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2-03 21:03

來巴哈動畫瘋-浮雲推薦賞

作者:浮雲

哈囉大家安安,又是我浮雲啦!
隨著巴哈姆特的新服務-動畫瘋的開幕,或許有些人高興有地方能看新番,又或許有些人因此入「動畫」這個坑啦!!!

因此身為專業影評人(# 的我  浮雲,要跟大家推薦我所喜愛、巴哈姆特也有上架的作品。

1.冰菓

  《冰菓》是由米澤穗信所著、以「古籍研究社」為中心的系列推理小說,於2001年11月開始由角川書店出版至今,且曾經在2012年4月由京都動畫改編推出電視動畫作品。
由京都動畫製作的作品,在動漫界可說是品質的保證,無論在美術表現、心思的細膩都是可圈可點,而這部「冰菓」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冰菓看似是一部:校園推理劇,好像只是很多日常,但不僅僅是如此,從日常挖掘出平常沒發現的神秘、人與人之間細膩的表達差異,都是看冰菓能享受的。
  絕佳光影、含蓄的情感表達方式等等...都只是冰菓眾多的美好之一部分,如果你要看動畫瘋,我最推薦便是這部:冰菓。

※巴哈似乎不希望我說太多,就只說到這。
如果有興趣可參見我的口說影評:
網址

2.暗殺教室

  本作描述揚言要炸掉地球的超生物「殺老師」,以不明目的擔任椚丘中學 3 年 E 班的教師。各國首腦配送特製的武器給該班級,並要求生們在一年內殺掉殺老師,報酬是一百億日元。各同學想盡辦法殺死這名老師,故事圍繞著非日常的校園生活而展開。
  本作特別推薦給教育者與被教育者看,名字結合了「暗殺」與「教室」兩個似乎有衝突的詞彙,以為是血腥殺戮卻是溫情款款,是一部勵志好片。
  本作你會看到人生,有好人也有壞人,在你絕望之時,支撐你的不只是你自己,也絕不只是一個真正的好老師,還有同學們,甚至是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同時本作是漫畫改編,也有漫畫可追。
我也有作口說影評:


3.文學少女
改編自輕小說作品的動畫電影《文學少女》

  由 野村美月所作的輕小說《文學少女》,故事中喜歡閱讀各種書籍的女主角「天野遠子」有著把書頁吃下肚的習慣,而在作品中的每集皆以一本實際存在的小說為主軸,其中出現的小說包括《人間失格》、《咆哮山莊》、《歌劇魅影》等,故事便分別圍繞著這些小說為中心進行。

  過去該作曾於日本輕小說導覽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中獲得第一名的極佳評價。

  這是一部非主流的動畫,我總是覺得,主流動畫看久了,總好像失去了些什麼,這時不妨看一部「文學少女」。沉澱心靈,度過下個明天。
  我並不是說文學少女是部輕鬆悠閒的戲,它是沉重的,不過我們總得學些什麼、吸收些它的精華,這才是看動畫所推崇的。
  同樣有輕小說,個人也推薦小說。

4.一拳超人
  就職過程中找不到出路的主角 琦玉,遭遇到要奪走一位少年生命的螃蟹異變人後,回憶起年少年時「想要成為英雄」的想法,於是奮起戰鬥並救下了少年。重拾對於成為英雄的志向後,琦玉苦練了三年、以掉光所有頭髮為代價,化身成毫無弱點的超級英雄,只需一拳便能輕鬆地擊敗怪獸。之後他與弟子傑諾斯一起加入了英雄協會,開始了與眾多英雄對抗各種怪物的生活。
  有些人說:一拳超人是部搞笑番,我並不否認,但他絕不僅僅是如此,就像你隨便問一個看過銀魂的人,大家都知道他好笑的不得了,但他確實也帶給了我們一些歡笑以外的重要之物。如果你喜歡銀魂,如果你想輕鬆看動畫又能了解何謂正義的作品,請看:一拳超人
  
所謂的英雄並不是肉體的強大,而是心靈的強大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推坑】 [あきのこ] となりの猫と恋知らず

動畫瘋九十天抽獎記錄

動畫瘋九十天抽獎記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