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5-05 22:04

[達人專欄] 【台南】阿憨鹹粥|虱目魚肚粥|營養滿分的傳統早餐

作者:阿君

這次來吃的是位於台南公園南路上的阿憨鹹粥,由於到了台南是清晨5點多,人生地不熟的,隨便亂走,最後巧遇了阿憨,這個阿憨在台南算是滿有名氣的。因為到店門口的時候才6點,店家則是6點20才開,不過熱情的阿姨還是先讓我們進去坐了。
 
牆上有廣告新商品,狀元魚燥飯。
 
座位很寬敞,還有虱目魚香腸呢。
 
不過都說是鹹粥了,所以咱們還是吃粥吧,一碗120似乎不便宜,不過最後發現滿划算的。
 
牆上居然還有虱目魚的營養成份分析表XD。
 
朋友點的魚燥飯,看起來好像滿好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虱目魚粥啦,上面一大片的虱目魚肚,看起來讓人垂涎三尺,這裡的虱目魚肚是採用水煮的方式,搭配一定比例的鹽、肉燥、大蒜酥熬煮,湯頭則是用魚骨熬煮,風味絕佳。
 
粥的部分,傳承福建漳、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所謂的"半粥"就是就是生米煮成粥的時候,米粒還沒全開,因此高湯中的米粒可以說是粒粒分明,而且湯頭不稠。加入了新鮮的虱目魚肉跟蚵仔,其實120也不貴了。
 
虱目魚是每日產地直送,魚肉緊實,肥美的魚肉入口即化,
 
 
整體來說阿憨的粥真的很不錯吃,跟北部的料理方式不同,完全沒有我討厭的薑絲味,不管是魚肉、湯頭都相當不錯,當早餐吃簡直營養滿分阿,店內阿姨們也超熱情的啦,下次來台南的話,還想再來吃一次QQ。
 
優點:
+虱目魚肚超讚
+阿姨很熱情
 
缺點:
-無
 
 
   餐廳名稱:阿憨鹹粥
   消費時間:2016/04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0600 ~ 2200
   每人平均價位:100~150
 
引申閱讀

【基隆】百福社區美食 - 二訪銘川食堂

【高雄】老二擔仔麵,小菜種類也太豐富了吧!

【基隆】七堵百福美食-98海鮮熱炒

【基隆】中山區巷弄美食《旺旺肉羹》

【汐止】很多人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古早味巷內烏骨雞海鮮攤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痞客邦http://z24518261.pixnet.net/blog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z2451826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attodieislife/

21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食記] 天天來鹹粥,台灣基隆仁愛,清爽鮮美鹹粥配現炸新鮮海鮮!

[達人專欄] 《台味鹹粥》道地的傳統台灣味

[達人專欄] 【食譜】《高麗菜鹹粥》懷舊童年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