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1-14 23:00

[達人專欄] 。゚ヽ(゚´Д`)ノ゚。 居然看不到胖次的《蒼之彼方的四重奏》動畫第一話捏他+心得

作者:Mɢ「咚咚島真好玩」

第1話 飛んでます、飛んでますよっ!




story
轉學第一天就陷入危機的倉科明日香,受到剛好經過的日向晶也和鳶沢みさき兩人的幫助,
並藉由靠反重力在天空飛行的鞋子,讓她是初次體驗到在天空飛行的滋味。
被這份感受而感動的明日香,雖然受到晶也和みさき兩人的指導,
但卻完全無法順利飛行...
就在此時,她遇見了使用反重力鞋的新興天空運動的“Flying Circus(FC)”。

staff
脚本:吉田玲子
コンテ:追崎史敏
演出:高橋幸雄
作画監督:鯉川慎平/しんぼたくろう

────────────────────────────────────────────────────

剛轉學過來的女主角 倉科 明日香 不小心弄丟了家裡鑰匙,正努力尋找中,
剛好路過的主角 日向 晶也,找尋了一下後幫忙找到鑰匙。



此時晶也的同學 鳶沢 みさき 飛了過來,看到飛在天上的みさき明日香是很感動。



由於遲到可是會很慘的,於是明日香みさき的幫忙下,三人是即時趕到學校。



果不其然,明日香轉到他們兩人的班上,由於彼此認識所以也被丟去當明日香的指導員。



放學後,小一屆的學妹 有坂 真白 跑來黏みさき



由於要教明日香怎麼在天上飛,所以便先簡單說明反重力鞋的概念。



練習中,但很快就失去平衡而跌坐下來。



回家路上,對於自己無法上手一事感到不甘心,也希望晶也能嚴格訓練她!



回家後,晶也發現隔壁搬來新鄰居,結果不小心看到了...



隔天,訓練完後在回家路上,碰巧撞見了場外的Flying Circus比賽,
男的是自己學校的,女的是高藤學園的佐藤院 麗子!
由於男的輸了,所以按照先前約定,自己學校「久奈濱學院」的''院''字要被拿掉,
這讓明日香聽了之後不能接受,跳出來要麗子和她比賽!
聽到明日香是初學者讓麗子不敢置信,但還是答應和她比賽。



比賽規則說明中



配合明日香這位初學者,浮標改2個、時間改5分鐘,明日香得到1分就算她贏。



比賽開始,很快地麗子就得到了1分!



此時晶也剛好經過,當然是立刻上前詢問為何會有這場比賽?
聽完理由後,要みさき將Second 改由他來當。



就算有晶也從旁輔助,但麗子不愧是老鳥,轉眼間就得了9分,
但即使比數差距如此懸殊,明日香仍不放棄!



晶也本來打算讓明日香先上升然後急速下降來碰觸麗子的背部來得分,
只見麗子是很華麗的躲開了!



正以為萬事休矣時,沒想到明日香竟使出了「Air Kick Turn」並碰到了麗子的背部!?
明日香也就這樣得到了1分!



OP



下回預告



────────────────────────────────────────────────────

看到這畫風,應該讓不少人覺得懷念吧?
是的,這部正是由曾推出過《戀愛、選舉與巧克力》的 sprite 所發行的第二款遊戲。



而這次這部也和《戀愛、選舉與巧克力》一樣也改編成TV動畫!



由於年紀大了,對於跑遊戲已經是力不從心,所以這部我就沒跑遊戲,
也因此我這次也是和大家一樣都是純動畫派的,並抱持著一顆期待的心情來等動畫的播出

畢竟本作是美少女遊戲改編,多少會讓人擔心那些老梗的出現,
實際看完第一話後,發現還意外地不錯看!
沒有無謂的老梗劇情、「反重力鞋」和「Flying Circus規則」都講解的淺而易懂,
就算是沒玩過遊戲只看動畫的,也能夠很快地就理解到




在作畫方面,像美少女遊戲改編的多少會讓人擔心能否忠實呈現遊戲原畫?
雖然PV和視覺圖都很還原,但實際播出是否真能如此高品質?
這邊就拿遊戲和動畫來互相作個比較一下

    
  遊戲                                                                   動畫

這樣互相比較過後,發現動畫真的很忠實呈現遊戲原畫,
整話下來也都維持如此品質,沒啥特別崩的畫面!
而且不時穿插的Q版風格也挺可愛的




而本作畢竟也是會有比賽的,第一話也很快地就有一場小比賽,
那麼動畫在比賽上作的如何呢?
雖然本話只算是場外的小比賽,但飛行的速度感也有呈現出來!
這也讓我很期待到時候正式比賽時,動畫會帶給我們怎樣的視覺效果呢?




真要說唯一可惜的,我想應該就那該死的鐵壁短裙吧...
明明這部是H-GAME改編,動畫上通常都會不時露個小褲褲來回饋一下,
拿這兩幕作舉例,明明就是個春光外洩的鏡頭,但動畫竟然連個胖次都看不到...
(那個不小心看到紫毛換衣服的不算的話)



這時候真恨為何是觀眾視點? 應該要主角視點才對呀...






大致上就這樣吧?
總之,第一話看完後這部我覺得還OK,
如我上頭所說,動畫第一話在各方面的品質都挺不錯的,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
如果你不排斥美少女遊戲改編、不知道一月新番要追啥的,
那麼這部《蒼之彼方的四重奏》個人推薦可以來追追看!
最後就放宣傳PV來作收尾吧






131

5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憧憬成為魔法少女》釋出 Blu-ray&DVD 第三卷封面插圖和展開圖!

【模型】FuRyu《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TENITOL 錦木千束/TENITOL 井之上瀧奈,開放預購中!

動畫《搖曳露營△第三季》釋出無字幕片尾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