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3-14 22:42

[達人專欄] 【萊爾卡之狼】白狼子與白色情人節

作者:伊祁青歲


※高能閃光注意







  要不是因為有東西忘了拿,他是不會在車坊仍營業中的時候跑回樓上的住處的。

  紮著小馬尾、戴著單邊眼罩的黑髮青年,正在自己的書桌邊翻找著什麼東西。而監視一樓店面的工作就暫時交給了幾台卵型無人機代勞。

  「到底放到哪裡去了啊……」隨著一連幾次撲空,青年的表情也越發難看,轉頭去問電腦上的遠端連線。「C3,我還有多少時間?」

  「嗶──伊祁青歲目前的狀況是批閱今日的倒數第二件公文,如果排除她下班亂晃的不穩定概況,主人還有四十分零八秒的時間可以運用。」

  「是嗎……啊,原來在這裡。」

  跟青歲在一起住了也不知道多久,但是連AI都分析得出來青歲幾乎沒有去碰過他的衣櫃,這件事連他自己都忘記了,導致現在才從一堆掛得好好的外衣中,撈出一個包裝好卻不怎麼精緻的盒子。

  「應該沒漏掉什麼了吧……」

  「嗶──主人,一樓有陌生人士進入。」

  雖然這應該是正常的事情,但樓下的回報卻還是讓青年的警戒度瞬間提升。

  「A2,是顧客嗎?」

  「嗶──該名人士周圍沒有任何摩托車相關裝置。判定屬幼年期的女性。」

  「嗄?所以她是進來幹什麼的?」青年搔搔頭,望著無人機傳到電腦螢幕中的白髮女孩身影,下達了新的指令。「等她自己離開吧,再不然就把她打發走,打發不走的話…..反正我馬上就會下去了。」

  是迷路的孩子嗎?就算真的是好了,現在青歲也還沒回家,只有他一個人是最不擅長也最討厭應付小朋友的,因此打算等那個小孩自己離開……

  本來他是想這樣的。

  「嗶──警告主人!警告主人!陌生人士準備碰觸冰箱!」

  靠,不會是肚子餓了吧?青年的心涼了一截,偏偏今天的冰箱是不能碰的,如果「那個」被看見了的話……

  「A2,阻止她!A3進入光學迷彩模式戒備!」

  他很快就發現自己的直覺是對的,在穿上外骨骼裝甲、抄起麻醉手槍的同時,他也注意到電腦中不斷傳來鏗鏗鏘鏘的雜音,很快地A2機體的影像視窗就暗下來了,似乎是被擊飛的。

  「該死!」

  青年三步併兩步衝下樓的時候,遺憾為時已晚。

  冰箱門已經被搞了個大開,未開罐的酒精飲料瓶在地上咕嚕咕嚕的滾動著,附近裝零件的箱子也被翻倒,各種金屬散了一地都是。

  滾到地上的鋁罐可以放回去,零件雖然麻煩了點也還是能重新裝好,但是只有「那個」,勾起了他絕對不能原諒的怒意。

  那是一個相當好看的粉彩紙盒,上面還有小小的提把。但是卻已經躺在零件堆中被摔得不成樣子,奶油從盒縫中溢出了點,看來裡面裝著的東西也凶多吉少。

  然而,搞出這些事端的白髮女孩還貼在牆緣,一臉驚恐的與從樓上衝下來的青年視線相對,她的腳邊還有一攤跟摔破的玻璃瓶碎片混在一起的鮮花。

  「…………」

  這下可好,他特地為了今天去甜點專賣店挑給青歲的──白色情人節限定版蛋糕,還有為了增加氣氛而難得買來的花束,都毀了啊!

  青年的手於此已經握得死緊而顫抖……





  像往常一樣從銀星下班的青歲,才剛瞬間移動到自家男友開的店門口就聽到相當不妙的各種撞擊,鐵門還難得這麼早就拉下來關得死死的,直覺肯定出了什麼事的她,顧不得平常青年所謂一定要用鑰匙開門的規定,身形直接穿過鐵捲門而入。

  當然,映入眼簾的畫面也相當精采。

  「幹你媽這天殺的,拎北絕對要扒下妳三層皮倒吊在店門口!!」

  一樓已經完全沒有店的樣子了,只有慌慌張張在有限的空間中奔逃的白髮女孩,跟完全爆怒狀態追在她後面,而根本沒注意到女友已經進來的青年。

  見狀的她,也只能歎了一口氣,接著深呼吸大吼而出──

  「你們通通都給老娘停下來啊啊!!!」

  於此瞬間,伴隨著發現自己忽然無法動彈的青年和少女,店內的空氣也靜止了。




  「青歲!還不快把她交給我!這傢伙真的他媽欠調教……」

  「輪不到你的份,腦衝的先上去好嗎?我會處理的。」

  青年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是最後還是低噥一句「算了」,接著狠狠瞪了青歲一眼後才用力地踱步上樓,像是階梯跟他有仇似的。

  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明白溝通的重要性呢?就像上次包括自己孫女在內的幾個隊友感覺腦袋裡都只有一個戰字……

  直到青年的腳步聲逐漸高遠了,她才稍稍撩起裙擺走向那看起來似乎還因為剛才的定身魔法而心有餘悸、更顯無助的女孩。

  「現在會傷害妳的人已經離開囉,妳可以放心了。」

  「哼,想揍就揍啊,來啊!反正不是第一次了,我倒要看看,這個鬼地方會讓我失望的事情還能有多少!」

  因為青歲有神格的緣故,所以她跟女孩之間可以正常溝通,還尚未想到其實這名女孩因為在外地長期跟狼族相處,而不太擅長通用語這件事情。

  「妳是說,這裡讓妳失望了嗎?為什麼?」

  「妳會對殺害妳家人的兇手城有好感,那我還佩服妳咧。」

  因為這句話,她才從狼子刻劃在時間軸上的經歷中得知了來龍去脈。但是當時接到委託而從驅逐變成殺了狼群的那些人……她忍不住扶額。

  「妳聽著,這城裡的人不完全都像妳說的那麼糟……」

  「但是依然很多自私的人吧?蛤?」

  青歲頓了一下,當狼子正要恥笑她說不出話來的時候,卻因為對方的下一句話而愣然。

  「妳自己衝進來亂翻別人的東西,就不自私嗎?」

  「…………」

  「這個世界上,掠奪領地財物食物的事情大大小小的好幾起,咱相信妳跟妳的家人是需要這些資源的,但是為了強取而傷人是最不文明也最容易起紛爭的做法。」青歲拉起椅子坐下。「而文明族群呢?懂得適可而止,不會擅自就搶空一個地方,也懂得用交易的方法來換取彼此的需要。如果妳的家人明白這個道理,或許就不會那樣死傷慘重了。」

  「那、那又怎麼樣?妳現在是在教訓我嗎?」女孩逞強似的回望挑眉。

  「妳會跑進來這裡,是嗅到了蛋糕的香味吧?」

  聽見這番沒有正面回答問題的話語,狼子的雙眸瞪大了。

  蛋糕,是她從神子那裡學到的詞彙。又香又軟又甜,吃過一遍就難以忘懷的,在外長期打野食的她從未想過會嘗到的食物。

  在工業區晃蕩的時候,她嗅到這裡的冰箱就散發著那樣的甜香,這是在充斥木工與金屬氣味的區域中,顯得更加突兀的味道。

  所以她來了。

  但是,有東西在阻止她吃,也有人在阻止她吃。

  為什麼?

  「因為這個蛋糕不是妳的。」

  她看見那名紫色頭髮的女人手中,很神奇地出現了一個盛著小巧粉紅色蛋糕的紙盤,上頭鮮豔欲滴的草莓映在她瞳中,並漸漸地放大。

  「當有人把東西交到妳的面前,說要給妳了的時候,它才會真正成為屬於妳的東西。」青歲微笑著解釋道。「現在,我將這個送給妳。」

  狼子試著吸收眼前女性的話,有些不太確定的伸出雙手接過蛋糕盤。

  「……瘋子。」她低聲說著,將目光從青歲身上移開。

  「收到別人給的善意時要說謝謝,這是基本的禮貌哦。」青歲搖了搖食指。

  但是狼子只是抿了抿唇,似乎還不想放下那份矜持。

  「嘛,妳現在不說沒關係,以後妳就會知道了。」

  說完,青歲站起身來,按下鐵捲門的開關,讓向晚的夕陽光也跟著透進車行內,讓那一片零亂看上去都變得可人了。

  「走吧,妳可能不會想再來這裡,不過還有事要找咱的話,去宗教區的瑟依賽教會吧。咱的名字,叫做伊祁青歲,青歲。」

  她沒有提出銀星,畢竟讓狼子牽扯到政府機構可能會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然後,女孩的身影在夕暮中很快地成為一個白色的小點。



  『他們都叫我希薇亞。』

  這是狼子離去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好啦,你可以下來囉。」

  透過無人機傳話之後,青年才不太甘願的臭著臉下樓,原本像颱風過境一樣的車行,已經恢復成了狼子進來前的模樣,包含那瓶插好的花和摔爛的蛋糕,現在都好端端的擺在店內離門口最近的小茶几上。

  「啊,都弄好了啊……」他的聲音聽起來卻有點惆悵。

  「對啊,早說了我來處理就可以了嘛……嗯?怎麼好像不是很高興的樣子?」青歲往茶几旁的椅子走去,同時回望青年問道。

  「畢竟,這本來是我要弄給妳看的啊。」

  她笑了,繞回去從背後環抱住青年,親暱的貼上他的臉頰。

  「我都知道喔,知道寶貝為了今天有多用心,所以你滿滿的愛我全部都已經收到了,我很開心很開心的唷!」

  青年總是下垂的嘴角,這才稍微有了一點點弧度。

  「喜歡就好,笨蛋。」

  「吶那,七夕的時候、聖誕節的時候、明年情人節的時候跟明年的今天也都可以這樣子嗎?可以嗎?」

  「到時候再說啦!笨蛋……」

  青歲嘿嘿的笑了,心想或許有那麼一天,她也能教狼子明白這類事情吧?關於愛……

  然後,兩人在茶几邊,對坐眺望月色。




(全文完)





-相關連結-

伊祁青歲

大道寺羽風


《萊爾卡之狼》活動頁




本來是打算讓狼子跑兩個地方的,結果光是一個地方就噴它字三千了orz

逆瞳那邊的還是等第二階段再寫吧


結果還是遲到了一天QWQ


然後寫完才發現我忘記說羽風一開始回房間找的那個禮物到底是什麼

不過後面的氣氛實在插不太進去這段,就讓它暫且成為一個秘密吧w


最後補一下我想像的狼子形象(網路圖片),去掉獸耳應該就差不多了





29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箭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RPG公會】【射落王座】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