嘴輕笑。



霜星祭,在指針兄弟的競賽中始動。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13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星間觀測移行艦──羅穆路斯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繪圖】淨化邪穢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