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4-25 11:38

轉貼 「戰鬥司書」系列在哈啦區動漫綜合區頂置推文

作者:yau

作品名稱       

戰鬥司書系列 原名 戦う司書シリーズ 英文名 The book of Bantorra

體裁形式

異世界奇幻輕小說原著及其改編的電視動畫,其中首頭部還推出過漫畫版。

制作狀態

原著於2005-2010年間連載,單行本共十冊,動畫2009-1010年度首播,共二十七集,中日版皆出版完結。日版漫畫(僅第一部分故事)三集。

制作人員和團體

小說 原作者 山形石雄,小說插畫家和動畫人設原案 前島重磯, 集英社出版。

動畫 David Production制作 Animax,BANDAI CHANNEL及BS11首播 導演篠原俊哉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

中文版 小說 青文出版 動畫  Animax播放

基本設定

較高原創性的異世界神話或奇幻故事,但基調採用印度教或佛教神學系統,猶救世主的設定較接近佛陀或印度教濟世神,而畫面上背景採用近代西式美術的式樣。

最基本設定有兩點 1 人在死後可以靈魂變成「書」的石板型法寶,可和鋼之鍊金術師的賢者之石和魔法少女小圓的靈魂寶石匹敵。2 這是宇宙唯一真神起始與終焉的管理者創造了地球和人類,但祂在地球上化身成了過去神邦特拉`現在神托伊托拉`未來神奧倫托拉的三位管理者。

和基督教的上帝三位一體相對,本編像印度教的三大主神間彼此對立,做成了對人類的嚴重的考驗。而書的設定也是出於過去神做的。

名詞

書 人類靈魂的化石,但不具有意識和感官,僅有記憶卻可以被活人解讀和利用。通常人在死後魂歸大地並結晶形成的,也有在屍體上取得。因為見過在未死透的人身上取得,故理論上此狀態的人可以在沒有書的前題下復活,但本編沒有人達到像鋼鍊或小圓般的境界。

戰鬥司書 保護死者的書的軍警,由邦特拉(創世神)圖書館統一指揮,人員多會魔法或有超能力。

邦拉特圖書館 信奉創世神和以其命名並作為名義的永遠館長,位於一個大島上自成中立國家的,有強大的軍隊的教權國家,以保護書為責任, 受到各國器重的各國國師的統一教團,統治者稱為代理管長。

神溺教團 故事的新興宗教,鼓吹為了個人的利益和幸福不擇手段,即使殺人`偷書`控制別人行惡也在所不計的,並常以偷搶書得到魔法,所以成為戰鬥司書和各國政府禁制的對象。

真人`擬人`樂園管理人`肉塊 神溺教團的成員的代稱,真人即教團的幹部,擬人是執行人`樂園管理人是教團的實際老大但掛名擬人,肉塊是被逼加入受到控制的人還常做自殺式攻擊。

樂園時代 代稱千年前上次末世前的世界。

終章猛獸 世界末日的魔獸,形同現實聖經的末世魔獸666。

主線劇情

前部以戰鬥司書和神溺教團戰鬥為主,中段主角人物漸逐懷疑自己和圖書館的行事。後部以剿滅邪教引起的反效果,導到末日危機開始,以及兩大教派的起源與之間的恩怨和勾結,和救世主跟女魔頭的愛情等事蹟---------

世界會不會真的被毀滅?

主要人物  (聲優)

夏謬思(朴璐美) 邦拉特圖書館的代理館長,純樸聖潔的美少婦。但自幼被教育成要當活祭品,死後靈魂被逼輔助救世主的再臨。

馬特阿拉斯特 (大川透) 僅次於夏謬思的武裝司書,知道了教會和邪教長期勾結的真相,仍然努力輔助夏謬思。

洛蘿緹(戶松遙) 戰鬥司書見習生,有不殺主義的信念的少女拳法家。

米蕾波可(澤城美雪) 剛正式就任的戰鬥司書少女。

其他人物

卡酋亞(大木民夫) 神溺教團的實際首領的樂園管理人。

克里歐(入野自由) 被神溺教園控制的少年肉塊,偶然接觸了絲柔的書而醒覺。

絲柔(川澄綾子) 過去被神溺教團欺騙而殺人的少女,在被處決前後悔而冀望死後有人了解自己。

拉斯哥爾(川久保潔/中津川南美) 傳說的書商,會把死者生前要指定的對象送書的。

魯魯達(櫻井孝宏) 上次世界末日危機時的救世主。

妮妞(能登麻美子) 上次末世時的魔獸終章猛獸的核心少女。


感想

自幼感到與佛有緣,在看過needless這部基督教的名作後卻一直找一部同等深度的,佛教或印度教的作品。終於找到本編了,可惜至今未看過小說版,所以只能寫這麼多。

評價

因為只可以就動畫評價,僅二十七集不足以表現龐大的史詩,可就每個單元的劇情都拍得非常好看。而且本編的動作很流暢,人設上偏向於美漫風格,但不失日系美少女的萌的感覺。意外地劇本是崗田老師的手筆,她在處理感情外足以處理壯大的史詩,令人佩服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居然有個女同學借我全部「六花的勇者」小說六集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六十 戰鬥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系列

看了六花的勇者動畫全集極小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