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4-04 23:53

[達人專欄] 【萊爾卡之狼】教她一點魔法應該沒有問題吧?

作者:伊祁青歲




  她知道以狼子的個性絕對不可能拉下臉到教堂去尋求她的幫助,因此當時的她在與戀人的溫存下,也暗自認為那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希薇亞。

  但是阿斯嘉特一直都很小。

  她記得那一次是她下班偷閒,從「密斯特多納」的店門走出來,帶著滿足的心情吃著期間限定的花生天使波堤。喔!這個花生餡怎麼會這麼濃郁綿密!這麼好吃的甜甜圈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啊,是那個紫色頭髮的。」

  幸福感瞬間被這句話給打斷,雖然紫色頭髮不見得是說自己,但是對於一個曾經說自己是「瘋子」的音色,她是忘不太掉的。

  一轉頭,她跟狼子的眼神就這麼恰巧的對上,狼子旁邊還站著一個赤紅色的打扮、犄角跟身子一同傲然而立的青年。

  她知道那是最近被請來的專任導師,目前似乎隸屬正規軍那邊,既然是剛來不久的,那對方應該不知道自己……

  「嘿,妳不就是那個銀星的……出去自創教派的那個女人嗎?」誰知道那男人竟搶先把她最不想讓狼子知道的事給曝光出來,還誇大似的拍了拍手。「膽識挺夠,本大爺佩服,妳還能活到現在沒被開除也真是奇了。」

  「那個,咱……」

  「賽維爾,你知道……青歲?」

  希薇亞中間停頓了一下,看起來也花了點時間才想起這個跟她只見過一面的女性叫什麼名字。

  「略有耳聞啦,不過我也是今天第一次看到本人。」

  「她,很強?」

  「誰知道呢?不過應該不會差就是了。隨便啦。」

  完全找不到機會解釋或是帶開話題啊……然而緊接著青歲馬上注意到希薇亞的眼神再度對上她,彷彿是想從她的回應中得到證實,她只能垂下手,完全的投降了。

  「唉,沒錯啦,他說的都是真的。」

  如此老實的坦承,但是狼子神情表露的疑惑卻更加的深。

  「什麼?我只是想問妳手上那個甜甜圈是在哪裡買的而已。」

  ……




  把希薇亞帶進密斯特多納,選了同樣是期間限定的櫻花覆盆子波堤後,端著托盤來到一桌空席入坐,難得地深刻體會到現在的商業經營有多麼便利了。

  賽維爾坐在希薇亞隔壁,一臉老大不甘願的樣子喝著馬克杯裝的咖啡,而狼子則是吃了一口波堤之後,雙眸頓時亮了起來,雖然沒有說話,但如停不下來般繼續吃的動作顯著表達了她的感想。

  「妳喜歡的話,咱還可以再多叫幾個。」

  「不用了謝謝,這個吃完就好了。」三番兩下就解決掉波堤,希薇亞拿起旁邊的果茶杯就喝了一大口。「呼,還是有點燙。」

  雖然個性似乎沒什麼改,但現在不止通用語流利到不行,連禮儀都學了不少,甚至記得她曾經教過的道謝,讓青歲也感到欣慰起來。

  「將近三個禮拜不見,妳真的變了很多呢。」

  「呃,是嗎?」

  「是啊,相信這段時間希薇亞一定好好地努力著吧。」說完,青歲望著賽維爾輕輕頷首。「這段時間你也辛苦了。」

  「小菜一碟而已,沒什麼。」賽維爾眼神慵懶地移向回收台旁邊的掛畫。

  喝著果茶的希薇亞思索了半晌,忽然抬起頭來。

  「青歲,之前的蛋糕是妳自己變的嗎?」

  「是咱變的呀,怎麼?」

  「能夠自由變出各種東西來的魔法,我想跟妳學。」

  「啊?」

  其實她連之前答應阿拉德指導元素魔法她都覺得有些越權了,先不說她的本業不是老師,她更不敢保證自己有辦法讓希薇亞學會空間魔法,畢竟時間跟空間的術法要修習都不是常人一朝一夕能練得出來的。

  「希薇亞,咱並不清楚妳的魔力底子……」

  「沒有關係,為了變強,所有跟實戰有關的事情我都想嘗試看看!」

  「妳不一定非要從咱這裡學,咱只是個批公文的,銀星那邊還有一拖拉庫的宮廷魔法師……」

  「這樣難道我還要跟賽維爾去一個一個拜託嗎?麻煩死了,我認識妳,直接拜託妳當然比較快。」

  這種趕都趕不走的決心是跟誰學來的呢?青歲苦笑了一下。

  「那麼,賽維爾先生,請問你們那邊有場地可以借咱一用嗎?」




  「希薇亞,妳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大自然了對吧?」

  「嗯,是的。」

  對於一個與狼共同生活多時的女孩來說,這是不難猜的事情,也是絕佳的引導要素。

  「好,就讓我們先來試試妳能做到多少。」青歲稍微退後一些,靠上訓練場的圍欄,這次她不打算提供任何魔力上的助益。「閉上眼睛去感覺自然界的律動,將妳的目標和決心放在祈求自然界回應妳、讓妳運用他們的力量。」

  接著,她靜靜地望著狼子平靜地順著她的話去做,她看不見狼子在內心世界所付出的誠意和決心有多少,但是所能感應到的往對方身邊聚集的元素,就給出了答案。

  大地的堅毅,以及風的呼嘯聲。

  水元素也有一些,但火可以說幾乎沒有,大概是狼的生活用不到火,甚至會避免接近的緣故吧。

  這下慘了,最擅長的火魔法應該是不太能教,光和闇又比自然屬性更深一些,只能退而求其次先教地系了。

  「初步就有好的開始了呢,接下來……試著用想像的將泥土塑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或是讓它突破現在的地表,都可以。」

  才剛剛說完,青歲就聽到「轟」的一聲。確實有什麼東西造成了泥地表面的裂痕,直接拱了出來。

  但是很小一個,差不多也才六公分的土柱吧。以一個魔法初學者而言,能做到這樣已是很不錯的成績。

  「這樣,可以嗎?」希薇亞看起來有點喘,依然不太確定的看向青歲。

  「事實證明除了武技以外,妳的魔力也是可以培養的。」青歲點點頭給予了肯定。「魔法是很耗精神力的事情,不過以妳的專注度要練起來應該也不是問題。」

  「青歲來的話可以做到多少?」

  「妳不需要跟咱比較,只要看著自己是不是有一天比一天進步,那才是最重要的。」青歲緩步走上前,打量那個土柱。「希薇亞,賽維爾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人嗎?」

  「怎麼說呢……我很信賴他,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比他強,現在應該也可以說是……習慣有他陪了吧?青歲怎麼會忽然問這個問題?」

  「沒什麼,咱只是覺得……」她指指土柱的側邊,剛有幾顆小碎石落下的地方。「這個位置感覺有點像他的犄角浮雕呢。」

  「啊,被妳一說好像是真的……」

  在兩人熱烈討論著希薇亞魔法成果的同時,在附近的帳中遠觀她們的賽維爾忽然打了個噴嚏。


(全文完)



1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41411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