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笨蛋,測驗,召喚獸》

陸坡 | 2016-01-08 15:26:31 | 巴幣 26 | 人氣 2671

學園召喚獸戰爭,用分數和戰略展現實力吧!
考試就是戰爭,學校即同戰場。這樣的話在現實世界可能只有在每次的大考才可以感覺到這樣的氛圍吧?雖然只用考試評斷一個人好壞,有點過於不妥。但如果有天你在學校的一切設備都得用考試分數來爭取,是否大夥都會變成樂於學習的高知識分子。《笨蛋,測驗,召喚獸》是一個幽默搞笑又緊張刺激的學園作品,故事以文月學園的「測驗召喚戰爭」為故事主題,敘述主角如何從最低段的班級透過學園爭戰獲取最高等級的待遇。



學園類型的題材,一直是創作故事的重點項目之一。不管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或《九降風》,這類學生帶點回憶的電影,總是能得到不錯的票房。在動漫畫裡學園類性的作品更是層出不窮,例如在二零零六年風靡世界的輕小說改編動畫作品《涼宮春日的憂鬱》,就以學院加上類科幻和神秘事件等要素,造成轟動;而異色作品《監獄學園》則是以男性進入全女性學院,用荒謬離奇帶點煽情的爆笑故事和寫實風格的人物造成有趣的反差性。而《笨蛋,測驗,召喚獸》這部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在兩零一零年也在動畫造成不小的旋風,不僅有成句名言產生,甚至裡面最有人氣的女主角竟然是位男性?

《笨蛋,測驗,召喚獸》是作者井上堅二在輕小説大賞獲編輯部特別賞的作品。故事以文月學園裡開發的「測驗召喚系統」為主軸。文月學園實施嚴格成績制度分班,好班擁有高科技貴族待遇設備飲食;壞班給連桌椅都沒有的破爛教室。主角吉井明久是個天生的笨蛋,測驗結果被分配到最差的放牛F班。但在這班級裡很意外的是高材生姬路瑞希竟然也被分配到放牛班中,明久為了改善瑞希的學習環境,連合班上同學爭取更好的班級待遇,決定發動班級之間的「測驗召喚戰爭」。



作品中最讓人感到有趣的,同時也是故事的核心,就是所謂的班級間的召喚獸戰爭!只要比贏比自己高等的班級就可以跟該班級換教室設備,但是輸了的話自己教室的設備將會下降一級。每個學生都有自己所屬的召喚獸,可愛的召喚獸會代替自己,在虛擬世界打一場可愛的戰爭。而戰鬥力呢?當然就是考試的成績啦,每次戰鬥都會消耗自己考試所累積的分數,如果歸零就會被強迫進行補考。戰鬥的中間也可以接受中途接受測驗補充自己的成績累積分數。可說是相當有趣的設定。

整部《笨蛋,測驗,召喚獸》故事除了有趣的「測驗召喚戰爭」以外,其他支線劇情也是很有看頭。例如不同班級或同班級的學生們戀愛故事,還有主角以外其他班級的人物故事。不管是戲裡戲外都爆笑滿點的故事劇情,可是會讓人在觀看動畫時相當過癮。其中裡頭最高人氣角色秀吉,因為長相秀氣常會被誤認性別,而在男女都很吃香,這也造就「秀吉的性別就是秀吉」這樣的流行語出現。裡面主角明久雖然是個笨蛋,但是傻人有傻福,往往就因為明久是笨蛋這件事才能這麼順理成章,在此成立。



在故事中主角雖然有著非常作弊的技能,但因為腦筋太笨所以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這點討得觀眾歡欣。例如因為明久違反的校規太多是觀察處分者的身份,為了處罰,它所招喚的召喚獸是可以碰觸到實際物體,主要是來替學校做雜工,而這也變得任何在招喚獸身上發生的反應也會間接影響在招喚者身上。明久非但沒有利用自己招喚獸能碰觸物體的能力,反而只得到更多疼痛、疲勞的傷害指數。女主角瑞希也是,雖然平常柔弱的模樣,但認真起來完全是兩面人,甚至在測驗方面的能力,有著異於常人的實力。

動畫原則上完整度很高,雖然刪減了輕小說諸多細節內容。但在角色的塑造上相當有魅力,不止在個性方面,人物外表魅力上因為有插畫家葉賀唯,這位參與多部十八禁遊戲原畫的專家加持,讓女性角色魅力大幅上揚,但還是比不過秀吉。《笨蛋,測驗,召喚獸》是一部輕鬆逗趣的學園作品,每一集的發展都可以讓你異常的爆笑,加上點到就收微微情欲挑逗,讓每一話都讓男性心癢癢。話說回來,秀吉為什麼是穿男生制服啊?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qqaz11
小說完結了
2016-01-08 21:15:06
無盡的新手
這部小說跟動畫是兩個不同的精彩...
2016-01-09 21:06:39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的動畫.
2016-01-09 22:53:11
白牙月星
可惜沒出第三季
2016-01-09 23:13:59
淨夜月
井上老師和人合作的漫畫grandblue也不錯,小弟十分推薦XD
2016-01-11 02:1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