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3-21 19:47

【Laplace:拉普拉斯的神子】關於劇情的實況

作者:守歌




實況沒有跟,後來隨意看了一下影片,但沒有字幕又噴麥或碎念,我漏掉不少沒聽@@

因為小編說不想要爆雷的關係,所以也只有談到『忌妒』的劇情。

綜合(有聽到的)小編和自己的腦補,回答幾個我有在哈拉板看到的問題。

先說一下,為了寫上一篇安菲兒和貝克的人設,我把官方的世界觀和法帝斯的人設看完了。

(其他人的人設我只有草草瞄過)


那麼......

Q1 :   安菲兒忌妒的莫名其妙。

A1 :   這邊可以參考法帝斯的人設,那時寶石還沒碎掉就讓法帝斯的王弟個性大變,所以安菲兒已經被附身的狀態下,受『忌妒』的影響更深。

  可以試著想像『忌妒』在安菲兒的腦中不斷耳語,就像在女神像邊的動畫,一個『忌妒』版本的安菲兒不斷在安菲兒的耳邊偷偷說話:

  「妳看,貝克不讓妳跟就是為了要和諾倫絲私會呢。」

  「諾倫絲那麼溫柔賢淑還懂得拿禮物感謝貝克,而妳呢?除了鬧脾氣之外,什麼都不會。

  「看看妳自己就像個小丑,一個人在大吵大鬧,貝克只顧著救諾倫絲,理都不想理妳。」

  『呵呵呵,安菲兒,妳是比不上諾倫絲的。




Q2 :   封印『忌妒』的寶石也太容易碎掉了吧?『傲慢』也很簡單就打開封印了?

A2 :   其實封印已經是上古時期的事了,也就是說距今數千年前,所以封印漸漸脆弱。而且也是因為最大的Boss『傲慢』先出來了,所以其他的災厄領主也慢慢甦醒、反抗封印。『傲慢』的封印也是因為年久失修(大誤),不過會像隕石般掉落應該是因為『神界木』的封印被動了手腳。

  這部分可以參考托蕾希雅的人設。




Q3 :  貝克怎麼會隨地撿寶石送給安菲兒?

A3 :   不,他並不是撿的,那是向寶石商人買的,而寶石商人可能是交易換來的、礦場買來的、自己撿到的都有可能。

  總之,封印災厄領主的寶石怎麼可能是俗品呢,當初法帝斯在皇宮的廢墟中就沒找到那顆石頭,被盜賣也說得過去。不過我比較好奇,貝克怎麼就偏偏挑了這麼一個被詛咒(?)的石頭XD

  #論挑禮物的嚴重性#

  #送錯禮物,女友抓狂該腫麼破#

  #因萬中選一的禮物而殉情的機率有多高,求解#




Q4 :  鐮刀從哪兒飛出來的?

A4 :   鐮刀是從暴動的鎮民手上飛出來的。因為淨化失敗了一次,所以寧芙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必須找到控制他們的源頭才行。』

  然後我們直接找到了安菲兒、貝克、諾倫絲,但這時候其他鎮民都還在暴動。

  可以想像一下,鎮民們在一旁拿著鐮刀、鋤頭互砍,結果其中一個手一滑或被另一人打飛武器,鐮刀就這麼不偏不倚地飛向諾倫絲。

  再更進一步腦補,其實是安菲兒身體裡的『忌妒』在影響鎮民,讓他們下意識往諾倫絲的方向手滑,說是下意識其實就是被操控了啦~

  但原因究竟是『忌妒』知道貝克一定會救諾倫絲,故意引安菲兒和貝克吵架,又或者是安菲兒想除掉諾倫絲想瘋了所以無意間利用了『忌妒』的力量操控鎮民?

  其實我更偏向諾倫絲是災厄一方的XD  這部分下一次在寫~




Q5 :  法帝斯殺了貝克和安菲兒之後,為什麼一點也不愧疚?

A5 :   貝克的死,我沒聽到小編的解釋,不過我猜測是因為法帝斯的手沾染的鮮血一定多到他不在乎,一切都是為了剷除災厄,犧牲誰甚至是自己都無所謂。

  從法帝斯的人設中可以看出,在戰場上長大的他一定不怕殺人,而經歷過災厄的他,從帝國之盾完全變成了信道者、狂信徒之類的聖徒之劍,寧可錯殺千人,也不可放過災厄。

(以上都是我的腦補)

  關於安菲兒,小編有說是災厄的關係(細節沒聽清),跟法帝斯無關囉,他沒有戳她......至少沒戳成功,被『斯赫羅格』擋下了,安菲兒的死下一題一起講。




Q6 :  為什麼忌妒那麼簡單就落跑了,結果只有安菲兒掛掉?

A6 :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忌妒』落跑了,安菲兒才會掛掉。

  災厄領主們現在應該是像靈體狀態,他們需要附在人的身上才有辦法碰觸現世、吸取力量。

  這樣講有點虛幻,舉個例好了,哈利波特裡的那個人,他附在教授的後腦勺喝獨角獸的血恢復力量。(大概啦,我哈利波特只看同人,不清楚原著)

  而安菲兒會掛掉是因為,『忌妒』用她的身體大肆施法壓榨生命力是其一,被災厄沾染身體不堪負荷是其二,已經被災厄附身若要拔除一定會有單方面的損傷是其三。

  總之,被災厄領主附身過的人還想繼續活著想得美,以此類推,亞力克回不來啦 (ಥ_ಥ)

  主角只好跟斯赫羅格相愛相殺o(*////▽////*)q

  從天然受到腹黑攻,亞力克從此走上總攻的道路,攻下七聖徒、攻下男性守護者、最後攻下成為神子的主角~

  強強總是王道o(*≧▽≦)ツ




  總結下來,小編的故事很完整、設定齊全、劇情不到史詩但也算有趣,可惜的是在遊戲裡以上的優點通通都沒有表現出來o(*≧▽≦)ツ┏━┓

  原因我覺得有三個,首先這次把大大的對話框拔除,只留下小立繪的說話框,雖然一般任務還是會有很多描述,但主劇情幾乎都剩下對話和動畫,然而這很明顯不夠,或者說不到位,才會有寶石是隨地撿的、鐮刀從哪來的疑問。

  第二,人物設定好了,但每一個角色的特色還是沒有看出來啊!好人都正義凜然的啊!壞人都只會狂笑啊!主角沒個性就算了,至少前面就出現一個聖徒兩個Boss了,給點角色的獨特台詞或動作吧。

  真的很明顯,小編他們的角色定型在一個框框裡,沒有一個角色能跳出來,可能是角色特色不夠鮮明,或是台詞大多是為了解釋解釋解釋的關係,每個人的台詞都是平鋪直敘不帶入任何個人想法(好過分、好恐怖、好可憐之類的不算)。

  這邊說的想法是指,同一件事但不同背景、經歷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多數的台詞都只是為了表達『現在發生了什麼』,也就不管它是否帶有任何個人偏見(?)了。

  因為我現在也有嚴重的這種問題,所以......我懂想要在角色的台詞中加入角色的個人特色,真的很難,但必須要做到,這樣才不會導致讀者出戲!

  最後,也是最為關鍵重要和一直沒得到改善的問題,『語氣』。

  傳奇從幻想到神子,沒有一款解決這個問題,甚至狩龍後面換人寫劇情還變得更嚴重。都知道寫的是劇本了,看白紙黑字和聽人讀劇差很多的,要很多大配音員講那些台詞,我真心覺得他們辛苦了(掩面

  會被說幼稚就是因為用字遣詞語氣等都太......小孩子氣了。(我也還沒克服這問題就是了)

  真心建議小編們自己寫完一遍後,小組自己分配角色帶入感情的讀一遍,這樣才會發現寫出來的話語和我們平時的口語差別有多大。

  這點可以從星界發現,因為中日文配音的差異,日配把台詞都化為簡潔有力的句子卻不失角色特色,卻造成日配都講完了,人物的嘴巴還很忙的情況Σ( ° △ °|||)︴

  以上,純屬守歌的不專業個人意見。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拉普拉斯的神子]天照

被『忌妒』掩埋的珍愛

【Laplace MAD】神子的無邏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