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陸坡 | 2016-04-02 03:26:37 | 巴幣 58 | 人氣 2643

言語是帶來幸福?還是不幸的第一步
你的內心深處有沒有煩惱呢,或則有什麼心裡話總是憋在心裡沒辦法脫口而出?在現代重視團體生活、團隊合作的社會裡,有時難免會因為不想碰撞事物;或與人發生衝突而壓抑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是一部清新校園劇情動畫,圍繞在因過去的陰影,而無法任意開口說話的女孩成瀨,在一次意外的學校交流會上被指派成負責委員,竟而開始正視自己內心深處,久未吐露心聲真實的那一面貌。究竟成瀨表達出心聲是件好事,還是壞事的開端?



不知道各位認識最長名字的動畫是哪一部?通常在行銷學角度,取名字需要琅琅上口,最好簡短有力又容易記憶。這個是傳統行銷學對於商品的概念,而日本近期卻反其道而行,不只輕小說名字一部比一部長;連動漫畫也朝著這股潮流邁進。由Aniplex、富士電視台和A-1 Pictures在二零一零年十二月時的原創動畫企劃中,製作了原創動畫作品《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一部一出來就十四個字的名稱,吸引眾人目光。而接續這原創企劃後續之作,則是這部以「言語的力量」為主軸的小品動畫作品:《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以生活上每個人心中都藏著無法跟對方訴說的話語,獲得觀眾的共鳴。

由創下佳績的《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製作團隊原班人馬再集結,製作新原創的「青春群像劇」,並且在發售日初期就公布了畫面、故事和聲優班底,隨後也公佈了製作的動畫片段,和偶像歌手合作等等資訊,一開始就讓各方相當期待。而主題因為呼應時下日本的社會問題,而勾起不少擁有與裡頭角色差不多問題的觀眾過去的回憶和青春記憶,所以短短時間就超過前作《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的票房成績。



故事主要以青春時代,年輕人那過去童年的心理創傷和即使知道卻也無法跟對方說起,甚至進一步到沒有勇氣承認和沒有辦法說出口等。讓許多脫離青春已久的社會人士反而更有感觸。《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女主角成瀨順,過去是個有話就說,天真浪漫的小女孩,但因為小時候一個不經意說出某個祕密,而成了家庭破脆的導火線。內心的自責,使她遇見了一位自稱「蛋之妖精」的精靈,決定請精靈從此封印自己的說話能力。而只要成瀨一話說,就永遠擺脫不了悲劇……

長大後的成賴,只能通過手機來跟大家進行溝通,成為獨自撫養母親最頭疼的問題。而在高中二年級,某天成瀨突如其來被班主任選中為「地域溝通交流會」的實行委員之一,除了部知所措的成賴以外,其他成員還有啦啦隊資優生隊長蔡月、棒球社受傷的王牌大樹、還有無所事事的少年坂上拓實。而這時候,教導音樂的班主任,又爆出讓成瀨更招架不住的要求,他希望在交流會上,班上可以表演一齣不同以往交流會的音樂舞台劇……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故事相當平和,且對於學生日常互動和之間的交流,有著相當真實的描寫,尤其是在班級互動和投票決定事項這些場面中,從一開始的多方吵雜和麻煩聲四起,到為了活動盡心盡力各期所職的轉變過程,總讓人想起過往的學生活動。這類的活動縱使無法盡善盡美,也有著一些瑕疵跟不完整性,但就是這樣的發表成果,會讓人突如起來的想起自己的學生生活。那些由學生發起主導,單純的沒有利益關係的,純粹為了喜愛而活動的美景。

雖然動畫宣傳語以「全日本為之哭泣的那份感動再次降臨。」為主標,試著想從回《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中的感動。但《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畢竟跟前部作品不同,它更貼近生活與時事,甚至可以讓你想起過去學園生活那些已經忘了長相和片刻回憶的老同學。故事中女主角,擁有過去陰影,在容格心理學中,認為這是人性矛盾的一種,會做出相反極端的補償,例如愛講話變成不說話;喜歡說不喜歡如此。正面的自我的陰影是負面的;負面的自我的陰影是正面的。被受自己所約制。說話畢竟是一種藝術,好話或場面話又則內心真正的聲音,究竟該如何衡量拿捏,也許才是說話真正的力量,與利害之處吧!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殿下
咦?聽大大們這麼說~目前可以看了嗎?
2016-04-02 15:45:45
卡小乙
看到片名有點想喊趕羚羊
2016-04-02 15:55:08
任孤行
好想大聲說
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2016-04-02 19:13:08
將江薑講
好想大聲...!
2016-04-03 09:32:48
巳合母寺
哭了
2016-04-03 12:55: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