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4-09 22:52

CIRCUS新作《D.S. Dal Segno》遊戲暨體驗版心得介紹文

作者: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D.S. -Dal Segno-》ACG資料庫:
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78703

這作品跟《任性High-Spec》一樣可以用手機玩~安卓限定


安卓下載版網址:
http://office-mk.ddo.jp/mirror2/dst.apk


《D.S. -Dal Segno-》

遊戲名稱:《D.S. -Dal Segno-
製作公司:CIRCUS
發售日:2016年4月27日
光碟類型:PC平台DVD-ROM
分辨率:1280 *720
類型:令人害羞的學園戀愛ADV


原畫:たにはらなつき、鷹乃ゆき
劇本:樹原新、愛羽、日富美信吾
歌手:Rin'ca
音樂:yozuca*/chokix
聲優  :澤田なつ、夏野こおり、遥そら、姫原ゆう、結城ほのか

◑故事介紹◑

 
終年氣候清爽舒適,彷彿樂園一般的常夏之島風南島。

迎接因為轉入坐落於這個樂園上的風南學園而來到這座島上的主人公的,
是輕輕飄舞在空中的“幸運的妖精”,以及掌管樂園的保護管理的少女型人工智能天。

在天的引導下,主人公雖然經歷了很多意外,還是來到了學生宿舍。
在這座宿舍、這個學園中,與各種各樣的少女們的邂逅在等待著。

外表是偶像,內在卻很孤獨的散漫少女朝宮ひまリ。
才色兼備的死板學生會長邑崎遙月。
自稱“魔王之女”的中二病少女神月依愛。
正處在愛逞能的年級的口是心非的表妹藤白乃絵裡。
再加上為了讓所有人幸福而存在的天。

在號稱沒有任何人會遭到不幸的這個樂園,
主人公又會描繪出怎樣的幸福呢。

角色介紹◑

「這孩子叫“めです”是我唯y……才不是!是我許多朋友中的一個哦」
只有外表像偶像一樣的散漫少女
朝宮 ひまり (あさみや ひまり) CV:結城ほのか

所屬:本校 2年3組  身長:157cm  生日:8月1日
喜歡的事物:藍天、白雲、自由  討厭的事物:時鐘、手機之類的

主人公的同班同學,戴著奇怪的帽子めです(CV:上田朱音)的美少女。
同時是主人公的舍友。

就算到了學校也在點名之後直接回去,傳言中還能和看不見的精靈對話,是個相當有個性的自由的人。
似乎喜歡一個人眺望大海和天空。

「我看起來有感到非常無趣的樣子嗎?我自認為是表現出了很享受的樣子的」
完美無缺的正統派大小姐
邑崎 遙月 (むらさき はづき) CV:夏野こおり

所屬:本校 2年1組  身長:161cm  誕生日:4月24日
喜歡的事物:雙親、可愛的玩偶(保密)  討厭的事物:阿諛奉承

風南學園的學生會長,同時是理事長的女兒。
完美體現了“才色兼備”一詞的存在,同時受講師和學生們深厚的信賴。

一直在學生會室完成工作,看到她私人的一面可以說是稀有事件。
在身為理事長的父親不在島上的時候,似乎甚至會代理理事長的職務。

「吾乃被封印的魔王之女。將汝名作為復活的祭品獻上」
愛做夢的中二病少女
神月 依愛 (こうづき いお) CV:遙そら

所屬:本校 2年3組  身長:147cm  誕生日:2月29日
喜歡的事物:超自然雜誌「ヌー」、靈能景點巡禮  討厭的事物:妖怪

主人公的同班同學,自稱魔王之女。
同時是主人公的舍友。

身穿自己改造的制服,說話喜歡選擇難懂而充滿特典的詞句。
因此能夠和她正常交流的同學屈指可數。
認為在不同尋常的時期轉學來的主人公身上肯定有秘密,對他抱有興趣。

「為什麼已經起來了啊?轉學當天被妹妹角色叫醒不是定番嗎!」
處在愛逞強的年紀的愛照顧人的表妹
藤白 乃繪里 (ふじしろ のえり) CV:澤田なつ

所屬:付屬 3年4組  身長:152cm  誕生日:7月2日
喜歡的事物:黑咖啡(實際上很想加糖)、西洋音樂(其實總是聽動畫歌曲和J-POP)  嫌討厭的事物:辛辣的東西

不知為何總是抓住任何機會強調妹妹的立場的表妹。
得知主人公住進本只有女性存在的宿舍,作為監視者也轉到了同一個宿舍。

逮到機會就想照顧主人公的生活,但常常被能夠自理的主人公先完成了。
在同年級學生中似乎是一個很靠得住的形象。

「我就是為了讓所有人幸福而存在的哦♪」
少女型人工智能
天 (あめ) CV:姫原ゆう

所屬:樂園的管理者  身長:155cm  誕生日:12月31日
喜歡的事物:人們的笑容  討厭的事物:沒有

迎接了來到風南島的主人公的少女型人工智能。
通過沒有實體的全息圖像,可以出現在島上的任何地方向困擾的人們提供幫助。
總是露出開朗的笑容的樣子被島上的居民們以好意接納著。

認為自己是為了讓島上的所有人幸福而存在的,擔任著圍繞島上的各種系統的管理運營的樣子。

「整整一周毫無聯繫,究竟是作何打算,可以請你向我說明嗎,哥•哥•大•人?」
絕對不想惹怒的對象第一名的妹妹
高村 鳴 (たかむら めい) (※可以改變姓氏) CV:小鳥居夕花

所屬:都市內的學園 1年生  身長:159cm  誕生日:11月30日
喜歡的事物:觀星  討厭的事物:虧欠他人

主人公的親妹妹。
兄妹一起在受藤白家照顧,但因為主人公轉入風南學園現在一個人寄住在藤白家。

對哥哥擅自離開感到不滿,但因為很容易地就能推測出他的想法,她也沒辦法對他生氣。

「哈哈哈,煩惱吧年輕人!這定將成為你前進的食糧……嗯。剛剛的挺像的吧?」
謎之情報通
辻谷 大和 (つじたに やまと) CV:原田友貴


所屬:本校 2年3組  身長:178cm  誕生日:4月1日
喜歡的事物:有趣的事情、初音島的欺詐師(譯註:trickster,在中文中沒有對應翻譯,泛指在神話、故事中出現的打破常規、擁有兩面性的、喜歡惡作劇的推動故事的角色)  討厭的事物:無趣的事情

主人公的同班同學,謎之情報通。
參加了非公式新聞部這個讓人搞不明白的社團,不知為何親近地稱呼主人公為“同志”。

似乎醉心於“初音島的欺詐師”。

◑CG展示◑














體驗版感想◑

◎故事
 
沒有誰變得不幸的樂園─風南島
在11月也要結束的時候,男主角─高村敦也在誰沒有變成不幸事情的樂園中從風南島下來了。
風南島是國家的研究地區,在教育特區的指定中一口氣提高知名度的島、為居住而發展觀光,成長到充份的都市形態。
住在低價的宿舍中,獎學金也很優渥,從表妹乃繪里在聽那談話,指說敦也留下很優秀的成績,才轉學到這個島的風南學園。


降落這個地方而迷路的敦也,突然地出現謎一樣般的少女而向他打招呼。
人工智能的少女自報姓名的事,而它叫做「天(日文讀音是雨)」

風南島是個不可思議的小島。
首先常夏的這座島,雖然說是11月,但在季節就個夏天…
還有,包括天,是有發展「人工智能」的力量。
在經常都是夏天都這座島,在大氣發出像雪那樣的冷氣「人工妖精」正在漂流。由此可見住在風南島的居民能舒適地渡過生活。其次是天的存在。



天是「人工智能」,為了進行島嶼的保護管理,哪裡都會有瞬間出現即消失。但是,那個真實情況是3D影像,並且第三者不能有接觸。
還沒從天接受到那個說明,她的存在是實體化的東西,只有敦也覺得是沒有、以一副掉入海裡的樣子想要得到幫助,”看的見”的天,以想要抓住她的身體使中間通過,結果是自己墬入海中。
然後那個瞬間,敦也就得到特殊能力。

◎樂園系統(原名:楽園システム)

落入海中,醒過來的敦也覺得很困惑。在眼前看起來很擔心而窺視著天,因為看到從未見過的女孩這樣。
並且浮現出女孩子頭「12」這神秘的數字,在連海的面前都看不見的東西,而讓敦也開始動搖。

天和那個女孩─朝宮ひまり像小故事的會話而斜視著眼睛。然後敦也就跟她們分開,以一個人為宿舍的目的地而前進。

他看見謎一樣的數字,不只ひまり跟天,還有這個島的居民。
 
表妹藤白乃繪里「41」這數字



接下來登場的神月依愛「15」,邑崎遙月「107」。
 
從與天的談話,敦也也知道數字的來源。
這是表達那個人「幸福度」的指標的那種東西。本來應該在只有作為風南島的管理者”天”才看得見這個數字。
天觀測到幸福度,如果數值下降的話也會幫忙修正的。

被叫做所謂「樂園系統」,擔負著為了住在風南島的人們而全部都能夠幸福而結構的一端。但是,原因不明的差錯,現狀敦也是看不見的。

解決的方法也不知道,即使不願意,也要繼續看著這風南島,而幸福度開始退縮的敦也,要找出掉在海裡的時候丟失的眼鏡,眼鏡戴上的瞬間,發現那個數字已經顯示不到了。
 

取下眼鏡後就能看得到數字,如果繼續戴眼鏡的話,對日常生活並沒有太大影響。敦也的生活,總算暫且可以安心了。
 
幸福度系統,不過敦也把眼鏡使用之後,登場的機會幾乎會失去。這個系統,可以說,是為了對祈禱使人想到女主角怎樣感到現狀?
如果數值高的話,到最高的程度恐怕還是被認為幸福吧。
理由是乃繪里的性格只有單純而已,敦也喜歡乃繪里他冷淡對待的話數值就會馬上下降,如果他說贊揚乃繪里的話,這是不是不就提高數值?

數值的上下幅度也是只有「41~49」,幅度搖動很大個特徵。
幸福最大限度是那個數值?在作品中沒被作更多說明,不過在學生會長的位置上,以現狀為「謊言」一邊享受的遙月是「107」的事確實存在。

雖然可以跟妖精談話(指的是めです),但是從班上被孤立的ひまり的幸福度是女主角中最差的「11~14」。

雖然依愛有中二病而有點想要回避,應該有個叫大和能夠理解說依愛是「15~16」這麼低的數值。

個人認為樂園系統是個很有趣的設定,如果能在故事方面聯繫這個而有發揮的話,就可以成為一部很好的作品也說不定XD

不過真紅配的妹妹好可愛XDD





只可惜這作品的實妹聽說不可攻略

外加master up 賀圖..


以上轉自《D.S. Dal Segno》官方網站

64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5》

【はらだ】[蔚藍檔案漫畫] 彌香主題的漫畫 - 第十二篇

【渣翻】[もっち] 就都交給我德·魯伊特吧☆ 1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