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1-21 23:24

【心得】(有捏)《Dimension W -維度戰記-》第2話『LOSER』

作者:月者別

《Dimension W -維度戰記-》第2話 『LOSER』


小評:敘事承先啟後,鋪陳有序,令人期待後續發展。
 
──STAFF── ──CAST──
原作:岩原裕二 間淵·響麻:小野大輔
監督:亀井幹太 百合崎 米拉:上田麗奈
系列構成:菅正太郎 阿爾伯特·舒曼:石田彰
角色設計:松竹徳幸 LOSER:中村悠一
總作畫監督、道具設計:りぱ 瑪麗:齊藤貴美子
動作監修:江畑諒真 伊莉莎白·格林豪·史密斯:鈴木繪理
機械設計:常木志伸 科爾洛基:松岡禎丞
美術設計:谷内優穂、川村巧 薩爾瓦·埃內·蒂貝斯提:鳥海浩輔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 盧瓦伊·奧拉·蒂貝斯提:山下大輝
3DCG 監製:井野元英二 百合崎 士堂:土師孝也
3DCG 總監:越田祐史
色彩設計:加藤里恵
撮影監督:出水田和人(T2 studio
編集:定松剛(SATELIGHT
2D 工程:荒木宏文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樂:椎名豪、藤澤慶昌
音樂製作:斎藤滋
音樂製作:Lantis
動畫製作:Studio 3Hz×ORANGE

OPENINEG 主題歌:STEREO DIVE FOUNDATION"Genesis"

ENDING 主題歌:Fox'Tails "Contrast"

播放電視台:TOKYO MX、サンテレビ、KBS京都、テレビ愛知、BS11、AT-X、ニコニコ生放送等

動畫官方網站:http://dimension-w.net/

第2話主要工作人員:
脚本:菅正太郎 / 絵コンテ:福田道生 / 演出:柴田彰久 / 作画監督:田中志穂

時值西元2072年,仍堅持使用傳統汽油車的響麻,卻碰到了發不動車的窘境。
一旁陪公子讀書的蜜拉,在大熱天中一臉無奈地說:「好想沖個澡


本話主要承接第1話結尾,先以倒敘交代,蜜拉加入幫忙主角響麻回收線圈工作的原因,乃是百合崎博士的遺言,要蜜拉去尋找非法線圈的源頭。


此時眾人也因蜜拉得知了,是新特斯拉殺害了百合崎博士的妻女,
侵入系統播放過去影像的蜜拉,揭露了殘酷的真相。



瑪莉在利害衡量下,答應了蜜拉的請求,並把蜜拉硬塞給了響麻監視(照顧)
繼而美術品怪盜LOSER(CV:中村悠一)正式華麗出場,帶著兒子一起進行盜竊美術品。

原來是個已經有兒子的人,這下大叔二號決定XD。
響麻為了追逐LOSER,而隨其一起進入了美術館,遇到館內的保安系統攻擊,意外的讓兩人暫時並肩作戰。而蜜拉則去追出釋放干擾煙火的所在。
LOSER道出了響麻的過去,知道他曾在專門對線圈的特種部隊服役,並透露了此部隊的消失的原因是最後的任務,也是新特斯拉的所致,LOSER也表明了自己也是新特斯拉作為下的受害者,新特斯拉一直以來隱藏線圈導致的重大事故。
而在LOSER的面具底下,竟隱藏著如此的真面目……!?
美術品的館長似乎隱藏了什麼,不願再讓警察進入美術館深處,是否跟LOSER此次的行動有關連嗎?而LOSER連串的偷竊(?)美術品的行徑,又和其復仇的目的有何關聯?
另一方面,蜜拉也找到了LOSER兒子的藏身之處。(迷之聲:可是找到了也好像沒做什麼啊= =)

不久揭曉了LOSER的目標是關鍵線圈「Numbers」,然而美術館館長卻渾然不知關於關鍵線圈的事情,館長找了警察卻又阻擾他們深入進入美術館內部追捕LOSER,僅是擔心自己使用非法線圈的事情曝光。
就在響麻與館長的兩個使用非法線圈驅動的機器人(兔女郎?)戰鬥之時,LOSER趁亂取走的美術品內藏的關鍵線圈「Numbers」,原來LOSER的目標並非美術品,自然不會取走,無怪乎被外界認為一次都沒成功過。
此時深恐被發現使用非法線圈的館長,不慎出於自然反應舉動觸發了非法線圈的暴走,產生次元崩壞後竟然……。
此時阿爾伯特率眾趕抵處理W次元的具像化,並向響麻如此說道:此事將不會公諸於眾,而新特斯拉永遠是給予大眾光明的存在……。


此話結束前,蜜拉問LOSER非法線圈的來源,而製造它們的人究竟又是何方神聖?這
為此後劇情發展留下了懸念。

次回『追逐關鍵線圈Numebers』。



此話作畫水準算是回歸到一般動畫的水平,雖然沒有如第一話般令人驚艷,但基本上通篇作畫均有維持一定水準,看得出動畫製作人員在原畫上下了不少工夫與堅持,也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分鏡或構圖。


就筆者身為一名未看過原作漫畫觀眾的觀點來看,故事方面,目前為止進行相當流暢,敘事步調不急不徐,交代設定不至於有讓觀眾跟不上內容的情形,下一話看來將要漸漸進入本作的正題,令人相當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


本集評價:82分。 星等:★★★★☆ 。

感謝各位觀賞本文。

同場加映:《維度戰記》動畫製作幕後秘辛全文翻譯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情報】漫畫家 水島新司 宣佈引退

【情報】《金銀女友》、《假面男僕》作者新作《雙穹的支配者》

【情報】《天國大魔境》動畫化決定,預定2023年放送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