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5-13 12:08

[達人專欄] [作品分享]全自製的人物公仔 聊齋誌異-聶小倩(加上故事連結)

作者:龍辰

是自製的公仔 一系列共四隻 選用聊齋誌異中的角色。四隻詮釋各種不同中國女性角色 總之先挑有名的角色-聶小倩 補充一下版的故事(電影把8點檔移除了  和電影演的都不一樣)


用小浣熊紙黏土(以前偏木質土 現在偏石粉黏土,強度不如從前,以前是呂布 現在是關羽
但還打爆其他武將)
(但我做完這系列要改用美國土了,但不能質疑小浣熊 ,潔巧,木質土和軟陶看情形小X子 和夢X 你知道結果的.........先說我沒收廠商錢 ,只是個人的偏見)

原型成品
我只用沾黏土先固定零件








設定圖








3D色彩和材質預覽
(一天趕完3D掃描和數位雕刻 超趕的  以後再挖出來慢慢修)






上色(只是大概上一下 不要砲我)




對了.我應該要補充一下版的故事
(電影把8點檔移除了)

鬼話連篇_聊齋繁體白話 - Weebly



聶小倩 卷二 第七篇(和電影演的都不一樣)

http://liaozhai.weebly.com/
(內文太多了 也不是我寫的 所以只能貼連結)一定要點噢





有興趣的人可以往下看這是製作過程(雖然濃縮了很多)

製作過程

骨架:

1-1.以鐵絲作出基本人型比例

1-2.以一般石粉、紙黏土包覆製作出身體與四肢。*若使用美國土製作時,則需要先用錫箔紙包住鐵絲,再用美國土包覆身體四肢等身體各部位,以免美國土產生龜裂和硬化不均。

2.先用黏土做出骨架;手腳四肢所使用的鐵絲要具有一定的韌性度,這樣才能方便四肢關節的活動。

3.注意關節活動時是否流暢,必要時要作修飾與改進。







頭髮:
1. 頭部做好時,先用紙膠帶固定黏牢,等製作頭髮與前額劉海時,才不至於黏在一起。頭的後腦部位切出裝頭髮與前瀏海的卡榫

2.3.頭髮製作為一段段紙黏土慢慢組合在一起,要注意頭髮自然的彎曲線條,力求自然流暢美感。

4.先做出接頭髮的卡榫,再一段段用紙黏土慢慢串聯再一起,製作出豐盈、流暢的髮絲,之後再用黏土補好頭髮間隔,做出整體造型

5以相同的做法做出劉海,完成頭髮劉海後準備接上頭髮劉海,對準先前的頭部所切出的卡榫位置先黏上劉海,再裝上頭髮,等一切都完成後再做修飾。










身體:
1手部細節刻畫;利用製作四肢時,預留手部的鐵絲,用紙黏土做出手掌與手指,並調理手部的動作,作出左手撐傘,右手向下張開的動作。

補充(下面有巴友問的)
快乾硬化
快乾是就瞬間膠是我後來試出來了, 瞬間膠(10元的是不能用的)用毛細原理滲入乾的紙粘土,產生化學變化 有高溫和毒煙(小心使用) (用能用在小浣熊和木質土 還有衛生紙 強度約有ABS)

(如果瞬間膠無產生 後來沒有高溫和毒煙 那他就是變質了<請放在陰暗處)







2著裝;

2-1用紙黏土作出頭上蝴蝶結髮飾。

2-2開始著裝營造出古代仕女服,寬袖的飄逸感。

2-3從左右兩袖開始,用紙黏土黏上,製作出袖子擺動的輕盈感。

2-4之後再製作裙襬,做出著裝正面,背面視覺效果,黏土須慢慢增加才能表現出袖子與裙襬的自然與流暢感

(圖片渣到不行)






接下來要花時間修





3上底漆打磨(總之和她戰時間)






分件和上底漆

1全身分支:等全部均以完成初模後,便可進出分件。

2全身上下分支為頭與上身、手臂、手肘、手掌心、臀部加單腿、一條腿、頭髮、劉海、衣服、裙襬、袖子等多項部分。

3重新組合;將身體各部位再重新組合。組合完成後,再用黏土作出細細絲帶與火焰,塑造出流動感,最後做紙傘與給公仔站立的台階,完成1.2.3.(白膜)分支後上底漆,等上完漆後需再磨平粗糙的表面,等表皮光滑後再上底漆,即完成作品。下圖還要處理一下







這是之前身體白模




之後會繼續補上上色版,(又是一個坑)

之後會繼續補上其他創作,請大家多多支持 謝謝.
覺得不錯的話幫忙分享一下,贊助一下GP  謝謝大家

之前做的自製公仔模型

下面之前做的小比例模型(2公分以下)
1/1000 1.5CM鋼彈

2CM瓶中艦娘

83

2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理系擔任家庭教師 1

一些想法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貓熊外交」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