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3-22 11:35

【動畫短評】Psycho-Pass心靈判官──淺嚐輒止令人婉惜

作者:陳心維



經友人的推薦看了本作,本作就於原創劇本而言,表現的是可圈可點,可惜本作並不適合深入探討,大方向看,或許本作會很適合剛接觸反烏托邦題材的觀眾,可是如果作品接觸多了,本作在細項的部份表現得非常糟糕
 
優點:
劇情順暢
如同前言所說,本作在劇情走向十分的順暢,不時引用名言讓人思考,充分地把私人的注意力移轉。
 
背景設定
在現在各種設定大家都玩過的情況下,還能從舊設定發展出一個獨特的設定值得讚賞。
 
音樂
本作的音樂無論是OP、ED還是配樂都有一定水準
 
缺點:
 
花澤香菜
本作她號稱是女主角,可是在故事前期,她的配音真的頗糟,等到故事後期有更多表現時,已經為時已晚,也許是因為她的對手戲大多是跟關智一的關係,才會讓對比這麼明顯吧。
 
細節
 
拿故事前期的網路偶像事件好了,線下會,正常來講場地都固定了,用警力封鎖各出口是基本吧?不是要常守拿一把審判者進去亂晃,然後被發現就任務失敗。
故事最後慎島的行動更是詭異,如果他要作戰成功,在最後應該是跑控制室,而不是去解決其他人。
 
以及在故事各話都可以看出無人機是多到數不清,在故事最後知道慎島行蹤後,還用人力捕獲壓根是腦袋進水,真要活著抓,大量無人機入侵就好了,特殊模式要開幾台有幾台,他都在無人地區了。
 
總結:
本作在畫面、音樂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令私人詬病的是那搔癢的劇本,故事的走向總讓人有種錯覺會深入探討,可惜總是在表面騷一騷就結束了,拿最後常守講的話好了。

不是法律要守護人們
而是人們要守護法律
古往今來,那些憎恨罪惡
不斷尋求人間正道的人們的心意
日積月累便成了法律
它不是條文,也不是系統
而是每個人都深藏心中的
那個脆弱卻又無可取代的心意
比起憤怒與憎恨之力
這份心意是極易破碎的
過去的人們為了創造更好的世界而努力
因此,為了不讓它們的祈願化為泡影
必須努力守護到最後
不能放棄
 
這段話在故事的最後並沒有得到探討就結束了,無論是從任何的角度,這段話都跟希貝爾系統(シビュラシステム)格格不入,希貝爾系統不就是否定了以前人們所守護的正義嗎?它也否定每個人心中的價值觀,它以偽神的姿態在劇中管理了劇中的日本,這樣與劇中矛盾的一段話,沒有去探討,常守的理由純粹只是現實需要它,就無奈接受了,給予最糟糕的解釋,讓事物停留在表面並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式。
 
評分
音樂 8 劇情 7.5 畫面8
總分30分得23.5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靈判官劇場版食完~ (無雷小感)

可悲的人類

不是法律保護人民,而是人民守護法律──Psycho-Pass心靈判官 Providenc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