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4-02 02:05

bababababababarabababababara、不是給小孩看的童話、治癒作「人類衰退之後」簡易心得推薦

作者:我太爛教教我
















啊,不小心放錯了





















欸欸,還是錯的



RRR是這個才對





.........


恩哼,看開頭大概就知道,這篇不會多嚴肅用多少拗口的字眼,基本上就是很認真在考慮要不要套上以前發明的【輕鬆寫】的寫法,但好像其實我又不會劇透甚麼的,心態上應該還沒有那麼隨便,就維持普通的心得

這算是還很久以前跟BLACK★WING的約定,說好看完會寫心得,要是沒這約定,即便看完,我大約也不會獨立寫一篇,總之要是寫壞了還請包涵





故事簡介-

一如作品標題,這是一個發生在人類文明衰退之後的世界的故事,所謂衰退的開始,可以以現代往後推算個五十年內的科技,然後開始衰退,儘管衰退,然而人類並沒有滅亡,甚至出現一種神奇的存在「妖精」,比例如上圖,擁有極高度智慧與文明,卻又很單純,存在不穩定,會因為狀況而變多或減少,但仍遠多於人類,是這個世界公認的現代人類,都非常喜歡吃甜點。

女主角名稱不明,工作是作為舊人類與妖精這種言行難以理解的存在溝通的窗口,由此便展開一連串充滿幻想的奇妙故事


心得

嗯,我必須老實承認,就算是我,就算是看著Another裡頭,電梯失重的人臉部漸漸扭曲然後整個人狠狠被砸爛會愉悅狂笑的我這種噁心肥宅,居然仍舊會被妖精治癒你敢信?我連自己都不太敢相信,可是這東西的言行真的是太可愛了



那個配音、那個舉止、那個長相,我不得不承認我久違地被滿滿的治癒了,在這之前,要治癒我的精神食糧大概就只有小圓裏頭沙耶香的故事吧,不知道這樣形容,有沒有辦法說明這對我的治癒度。

啊,正經點說說其他心得吧,從標題來說,除了那超洗腦的OP而形成的babababababababa之外,還有"不是給小孩看的童話"這點,其實起初我是想寫成"成人的童話"的,但這麼說帶有一點黑的意會,加上我覺得這部的性質青少年也能看得懂、很輕鬆、很治癒,於是這麼命題。

那為什麼是童話呢?說故事複雜度,絕對比童話複雜,說其中用詞或是登場角色,也比童話多的多,況且寓意也比童話隱晦,那到底童話在哪?實話實說,那是一種「感覺」,可以用完全在負荷以下(比如教小學生讀孟子還要讀懂意思應該算超出負荷,叫高中生學26個英文字母就在負荷內)的內容,來找回看童話的那種FU。



至少比較敢肯定的是,如果不要去看比較隱晦稍微暗示的內容(反正也很不明顯),這真的是個從頭到尾看得神情舒暢的故事,整體大概一到兩集一個故事,沒有什麼稱得上主線的內容,茶餘飯後看個一兩集,看看妖精那可愛的言行,確實令人神情愉快。

比較要注意的是,十一集還是十二集有些比較驚悚的內容,至少對完全精神鬆弛的我來說還蠻衝擊的,這邊先打個預防針大概就會沒事,還有不要以為這是主角與妖精的可愛日常,我也說過這內容會相對童話複雜些,不過還是單純,或說可愛,比方說去找來源不明的食物工廠,在裏頭遇上了已經處理好的雞肉正計畫統治世界這種,或者被妖精抓去漫畫的世界演漫畫主角,但確實都是很輕鬆看的故事。

作畫方面,妖精的可愛無可挑剔,配樂的話也尚可,OP&ED我特別喜歡,至少比起那些當下聽會覺得不錯事後忘記的曲子,人類衰退之後的OP洗腦度,或者ED那種幾分靈性的感覺,是挺難忘掉的。


我想這首ED給人的感覺,也是讓整個作品看起來更充滿幻想、毫無負擔這種感覺的主要推手之一了吧。

嗯,總結下,其實前面也都強調過了,這是一個不要動腦輕鬆看就非常書鴨的作品,至於要是認真去想暗喻我想大概也想不出些什麼來,所以要認真還是別看這部吧,同樣我也開放徵求我推薦你的啦,要是喜歡輕鬆的故事,要是喜歡充滿幻想的世界,要是喜歡超可愛看起來軟綿綿聲音很萌說話行為都很可愛的生物,不妨來看看「人類衰退之後」。




最後附上有我覺得最可愛的小鬍子妖精的圖,結束正文



後記


應該欠了一年多之久,總算把這篇給生出來了,算是完成春假第一個目標了吧,因為很想趕快把之前預告的寫文清單後頭的東西寫一寫,所以用了一點時間就生出來了,以我的文章而言真的是字數很少的一篇文,至少寫起來沒什麼壓力,確實跟作品一樣輕鬆。


接下來春假還剩4天,算是高中以下或普通工作的人的假日,預定想要看個四本書,外加把PSYCHO PASS的X BOX ONE遊戲跑一跑吧,平常擺家裡根本玩不到,之後找租屋處要找有液晶電視的才行,目前跟老家花蓮的室友很處的來打算兩個人一起租,他剛好也有PS3,應該可以玩得挺爽的,之後大概還會收GTA5吧。

看看PSYCHO PASS遊戲台微這精美而精準的翻譯,不來玩嗎XD,希望可以到讓我想寫達人專欄的遊戲性,目前好像跑到第四章來著,不知總共有幾章。





話說這包裝盒上的字樣,完全就像是我會玩的遊戲呵呵


剛提到達人,偶爾逛一下達人專欄部落格達人那裡的文章,還真的是看到都吐血了,有的我甚至有自信這篇普普通通輕輕鬆鬆寫的文都可以寫得好的多,就證明到底是把多糞的成果呈給別人吃了,實在令人作嘔。

啊,說到這,我這任好像根本一篇都沒發,好像該來試著努力一下之我根本還不知道要發啥,最近買了PSYCHO PASS小說,要是可以好看到讓我發文就解決問題了呢,不然或許再把寄生獸拿出來看一次培養那個感覺吧。

痾痾,說起最近讓我寫文時間大幅縮短的理由,不外乎就是LOL了。目前從一月玩到現在,大概除了去日本玩那幾天,從沒一天有斷過,至於耐完度嘛,至少已同一隻角色從一等練到滿等我還是在玩而言,大概還算耐玩吧。




至於那個牌位別理了,那個是用我不會玩的血鬼打上去的......毫無關係的順帶一提,強者我白金室友就是主打血鬼的,至於吉茵克絲打過的積分大概只有2場而已......反正不論G社什麼時間衝進我宿舍,我的帳號都是在我房間登入的,絕大多數也都是我操作的。

至於我通常的實力,據說差不多銀牌有,但應該不到銀一,說起來也很過分,不知為什麼,我三個室友兩個有打LOL的都白金,我隔壁鄰居白金,隔壁的隔壁鄰居還是白金,所以當宿舍鄰居五排時,我都是跟3個白金(我其中一個室友最近沒玩)一起排,如果以相同比立,也就是同樣3白金2銀來算,下路的我有8成以上的機率跟白金對線根被輾爆,加上其他人會教我,所以我才比較得以成長吧。

不如說,全部跟我打過的人,也就只有強者我室友AD可以一個人上六就直接壓著我塔殺,其他人都是慢慢滾雪球拉大差距肥起來才打我,所以絕大多數我自己在排不論普通場也好積分也好,遇到的都不算太強,甚至我室友小號28等跟他雙排他引分高到可以遇上三個鑽石我也是無語,都被隊友罵成豬頭,幹啊我一個小小銀牌你不覺得鑽石標準太過份了嗎?

啊啊算了,還是別廢話一堆了,就寫到這,接著去打場LOL來睡好了,回家還要被限制睡覺時間實在煩躁,之前有次假日學校斷電,我還跟室友跑去網咖打了整夜,早上七點才睡,整整睡到下午四點,總覺得這根本是老爸以前壓我壓太死造成的反效果,不論如何,到此為止,下篇或許是秋葉原心得吧,我們下回再見。


16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像素】人類小姐的甜點世界 動圖

個人推薦動畫作品(偏冷門?)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ユメのなかノわたしのユメ【翻譯練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