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4-17 09:21

【Seeds of Stars【活動】書中自有顏如玉(下)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







  「我們走吧,釣魚線的話......等等可能用得上喔。」珂珂拿著已經擋過一次攻擊的飛機木,這東西並不堅固,等等可能就會被用斷了。一手持飛機木、另一手繼續牽著小聶走。
 
  「好...、」乖乖跟著珂珂走,小聶看了下珂珂頭上的書,看起來十分穩固還不會倒呢。像是闖關勇者的兩人來到了前方一片空地,周圍看起來又沒有什麼特別的陷阱。

  系統:『使用飛機木與魚線』,珂珂把釣魚線綁在飛機木上丟出去再拉回來,十分密集的釣魚線被觸動了,機關全部啟動。
 
  「我們等機關結束吧。」珂珂回收飛機木,釣魚線真的用上了呢……這發展越來越像勇者的RPG了,當中珂珂是勇者沒有錯,小聶好像不是魔法師之類的勇者夥伴類別,反而像是撿寶寵物一般的跟在珂珂身邊。
 
  「......、」小聶默默的拍拍手,雖然無表情,但是看得出再說在說姊姊好厲害。這時在旁邊的花叢晃出了三個人影,號道路中間隨即倒地不起、口吐白沫。
 
  「真的是要打魔王呢......小聶,我們要叫救護車嗎?」珂珂淡然地看前面三個好像中毒的,完全不把三人當一回事。而小聶順著珂珂所言的望了一下三個人,最後看著珂珂表示他好懶(#
 
  因為一看就很假,珂珂牽著小聶繞過人形障礙繼續要走完花園行程。花園不小,走了半圈,飛機木就已經半毀了。果然耐久度不夠啊……珂珂看著撿到的飛機木,都裂開了。
 
  「太脆…弱了……、」小聶看著飛機木說著,不過即便脆弱,它還是擋了好幾次的陷阱,算是幫上了忙呢。
 
  「感覺有點可惜呢……說起來工作人員用的陷阱好多啊……」珂珂看過去,眼中滿是陷阱,而後面三個追上來的人型障礙觸發陷阱而被東西打到了。
 
  「很多…、」小聶慢慢重複著,公司裡有攝影棚的關係,道具不會少到哪邊去。
 
  「超多啊……不用在我身上我會很開心的。」珂珂汗顏,前方飄散著閒人勿入的危險氣氛。
 
  「姊姊…挑戰、用在身上……」翻譯小聶表示:姊姊正在挑戰活動,用在妳身上理所當然。
 
  用太多了!這數量與怨念成正比嗎?「算了,看來有地面障礙就不太會有把書打掉的陷阱了。」珂珂嘆息,走了過去,還剩下半圈呢,到底是多深的怨念造就這些陷阱呢?
 


§   §   §



  「……唉呀,ここ~」到了某個位置,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米雪站在一邊對著珂珂揮著手--身旁放著一個開啟的,三層式敞開有著各種專業工具的工具箱。
 
  米雪是公司中的同事之一,製作陷阱是她的專長也是興趣,出現在這裡就表示……一個非常不妙的搭配,而且米雪今天的笑容比起平常那種天真的微笑,是那種藏也藏不住的壞笑。「姆~因為有工作人員被我惡整過所以就拜託我幫忙惡整囉~也順利得弄道工具箱了呢~」
 
  「這下靠背了……米雪~我要是把陷阱用壞、妳跟工作人員會罵我還是把我怎樣嗎?」珂珂對著對面喊話問到,頭上還頂著書。才走半圈,她的耐心已經要被陷阱給消磨殆盡了──太煩了,這些陷阱,她現在無法保證她能善待周圍布置好的陷阱。
 
  「姆,不會喔~不過建議妳,姆嗯--不要那麼做比較好喔?」米雪這麼回應,露出了小惡魔般的微笑--可以隱約看到掛在空氣中鋼琴線的反光。
 
  「喔,我叫阿爾幫我送個東西喔,叫人拿東西應該不犯規吧?」珂珂問對面這件事情,反正他也還沒有走完、也沒有要去哪邊。即便是這種陷阱,也是以不傷到人安全考量為準,可不能讓人受傷,只是陷阱比想的還要堅固而已吧?
 
  「姆,嘿嘿嘿~」米雪點點頭竊笑著--似乎顯得格外有自信的樣子呢?細看那一個工具箱的話--似乎有煙火之類的道具落在一旁。
 
  珂珂用賴叫阿爾送東西上來,送上來的是……「我想飛機木不夠堅固,還是拿著個比較心安。」珂珂著的是她的COS道具──RWBY的新月玫瑰(Crescent Rose),論堅固絕對比得過飛機木,而且她的CrescentRose換過堅固的素材也在裡面加裝了空氣槍,基本上拿來戰鬥真的沒有問題。
 
  「米雪我過去了喔。」珂珂說道,注意著周圍的陷阱,現在裝備著自己的道具,要通關。旁邊人型障礙A拉到了一條陷阱,連帶的是周圍噴出了大量的煙花彩帶--以及瞬間流過的高壓電流,無懸念的就是被電暈了。
 
  「欸欸!」米雪看到其實有點驚訝,不自覺地退後了一步。「小心會刮到噴漆啦!」原來擔心的是這個啊。前方的道路--有一些看不太出來被動過手腳的地磚,一堆鋼琴線的絆繩,甚至還有完全無法防備的雷射感應器--這些是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設立的呢。
 
 「啊,我只是想借用裡面的空氣槍一下。」珂珂笑著講,四處觀察了下,他直接找雷射感應器開槍,槍法之精準,讓雷射感應器觸動了,陷阱啟動成功。

  「我想看看你們多狠。」珂珂笑著講,言下之意要是夠狠的話,活動結束換珂珂結算了,用手上這把Crescent Rose
 
  「啊呀……」米雪愣了一下--然後出現的陷阱是煙霧噴射器,把前面一整個區域的陷阱全部都罩住了。「啊哈哈……姆,原本想說這個會大幅提高難度的~」
 
  嗶──珂珂的腦袋中好像出現了這個音效,這是她的耐心整個消耗完畢的結束音效。珂珂的背景隱約發黑,確認陷阱就算沒有頂書也無法全身而退,這個狠度。
 
  「今天不是愚人節,我可以過清明節吧?」珂珂笑容黑了,甚至感覺的到那若有似無的殺氣與強烈的壓迫感,手持凶器來講,是隨時會解決這邊的陷阱過去行兇的。過清明節需要掃墓跟上香對吧?這可是中華文化的傳統不趁機體驗怎麼行?
 
  「……」米雪愣了,即便再怎麼沒有警覺性也知道,真得很不妙呢。「那、那個!有方案二的說!等等等等啦!」做得太過火了反而變成是要自己被復仇的米雪緊張地揮手說到,生怕晚一秒對方就會爆發小宇宙突破陷阱過來襲擊。
 
  「三十秒,給你解釋。」珂珂把手上原本來福槍狀態的Crescent Rose壓開機關變形成鐮刀狀態,即使沒看過動畫的人也看得嘖嘖稱奇,也知道這是要清算的動作。
  「三十秒,開始。」珂珂笑著講,表示開始讀秒,死亡倒數。

(參考於1:23~25的變形動畫)
 
  「嗯嗯嗯嗯嗯!方案二的話我得先把方案一的陷阱全數拆除喔!請做好決定!」米雪也沒說甚麼只是著急地說了!隔著煙霧的她已經失去剛才大魔王般的樣貌,現在只是個在跟珂珂談。
 
  「方案二完整?」笑容依舊的問到,現在立場反過來了,珂珂的背景好像是什麼魔王登場一樣,現在的她不是勇者而是封印被解除的BOSS。既然是第二方案,表示應該還有下文對。
 
  「方案二非常完整而且沒有陷阱啦!真的!」米雪好像已經是在求情般的口氣了。大魔王的位置已經被珂珂篡位了吧?
 
  小聶看著發火的珂珂,摸了摸她的頭,表示安慰。「珂珂……生氣?」
 
  「實行。」大魔王……不,珂珂這樣子說到,看來是她接受的底線,工作人員透過監視畫面已經感覺到極大惡寒,完蛋了,真的會被清算嗎?珂珂默默被摸頭,似乎小聶明顯感覺到溫度回升……問題解決加上小聶安慰就氣消了不少。
 
  「姆嗚嗚嗚嗚……」米雪的低吟,以及她轉身按下身後按鈕的動作--鋼琴線斷掉、石板恢復正常,剩下的只有煙霧要散去了。
 
  「乖孩子。」珂珂的笑容沒有那麼恐怖了,但是手上武器還沒收起來,等煙霧散去要朝米雪那邊過去。煙霧一散,可以看到的是已經在地上抱著自己的頭發出呻吟的米雪,以及--在旁提著公事包,苦笑著揮揮手的,和人。
 
「是,方案二是指我。」
 
  「和人先生……你要怎麼搗蛋……我說干擾啊?」珂珂表情明顯愣了,這方案好像也沒有好到哪邊去。
 
  「是你?上次直接把米雪秒殺的?」原本被電暈又原地復活的人型障礙A爬了起來,認出了前方方案二是何許人也。
 
  「很簡單,打贏我--好,開玩笑的。」和人先是用很認真的口氣說了很可怕的話之後,又瞬間在微笑之後轉換回了原本的態度--雖然剛才的確有瞬間出現殺氣。要打贏這可怕的最終BOSS,還不如直接叫珂珂直接放棄活動算了,這感覺是LV.99的勇者對上LV.999+的魔王啊。
 
  「啊,是的。」和人對於秒殺這個詞似乎不以為意呢。「我是她的經紀人,請多指教。」
 
  「……和人,你的玩笑真的不好笑。」珂珂嘴角抽搐了一下,其實和人大概能體會為什麼珂珂對於武器和陷阱那麼敏感,之前珂珂有透漏說自己有過不好的經歷,是跟這類相關的,剛剛那樣子整個黑掉其實情有可原。
 
  這時候,渚跟沚在珂特正前方,正準備走向珂珂,經過的時候一人一邊戳著珂珂的側腰,一切的動作都很自然──這是珂珂的癢點,被戳了瞬間軟腰。
 
  「──!」珂珂被戳的反應是朝沚揮鐮刀攻擊,瞬間力道很大,沒有攻擊渚的打算。沚對於攻擊是巧妙的閃過攻擊,臉上依然笑著,「怎麼只攻擊我啊?」
 
  「因為只有攻擊你,你會沒有事的可能最高。」所以珂珂超級能放膽去攻擊沚的,這是另類的信任──雖然真的不算好事。
 
 
  「我也知道,雖然他們也想叫我用平常對付米雪的方式來處理『惡作劇的人』。」和人苦笑著雙肩輕聳,另一方面米雪仍是抱著頭。
 
  「……畢竟那個場面是會造成創傷的,妳知道。」和人苦笑著這麼說著,珂珂的嚇人計畫是用不好會把人嚇到作惡夢的。打開了公事包,裡面放著是日本的還有臺灣的兩本--六法全書。「所以囉,請頂著這個繼續吧?」
 
  「那天四月一日欸,說好的原諒呢……」珂珂汗顏,她搗蛋也有挑對日期欸。繼寶島少年,再追加兩本六法全書.....雖然表情好像不是真的說很重,她力氣不小,這方面也是。
 
  長時間有兩本厚達3000到4000頁的書本,其實根本也不輕鬆就是了--倒是一旁的米雪戳著和人說「姆,感覺陷阱比較和善說。」「才怪。」
 
  陷阱跟兩本六法全書做選擇,珂珂毫不猶豫秒選六法全書,至少不會有各種人身安危之虞。
 
  「說起來.....還是快點下去吧,雖然還是要爬過花園門口的障礙就是了。」照時間來說也要一點了,長時間在炎熱環境珂珂的精神不太好,耐心已經用完的她煩燥度飆升。障礙物還沒消失的關係,珂珂爬過障礙物到電梯前面……電梯開了,從鏡子來看,頭上堆疊高度頗高的呢。
 
  安然的回到一樓到了,工作人員們看著米雪也回來,還有手上拿著還沒變形新月玫瑰的珂珂。
 

「我回來了,清明節是否結算一下呢?」
 
 
  工作人員全體立正站好不敢去動,珂珂稍微把頭轉過去看他們。「不會怎樣,我就是好好『聊聊』而已。」
 
  這之後珂珂到二樓去喝下午茶,工作人員都還存活,中間是阿爾出來所以才沒有真的聊很久。

           「不過真的還沒有結清,你就再幫他們個忙吧。」阿爾說道,珂珂想了下才答應。結果,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幫忙事項給了珂珂、阿爾還有珂珂認識的人全新的體驗。
 

感謝所有人有事配合演出,讓珂珂的清明節變得十分的歡樂WWWW

至於後面的故事呢......就等我寫出來吧,是關於珂珂的主線。

公會連結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eeds of Stars】致2017的你(2021瑛珞生日以及結婚紀念日)

【Seeds of Stars【150】我得到神奇寶貝啦!

【Seeds of Stars】那轉行當油土伯的白白夫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