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4-30 19:03

[達人專欄] 蒼藍鋼鐵戰艦 PVC全員到齊 成就GET~

作者:草莓睫毛膏

   前天收到蒼藍金剛的取貨通知,心裡想著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從第一號推出的高雄開始正好歷時一年集滿整套蒼藍鋼鐵戰艦的PVC、並且每一隻都寫了開箱。雖然這其中還混了一隻模型完成品,但那隻也可以看做伊歐娜PVC的分身、所以這可以算整套PVC戰隊無誤。

   這套蒼藍戰隊也算是我收的第一套PVC戰隊,之前都是看到喜歡的就買沒特別針對、所以收藏櫃像聯合國一樣什麼都有沒什麼秩序,以後的收藏方針可能會逐漸捨棄一些單隻的PVC作品、朝戰隊組合方面發展吧?至於還會收那些戰隊是秘密,時機到了自然會揭曉。









蒼藍鋼鐵系列開箱分享(點圖連結)


   補上之前PO過其她角色的開箱文,各位有興趣也可以賞個光。至於為什麼沒有金剛的開箱文連結?因為金剛的開箱就在這篇文章下面啊!請不要問這麼傻的問題,金剛大人會鄙視你。

   其實呢,本來是有猶豫這次要不要PO的,因為最近連續三周開箱三隻實在有點累、真的有需要把紀錄推進到四週開箱四隻嗎?後來是想到說,這是難得的集滿全套紀念、如果全套開箱只缺金剛也太可惜。而且拆了之後發覺原本只是為了收集整套而買、因為廠商關係期待度沒有很高的金剛大人品質意外做得還不錯,才決定多拍一些照片補上這篇開箱(因此就沒有拍到未拆封的照片了。)


開箱


   造型設計上有趣的巧思就是空氣椅子,金剛大人雖然是坐姿但屁屁底下並沒有椅子只靠裙襬支撐,或許可以理解為這是因為奈米物質生成的衣服特別強韌、而且可以隨金剛大人的意志自由控制吧?










   禮服從色澤到線條都非常好看,雖然沒有特別刷漸層色效果、但是隨著高光紫色自然呈現出的反光波紋線條很好看且自然,營造一種好像是貴族宴會、婚紗或是走星光大道時才會穿的那種高級絲綢做成的禮服一般的質感。當初原型官圖看起來比較像是藍紫色消光效果的感覺,這個設計上的改動可以說效果非常的好。

  青色的嘴唇看起來有些奇怪,但有看過動畫版就知道金剛人設本來就是這樣。面相角度限定有點嚴重,原因不是因為臉崩而是因為瀏海太長會遮住眼睛、必須要仰角20度往上看才能清楚。換言之就是,要看到金剛大人的面容必須抬頭仰望、然後她會用鄙視的眼光回應你 ,套一句哲學家尼采的名言"當你凝視金剛大人的深淵時,金剛大人的深淵也凝視著你",所描述的大概就是這種意境吧(大誤)。










   腿的部分上色水準就差一些,有幾個擦傷還沒上好的印子、仔細看裙襬部分也有,還好都不嚴重、而且深色的關係距離要近一點才看的出來。腳部完全沒著地,乍看之下根本無法平衡相當奇耙但這只是錯覺、拿起來就會發現後面裙襬有偷偷加厚,其實整隻的重量都在裙子上面了所以才不會摔倒,但是她的裙子也是偏軟質材料、雖然本體重量輕的多還是讓人稍微有點擔心軟裙事件會不會再度發生呢?這就留待時間證明了







   附帶一提,這次的金剛雖然是我收過的第二支空氣椅子造型PVC,但卻是我收過唯一一隻沒有附底座的PVC、以前無論再怎麼雞肋沒用處廠商多少還是會給個底座意思一下,但這款金剛就是一個給你裙子當底座就好這樣的概念,也沒有任何配件(省經費...?)。拜黑色絲襪及深紫色長裙所賜,金剛的紳士角度不太好拍清楚、算是勉強可看到是黑色的,也算在預料之中。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底座 :沒有這種東西
CP值:★★★★☆

   以絕對的標準來說,這款AOSHIMA推出的金剛其實也不能算特別好,但以這家廠商不慎良好的過往風評、再加上讓人驚豔的的裙子色澤質感納入考量才會說這款金剛大人的PVC意外的好,而且入手價格2.3K也不算太貴、CP值還不錯想被金剛大人鄙視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戰隊少了劇場版造型金剛,還有最愛熱鬧嘉年華的摩耶實在有點可惜。

   雖然說收了全套不過還是有些遺憾、例如缺了很萌的TV版摩耶,還有金剛的造型明顯是劇場版第二集比較好看但並沒有相關周邊推出等等,目前已經近一年沒聽說有新的PVC要推出、大概戰隊終點就到此為止,後續無望了吧!本次分享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觀賞、有興趣看大圖或其他開箱照的可以到我的flickr相簿欣賞~最後別忘了給個GP不然會被宮本來夏煩死喔!



123

3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GSC《豬肝記得煮熟再吃》潔絲,開放預購中!

【模型】Claynel《萊莎的鍊金工房》萊莎 夏日冒險!Ver.,開放預購中!

哥吉拉與金剛觀後感(和劇情無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