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2-15 22:19

神給的三句話-4

作者:星野咪魯

真希望不要被人給記下。
可能這麼說有那麼一點偏激。但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在思考些問題,被人記下長相,身影,氣息,真的就是件好事嗎。
小時候的我們可能會覺得能夠被大家關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隨著頭髮一點一點的變長了,肩膀變寬了,胸部大了,我反而開始暗自的希望自己能融入人群,而非鶴立雞群。
但是人事實上真的麻煩。是一種麻煩的存在,砌成麻煩的主因。
「現在妳就不能想想辦法嗎,公司請妳們這些人來到底有甚麼用處啊!」
很抱歉,我只是櫃檯的服務人員。這位客人你應該到後面找技術人員抱怨。
「我在這邊聽你說這些官腔就能解決問題嗎,真是夠了,簡直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與其在這邊說這些不負責任的話來浪費時間,還不如想想另外的解決方法。
「上班戴著口罩有沒有一點禮貌啊,我會客訴妳的。」
請便。
「相當抱歉,我們會請人員盡快解決您的問題。」結果那些話都被道歉做了總結。
日復一日的聽著一堆冷言冷語還有一堆無理謾罵,這就是櫃台人員的悲哀,身為社畜的悲哀。為了那一點點的錢出賣真心。
所以才會說人是相當麻煩的存在。他是,她是,我是。
昨天的晚上那群人又來了,為了那個男人欠下的債而來。
「不過話說回來,那個小子還真是殘忍呢,居然就這樣丟了一屁股的債給妳。」
「你再說什麼啊……是這個笨女人會看上他才會這樣的。」
再一陣胡亂的拉扯中,我已經不曉得被碰觸了幾次私密的部位,被打傷了幾處。雖然過程中我有常識呼救,但是想也知道回應我的也只有這兩名討債男子的淫糜嗤鼻。
整個人癱軟在地上的我,現在唯一能夠看見的是散落在地上的隨身物,以及地上斑斑的血跡。這就是血的味道啊。
想到這裡,嘴邊的傷口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
「妳好,麻煩幫我註銷這支號碼。」
我默不吭聲的拿起單據,下意識的操作著電腦。輸入。
拿出抽屜裡的印章。蓋下。
「請在這邊簽名,確認之後號碼會在一周後停用。」
真希望每個客人都像他一樣少話。

但是他離開櫃檯前的一句話讓我對他有所改觀。
「昨天晚上,抱歉。但是妳得加油。」
或許這就是語言可怕的地方,脫口而出的字詞有著什麼本質,這樣的抱歉還會只是抱歉嗎。*1
面對名為現實的這場大雨,沒有人有撐傘的權力。
我們只能試著習慣這一切。


*1 語言哲學主要探討的議題之一,意義的本質。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6:兄弟 - 4

夜蝶詛咒(重製)31 團體挑戰賽(5)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