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1-08 22:10

從物理看一拳超人有多強

作者:緞帶肥肥桌遊

原文為從物理看一拳超人有多強,作者為物理口苗。已獲得作者的許可和分享允許,希望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

根據《一拳超人》原作至今 105 集為止的設定,主角埼玉仍然是無敵的。本來計算漫畫人物的強度沒有多大意義,不過在埼玉與 (自稱) 全宇宙最強的敵人暗黑盜賊團 Dark Matter 的首領波羅斯的對戰裡,我們可以看出埼玉至少有多強。

(注意是「至少有多強」,因為當波羅斯說埼玉根本沒有出全力應戰時,他默認了)

波羅斯在戰鬥後段,曾一腳把埼玉踢上月球。就動畫版來看,埼玉由中招一刻到撞上月球的時間大約為兩秒。由於埼玉飛上太空的速度極高,地球上的空氣阻力引致的減速可以忽略不計。地月距離約為 30 萬公里,光速走一秒鐘的距離。因此,埼玉撞上月球的速率約為每秒 15 萬公里。

首先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出埼玉的防禦力有多強。目測埼玉的身高,可以合理假設他的質量約為 80 公斤。秒速 15 萬公里的埼玉,動能就有 1/2 x 80 x (150,000,000)2 = 90 億億焦耳,等於 2 億 1 千 5 百萬噸黃色炸藥爆炸當量。
由於埼玉在撞上月球後立即停下,可以假設這 2 億 1 千 5 百萬噸黃色炸藥爆炸當量的能量完全由他的身體承受了。如果以當年二戰時美國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小男孩」的 1.3 萬噸黃色炸藥爆炸當量來計算,埼玉至少能夠直接承受 1,654 個原子彈而面不改容。

我們也可以看看埼玉的攻擊力有多高。波羅斯在最後使出他的大絕「崩星咆哮炮」時,曾說這一炮足以毀滅地球。假設這高科技的外星人對自己的能力估計正確的話,我們就能夠從地球的質量和半徑大概估算崩星咆哮炮輸出的能量。

地球質量約為 5.97 億億億公斤,半徑為 6,371 公里。假設「毀滅地球」的意思是把地球打成粉碎的話,我們可以計算打碎地球的重力勢能大約需要多少能量。根據牛頓重力理論,一個完美球體的重力勢能等於 3GM2/5R,其中 G 是重力常數、M 是質量、R 是半徑。因此地球的重力勢能就等於 2.25 億億億億焦耳。

所以,崩星咆哮炮輸出的能量至少有 2.25 億億億億焦耳那麼多,大約等於 538 萬億億噸黃色炸藥爆炸當量,即是 418 億億個原子彈釋放的總能量。埼玉能夠用一拳「認真拳」把崩星咆哮炮打回去,因此他的攻擊力至少相當於 418 億億個原子彈同時爆炸。

計算到這裡,也很難想像作者會畫出比埼玉更強的敵人了。不過我認為《一拳超人》的重點根本就不是超人打怪獸,而是想透過他和其他角色去說一些道理。所以,這篇文章寫的只是無聊自娛的計算,就讓故事中的埼玉繼續無敵吧。

後記:多謝讀者們意見。有讀者指出 0.5 光速應該用相對論公式,這是絕對正確的。用牛頓公式而非相對論公式計算的話,其動量會有 13% 的誤差,能量會有 20% 的誤差。

其它文章:
女婿和岳母用「椰子猴王」打賭10萬韓元,結果…

178

8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Princess Hinghoi:[蔚藍檔案]欠教訓的小鬼+[崩壞星窮軌道]哪個穹

【汰換】

【鋼彈】担当K-這傢伙也太淺眠了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