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4-01 22:50

FATE的王者總整理-女性王者

作者:didi9991

從一開始的FATE本傳到現在的FGO,出現了許多的王者:讓人欽佩的、讓人喜愛的、讓人尊敬的、讓人想上的(?)。

我在將出現的王者,不管有沒有登場在FGO的都一倂整理介紹:

1.
這位我不用多說吧,只要有玩過遊戲看過動畫都知道這人是誰吧。

不過還是介紹一下吧,她名為亞瑟王-阿爾托莉亞·潘德拉貢,與我們知道的亞瑟‧潘德拉貢不同。

經歷有些不同,她是英國國王尤瑟之女,從小就寄宿於尤瑟底下的騎士從小養大。

尤瑟去世後,騎士們希望用石中劍來決定下任國王。而阿爾托莉亞則是隱姓埋名地從中拔起石中劍成為卡美洛的王。

題外話,拔出的代價是會停止成長,而換取龐大魔力。

在統治幾年後,因為治國的手段以及過於嚴厲而被人民畏懼;而那過於清廉的態度也被騎士所恐懼。
而之後因騎士蘭斯洛特與皇妃桂薇妮雅的醜聞而讓王的王權受到受損,接著騎士同時也是她的兒子莫德雷德(母親:阿爾托莉亞的姐姐-摩根)的叛變讓卡美洛王國滅亡,同時也迎來神秘的終結。

她與莫德雷德對戰後,打敗莫德雷德但看著眼前的慘狀。她認為是自己的錯誤導致卡美洛滅亡,臨死前與世界簽訂,希望得到聖杯並許下讓比他更好的人當王。

PS.因為是社長武內的最愛,因此有許多亞種。因為亞種的種類以及資料實在太多,我就不一一介紹。



2.
這位也不用多說吧,沒玩過FATE/EXTRA跟CCC的人請去看即將(不知是何時)的動畫吧。

羅馬帝國第五任皇帝,是西方歷史上有著濃厚謀略與用毒色彩的暴君。

因為生前的惡政而聞名的羅馬皇帝。原本並非她繼承王位,因為母親的計謀而讓繼父駕崩而登上 王位,開始她的皇帝生涯。

她在成為皇帝之前就在發揮她的才能,作為有才幹的裁判官非常受人愛慕。因為她的公正、能幹,屢次被帶入過重要的訴訟裡去,她想改革但因為母親的介入無疾而終。

被母親扶植為傀儡的尼祿痛恨元老貴族但卻真心地愛著民眾。

因此她殺死自己的母親掌握實權並且剝奪元老院的權利,她成為當時人民所愛戴但對親族而言是恐懼的惡魔而聞名。68年發生的叛亂中被逐下王座,自羅馬開始逃亡。在緊要關頭時覺悟逃不掉,下定了決心自殺。

不過,她的最後並沒有痛快走。「這麼好的藝術家要從這個世上消失嗎?」這樣好幾次洒淚又停下手來,最後終於刺向自己的喉嚨。
雖然這一廂情願的愛最後使她眾叛親離,但她卻始終無怨無悔地愛著世人。

她與上面的王有所不同,看起來比較開朗與活力。而服裝是紅色的舞蹈衣,是她本人以能與阿波羅逼美的藝術家為傲。

而這是CCC中的模樣




3.
這位如果沒看過的FAP的人還真的不知道,

她名為賽米拉米斯,君臨於亞述帝國女王。

是敘利亞的魚之女神德珂朵與人類男性所生之女,卻遭母親厭惡而被棄置在河邊。

其後,她在鴿子的翅膀包裹下暖和身體,被鴿子運來的牛奶所養育。
賽米拉米斯逐漸成長,被西姆斯撿到學得各種知識,之後她嫁給老將軍昂內斯。

雖然昂內斯年齡較大,但夫婦關係卻非常好。
不久,因為其美貌而被亞述王尼努斯一見鍾情奪走,昂內斯由於這件事而被逼自殺。

另一方面,賽米拉米斯由於在戰爭中向國王提議新穎的戰術而深得寵愛,不久後正式成為王妃。結婚數日後,她毒殺尼努斯王,這被視作傳說殘存最古老的毒殺事件。

同時也是天草的妻子。
沒有反白喔


4.
這位有玩FGO的人都知道的,三~色~棒(被砍死)不對,是阿爾緹拉醬喔。

這位雖然是匈人王,但她本人卻否定是匈人。

她曾說過自己是族中長老在撒哈拉沙漠中撿到,本身就帶著卡面手中的軍神劍。

被月神及斯卡哈說過:蓋亞與人類的敵人以及成行的破壞殘骸。而阿爾托莉亞Alter也說過他與我們知道的英靈並不一樣。

想知道她是誰,要等FGO情會不會解釋或是最近的新作Fate/EXTELLA會不會解釋她
(因為她也有登場)

以下有Fate/EXTELLA的雷,還請斟酌觀看。

其本人是從遙遠的宇宙,將地球的史前文明摧毀、重創神明,因此加速神代的消退,最後在金閃閃的時代終結。也重創Moon Cell的捕食遊星VELBER的分身—VELBER 02「賽法魯」。

本體巨神阿緹拉在被某個不知名的聖劍使打倒後,而遺骸中遺留一個備用的主體,最後被匈奴長老找到並養大。她就是我們認識的阿爾緹拉醬。

而在Fate/EXTELLA裡,因為是在Moon Cell裡發生,因此阿緹拉是位在月球的本體—巨神阿緹拉所創造的電腦體;而FGO裡的阿緹拉則是早已與月球的本體失去聯繫,但依然有巨神的力量。

5.
這位是大家心心想念以及想幹掉狗哥的斯卡哈師匠。

他是凱爾特神話中影之國的女王。影之國是接納死者與亡靈的國度,她是掌管影之國的人同時也是為教導許多英雄的大英雄,其中以庫夫林最為有名。

而她本人曾說過〝只讓厲害的人進入她的房間〞,因此可以知道狗歌友去過她房間......狗哥你還是自殺吧(亮令咒)

本人因為人身到達神靈之竟因此無法死亡,只能跟著世界一同滅亡或是被比她強大的人所殺。

在FGO內能召喚的原因是因為所羅門王的人理消卻導致影之國從不死之國變為死亡之國,因此她得以藉漏洞被召喚。

6.
這位是讓人喜愛及美麗於一身的瑪莉皇妃。

她是路易十六的妻子,以奢侈豪華文明的貴婦人。
以一句〝沒有麵包那吃蛋糕阿〞而聞名世界←不過這句話是後人添加的,請各位記住

法國大革命中,與丈夫路易十六一同上斷頭台,迎接法國的君主制度結束。

會有人認為她並沒有當王為何會出現這裡?這是我的看法阿,雖然她只能算是王的女人,不過在第一章的情況以及上斷頭台時並沒有失去她身為貴族的風範讓我覺得她也是為讓人尊敬的王者才編入此列。

不過,後世已為她推翻,證明他確實是為世人所努力,她只能算是當時環境下的犧牲者。


7.
這人是像媽媽溫柔的布迪卡大姊,雖然靈基一的服裝......

古代凱爾特人部落中的女王,她在丈夫去世後繼承王位,不過因為與羅馬有些過節而被迫將一半領地割除給羅馬。

不過因為總督的陰謀下,她不但失去繼承權、與女兒失去貞潔、財寶被搶甚至連王族親人被當奴隸。

因對羅馬忍無可忍,因此揭竿而起對羅馬反叛。雖然她在前幾場是百戰百勝,但卻因羅馬的計謀下失去補給,而且羅馬的軍團也逐漸團結但凱爾特人卻漸漸疲憊。

之後的惠特靈大道戰爭後,早已疲憊不堪的凱爾特人被羅馬軍隊打敗,而布迪卡的死因有許多版本。

在空之境界活動中,能看出布迪卡對於羅馬的恨。

8.
這位是剛登場,其服裝與故事而被蘑菇稱呼為碧曲的梅芙女王

她是古代凱爾特的康諾女王,她出於《梅芙奪牛記》裡:故事講述梅芙認為她的財富與丈夫是均等的,得知她的丈夫擁有一條她所沒有的公牛時十分憤怒,得知只有諸侯Dáire的牛才能跟她丈夫的牛相等,因此派人與Dáire交易。

Dáire答應了梅芙的請求,但從使者知道拒絕的話梅芙不惜使用武力也要搶奪牛隻而打消念頭,梅芙也因此宣戰。←這段我不太理解,已經答應了只因為使者一句話就拒絕

當時的軍隊有許多勇士,包括弗格斯·馬克·羅伊(就是小剛阿)。弗格斯·馬克·羅伊曾是梅芙的情人之一,據說梅芙要七人才能滿足但他一人卻能滿足她(難怪會是色慾阿......)

而阿爾斯特的人因為神的詛咒而無法戰鬥,因此只有庫夫林能與其對抗。而之後梅芙說只要打倒庫夫林就可以娶她女兒,但每位戰士都無法打贏庫夫林。雖然之後梅芙如願得到公牛但也狼狽離去。

似乎是這樣才對庫夫林如此執著,執著到引發第五章(大誤






男性王者在下篇總整理。

1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GO】奏章II 不可逆廢棄孔 Ido 通關簡易感想

【FGO】2-6.5 死想顯現界域Traum的編劇幕後

[達人專欄] 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